幸福就在身边4
这几天一直在咳嗽,感觉备受煎熬,整整一个星期,很是郁闷,总盼望着能够快点康复。同时也很有感概,原来平安健康的时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可自己以前怎么就从来没有发现呢,总是有太多的抱怨。看来还是要有比较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生病的时候,似乎特别的脆弱,朋友的一句问候:咳嗽好没有,买…。药很有效,这些听似简单的话语,却会让我感动得有种想哭的冲动,身在异乡,没有亲人的关怀,但人人却又渴望着被关怀,而朋友却给了我这份温暖。真的从心底里感激他们。
今天,我的咳嗽好些了,可我还是感觉郁闷,是我自己不好,太贪心了。想太多的事情。庸人自扰。反过来想想,自己已经拥有很多别人没能拥有的东西了。想想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学都没能上,现在天寒地冻的,说不定人家还要光着脚丫子呢。想想伊拉克的战乱,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多大的伤害,甚至不知道是否还能看见明早升起的太阳。而这又是多么的残酷。想想肯尼亚选举而造成的混乱,那么多人无家可归。想想那些残疾人事,体残心不残志不残,比起这些,我又幸福了多少倍呢。我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快乐呢。
不管何时,身在何地,最起码在那个小山村,还有牵挂着我的亲人,他们是我永远的精神支柱,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跟妈妈诉苦,她总是会说,累了就回来歇段时间吧。这么简短的一句话,里面包含的却是母亲深厚的爱和宽容。而有时我也很残认,喜欢把自己的不如意告诉母亲。虽然会让她担心,但我贪图母亲给我的那些理解和开导。有了母亲的祝福,我心理就会多分自信。
有句话说:”人生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其实,幸福,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他就在我们身边,赶紧抓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