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六年级作文(优)
【一】:为自己喝彩(六年级/600字)
“喝彩”这个词语,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有些人可能是为金钱喝彩,有些人可能是为名利喝彩,有些人可能是为荣誉喝彩,也有些人可能是为胜利喝彩今天的我,正是为自己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喝彩。
我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小男孩。我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篮球、足球、羽毛球,而我最喜欢并且最擅长的还是羽毛球。说到羽毛球,我脑海里又浮现出今年3月份的一场比赛。
那时,我还在读五年级,通过选拔赛,我荣幸入选代表队,代表金五小参加“金城江区第三届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
第一次踏上赛场的我,紧张得连水都喝不下!当裁判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
我的对手是第九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哥哥,听说他也跟教练学了一年多的羽毛球,有一定的基础,实力不可小视。
先是我发球。我站好位置,按照赛前教练教的先深呼吸,平静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然后我突然发了一个又高又远的后场球,对方虽然有点措手不及,但还是把球接过来了,我见对手还没回到中场,于是轻轻一搓,球轻松过网,对方补救不及,1:0,我旗开得胜,赢了第一分!
第二个球,我发了一个与第一个截然不同的又近又短的球,对手大步一跨,把球挡了过来,我看见后,立马把球挑得又高又远,对手慌忙跑过去抢救。机会来了,我高高跃起一个扣球,把对手打得防不胜防,场上比分变为2:0。
连赢了两个球,让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球打得也越来越顺手了。
第三个球,第四个球慢慢地,我仿佛忘记了我是在比赛,搓球、吊球、挑球、扣球、勾球、高远球我把平时教练教的都尽情发挥出来,比赛节奏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而对手也一直被我打得晕头转向,最终,我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让我知道了:我努力,我能行,我为自己喝彩!
【二】:为自己喝彩(六年级/600字)
在你破壳日的那天,就有不同的人为你喝彩,为你欢呼,为你鼓掌。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有着父母的叮咛,有着同学的欢呼,有着老师的鼓励。但你什么时候为你自己喝彩呢?
我是一个比较自信的孩子,不管何时何方,无论成功与否,我永远都会为自己喝彩!做事对了,我会相信自己能做的更好;如果做错了,我会为下一个机会而努力拼搏。
那一年我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活动,不免有些紧张和惧怕。但在妈妈的鼓励下,仿佛有一种信念让我放松。我声情并茂的开始了我的演讲,把所有的紧张和惧怕都抛在了脑后,仿佛大厅里就我一个人似的,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评委们听呆了,随后从他们的手中传来了阵阵的掌声,伴随着自己的深呼吸,我也为自己在心中喝彩。那是我胜利的掌声,是我自信的掌声,还是我快乐的掌声!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为自己喝彩;而我在失落的时候,我同样为自己喝彩!那一年的期末考试,我准备了许久,自认为可以考出好成绩,但是由于马虎让我的成绩犹如一滴雨突如其来,从天而降。当时我的心里满是委屈、无奈,可又一想,我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这次失败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从失败中总结教训,重新振作起来。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痛苦,折磨自己,却在心里默默的为自己喝彩,喝彩我能从失败中寻找原因,喝彩我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喝彩我有了努力的新目标。
我永远为自己喝彩,因为这样我才能品味生活中的快乐;因为这样我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目标;因为这样我才能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为自己喝彩吧,勇敢地为人生的下一步目标而努力拼搏!
【三】:为自己喝彩(六年级/500字)
喝彩,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词,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为别人喝彩,却从未为自己喝过彩,然而那件事,令我真正地为自己喝了彩。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老师颁发了“喜迎青奥,争当小主人”主题征文获奖名单。接着,老师开始念名单,当老报道我的名字时,我先是愣了一下,我在也不会想到会获奖,嘴都张成了“o”形,大得足以塞下一个鸡蛋。直到后面的同学推了我几下,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到指定地点去排队。老师从三等奖开始发。三等奖的同学上去了,没有我,我心想:既然不是三等奖,那就是二等奖了,而等奖也不错!老师开始报二等奖名字了,我等待老师叫道我,人一个一个过去了,还是没到我。“该不会是······”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一阵风吹过,也不知是激动的,还是衣服穿的太少。当老师叫道我的名字时,我激动地叫了出来:“这是真的吗?真的是我吗?”自己高兴的都不知道是怎样上台领奖的了,我兴奋地从校长手里接过证书和奖品,拿着证书的手不停地在发抖。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获得一等奖,这是多大的荣耀呀!我快步跑回班级,都快飞起来了。就在那一瞬间,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那一刻,我在心中为自己喝彩,也就在那一刻,我品味到了为自己喝彩的滋味,真的好甜、
好甜。那一次,我为自己喝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刻,它就像最亮的星星,在记忆的夜空永放光芒。
【四】:为自己喝彩(六年级/800字)
生活处处都有被人喝彩的现象,有人为奥运喝彩,有人为航天事业喝彩,有人为成功人士喝彩而今天我要为我自己喝一回彩。
打开回忆之窗,让我想起了那件为我自己喝彩的事。记得那是一个暑假,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曝晒着大地。我刚在少年宫上好课,无意中看见有钢琴比赛的告示,我也想试一试,于是报了名。
在比赛前一个星期,我一直在努力练习钢琴曲,背诵钢琴曲,把钢琴曲背的滚瓜烂熟。
终于到了比赛的一天,我走进准备厅。可一看见舞台旁的一大群老师,我心里不由紧张起来,想:“天啊,这么多老师,我要是弹错了,可恨丢人的!”此时,我心里想塞了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忍不住要紧嘴唇,手也不停地在在裤子上蹭来蹭去。
过了一会儿,台下一位老师喊道:“下一位,孟雨欣!”“天哪,这么快就到我了!”虽然我没那么害怕,可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立刻紧张害怕起来,心如鹿撞。我慢慢走向座位,努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绪,可此时此刻,我根本无法住心中的恐惧,我全身出了冷汗,双腿不禁微微颤抖。“开始吧!”我慢慢将手放到琴键上,开始弹琴。因为紧张,我弹得不是那么的投入,只是小心翼翼的找准琴键,手指僵硬的弹奏着。“321271”我努力的弹奏着,可一点感觉也没有。
“不行,我不能就这样弹下去。”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鼓励自己,“孟雨欣,你横有节奏感,别怕,加油!”“对,我不去惧怕,用心弹就行了。”我坚定地想。于是,我吸了口气,用了弹了起来“752527275”手指灵活的在琴键上跳动。奏鸣曲欢乐的节奏横快感染了我,渐渐地沉浸在了音乐中。我的手指跳跃着,划过每一个琴键,都那么的流畅。渐渐地,我闭上了双眼,聆听着自己弹奏的音乐我的手指快速敲击着键盘,一首美妙的曲子在空中回旋。
可谁知道,我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音,一首优美的音乐戛然而止。“天哪,我该怎么办?”我一下紧张起来,浑身上下抖动着,出了一身冷汗。我民进嘴唇,咽下了口水,深呼吸着,拼命平息着自己。我害怕极了,手指慢慢停了下来,乐声也越来越低:343..”我慌乱的心跳加快了许多。突然,我看见了妈妈,她微笑着,仿佛在鼓励我“别害怕,一切都是浮云,继续弹!”我平静下来,自信的点了点头,手指再一次像蝴蝶是的翩翩起舞。“2566777”优美的音乐在一次从指间流出,终于我弹完了。
比赛结束了,虽然我没赢,但我也要为自己的勇气喝彩。
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点矜持和羞涩;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
【五】:为自己喝彩(六年级/800字)
为自己喝彩,你并不比别人差!为自己喝彩,你并不是比别人笨!为自己喝彩,你并不比别人坏!每个人都是如此。
记得有一次,我被课外辅导班的一道奥数题给难住了,我左思右想,硬是想不出解题方法。眼睁睁的看着旁边的同学一个个做完,拿上讲台给老师改,差不多都是对的。而只有我还在着急地想着这道题的解法,却没想到去问问老师。我心想:一道奥数题就轻易地把我打败了,那我竞赛岂不是完了吗?我越想越急,一直在心里默念着:哎呀!怎么办呀!
不知过了多久,我捋起衣袖,看了看手表,呀!下午一点半了,还差十五分钟就要下课了!于是,我放弃了那道题,刷刷地写完了其它题目,又开始了与那道奥数题的大战。
当我与它大战了几百回合后,实在是拿它没辙了,无奈必须做完去,才能回家。过了一会儿,离下课只有五分钟了,终于,我的救星出现了,同桌的小嵩同学叫我去请教老师,并陪着我一起去问老师。
我不好意思地说:“滕老师,请问一下,这道题应该怎么解呀?”我的声音轻轻的,老师没有听清,便说:“嗯?你说什么?”我声音只好又大了一点,又说了一遍,因为大多同学都已经做完了,所以下面很吵,老师还是没有听清楚我说的是什么。站在我旁边的小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指着那道题替我说:“滕老师,她问你这道题应该怎么做。”“原来如此,是要问我问题呀!”老师恍然大悟。
他看了看那道题,便给我讲解起来。老师只微微提示一二,我就成功地解出了这道题的答案,而且其他题也都全对了。
放学后,小嵩和我一道回家,她对我说,你知道吗?你并不是比别人笨,只是你的智慧还没有被人挖掘出来,一位良师益友就会是那个让你的潜力彻底发挥出来的人。只要你自己努力了,再加上旁人的指点,你就会是最聪明的人,所以不要因为一些鸡皮蒜毛的事就灰心了,就自卑了。记住,要时刻为自己喝彩!
那一刻,我的心空空如也,除了一直在我耳边萦绕的那句话。而言犹在耳的那句话,早已升级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铭——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