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六年级作文
【一】:我的老师(六年级/500字)
是谁伴随着我们长大?是谁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是谁把青春奉献给我们?是谁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那个人就是你我们的老师。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概括为两个字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我记得老师总是默默地为我们付出许多的东西,班上出了什么事情都是你帮我们解决,有什么任务你都要我们做得最好,同学们就说你不好,其实你是为我们班争荣誉,这些是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的,我们不会忘的。
我还记得有一次校长他们来我们班听课,你为了弄好一些资料,一晚上没有睡觉,过了第二天你的眼圈有点黑黑的。你真是辛苦啊,老师。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请大家也要记住一句话: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二】:我的老师(六年级/450字)
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是谁?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非常勤劳。有一次,我早上七点十五分到校,觉得自己来得很早。但当我走进教室时,我才发现,张老师早就到了,正坐在座位上,聚精会神地批改着堆得像小山似的作业本,仔细地检查作业本上的错误。张老师有时批着批着,会不由自主地停下笔,时而皱起眉头,摇摇头,然后一笔一画地修改;有时她却又舒展眉头,情不自禁地点点头,露出满意的笑容。每当我们放学回家了,张老师却还留在学校里,默默地批改著作业,到了大约五点钟,张老师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家。每一天都是如此。
张老师不但勤奋,而且教学经验十分丰富。每次上作文课,张老师都会制作好PPT,然后有声有色地给我们朗读几篇范文,再把许多好词好句写在黑板上。当我们写作文时,张老师会走下来看同学们写的作文。当看到有同学写了错别字时,张老师会悄悄地提醒他。
张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张老师,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三】:我的老师(六年级/500字)
秋天来了,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时节,也是庄稼成熟的季节,同时也是我们这班学生考升级考试的时候。
一间暗淡的教室中,坐满了我的同学,一个个坐立不安,不时的往窗外望,谁都无心上早自习。
在嘈杂的细语中,邻座的王小红说道:"秦老师以后可能不来上课了。"这话是向我前面的同学说的,我不等那个同学说话,抢着问:“秦老师要食言不成,他要回大城市吗?”王小红撇了撇嘴说:“谁不想在大城市里,在这里给咱们做老师有什么出路。”我听了不禁生气,虽然我们这里是小山村,可是也通了电了啊,可以晚上不同点蜡烛了。可是秦老师还没有结婚,也不能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啊,好像秦老师要回去相亲的。想想秦老师就觉得他不容易。
今天秦老师的课还能不能上成?
上课钟声终于发出了,全教师都安静了下来,只听的到外面的风声和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大家翘首以盼,看着教师的门。好像门可以被看穿一样。大家差一点不约而同的喊出了声音,门开处,一个三十来岁,蓄着一头黑黑的头发,身披黑色西服的男老师,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从容不迫的走上讲台。全班同学不约而同的站立起来,高兴的大喊秦老师好。秦老师还是像从前一样客客气气的答礼。就开始讲起语文课来。
能够将自己的全部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献给如我一样的穷孩子们,是需要强大的内心的,秦老师给我树立了榜样,我以后上完了大学,也要去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还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四】:我的老师(六年级/450字)
曾经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使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教我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她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是一个严厉的人,从每天有很多人经常受到她的惩罚可以看出,她不仅是我的老师,而且是我妈妈以前的同事。记得有一次,在放学的时候,我想和隔壁村的谁谁谁打架,碰巧被她看见了,并且嘱咐我中午去办公室找她,我一听,糟糕!糟糕!怎么办?被老师发现了,怎么好?我焦急得左顾右盼,结果还是寻找不到解决的方法。中午,我若无其事地和我的朋友去了厕所,并且悄悄地在说老师的坏话,碰巧,老师就在阳台上听到了一切,我那时的心里是崩溃的,为什么会这么倒霉?老师顿时非常生气,后果当然是好严重!通过这件事,我感觉这个老师有着不同别人的严厉,这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后来,我上到六年级的时候,她真的履行了对我的承诺,但是我的心里总是感觉怪怪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担心以后怕她报复,还是我想多了。我始终都想不清。
有时,她的严厉中带着慈爱,有时,她的关心中带着照顾,有时,她的行为中带着保护。她是我一生中遇到过严厉的老师,任何人都无法展示她那种高尚的品质,她就是我的老师一一冯海清
【五】:我的老师(六年级/600字)
大地哺育这每一棵小树,都希望它们能成参天大树。而小树就像是我们,大地就犹如老师。她如辛勤的园丁,他用知识的甘露灌溉我们的心田。在我的童年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向老师,我要感谢他,教育了我整整三年。她很和蔼,平时在班上做什么活动时,她都会来给我们提一些意见,虽然有时挨了骂,但自己有错,就学着去改正。在平时中,面对向老师,我也不知哪来的紧张,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面对其他老师时我并不紧张,而且有时还马马虎虎的。因此,向老师教的语文,我成绩还算不错,但我还是不满意。
不知为什么,有时总是惹向老师生气,但自己一紧张就什么也忘了。有一次,自己没做或忘做作业时,老师也不打我,只是幽默的说:“作业都忘做了,吃饭怎么没忘?”虽然老师没有打我,可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从那以后,我每次都做作业了。在班上虽然有很多学生烦她,但我并不烦她,因为是他教导我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同时我自己也懂得了怎样去做一个尊重老师的好学生,虽然我脑子不好使,但我会努力让老师您满意的。有一次做手抄报时,我们做了好几天都没做完。老师她很不高兴,把我们骂的焦头烂额,只好她亲自来帮我们做了,看着她忙东忙西,我们想帮忙,可就是找不找头绪,弄的乱七八糟的。
就这样,三年美好时光就过去了,我马上要小学毕业了。您就不再是我的老师了,但我不会忘记您的,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某一个地方,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无论未来的我贫穷和富贵,都会一样的尊重您,因为我的成就都是您与很多老师换来的。你们撒下的种子,它们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他们虽然各自离开您去了另一个地方,但他们的根永远在这里生长,我们爱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