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4
人们都希望能幸福,可有时又会觉得幸福离自己十分遥远,并常常觉得自己是不幸的,远不及别人过得好,但殊不知,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我每每回家的路上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环卫工人穿着厚厚的衣服,无论在炎日还是酷寒下顶着帽子为这个城市清扫。我常常会问自己:“他们这样幸福吗?我如果这样了,我会怎样呢?”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领着微薄的工资,真的能幸福吗?
有一会,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在一个老爷爷休息的时候,我跑去问了他我心中长久的疑问。他听后,捶了捶腰,认真的说:“孩子,这你就不知道了。总得有人去干这个吧?我们把城市卫生搞好了,市民走的干净的路上也会开心些,这不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誉了吗?这不就很幸福,很有成就感吗?”我听后十分惊讶,不由得尊重起他们来,他们这种乐观的态度和这种不计利益的付出属实不得不让人佩服。
反观我们学生,觉得最讨厌,最惧怕的不过就是每天的作业和每次的考试。他们只要动动脑子就好,不用靠着自己的力气和双手,还遭人鄙弃、看不起。比起那些人,我们真的要幸福很多,我们既不要为了生活累死累活的打拼,也不要整天担心饿肚子和睡觉。我们所有享受的一切,都是别人提供给我们的,我们又为何觉得自己不幸福呢?
还有其他各种各样在奋斗的人,你们或许会觉得过程会十分辛苦,虽然奋斗不一定成功,但如果不奋斗就一定无法成功,难道那时候你会觉得幸福吗?虽然奋斗很苦,但成功后,你将会是幸福的,就算失败了,你的经验也能帮助你,又何必怕自己无法幸福?
其实幸福离我们很近,只是我们不懂得知足,不懂得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