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什么时候,雪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
那一片片瑰丽的六角花瓣,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它们打着旋儿,欢快地跳着,舞着,给操场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毛毯;给大树披上了银色的衣裳;给房屋戴上了洁白的面纱整个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里的冰雪王国。
同学们欣喜若狂地跑出教室,有的打起了雪仗,有的堆起了雪人,有的看起了雪景寂静的冬日校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他们的欢声笑语像快乐的音符在校园的上空回荡,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奏起了冬的乐章。
都说:瑞雪兆丰年。这场雪可真及时啊!它们不仅净化了空气,更是给农作物的生长提供了需要。当积雪覆盖冬麦的苗娃儿们的时候,谁不看见那雪白蓦地变成一片金黄雪,你给人们带来了喜悦和希望。
纷纷扬扬的雪花似玉屑、似梅花、似柳絮每一片都是那么纯洁,那么轻盈。雪,你是善与美的化身,我喜欢你!
【二】:有关除夕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佳节。一大早,家家户户都忙碌开来了。男人们负责打扫卫生,他们把家里家外全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擦得一尘不染,门窗擦得在灶台前明亮亮的,上面都可以照出人的影子来。妇女忙前忙后,她们正在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呢!阵阵香味从家家户户的厨房间飘出来。小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帮着大人倒垃圾、递碗筷等,还帮着大人贴春联,看看春联贴得正不正,“歪了歪了,往左一点;低了低了,再往高一点!”他们也正忙得不亦乐乎呢!
夜晚来临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响了起来。大人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燃放烟火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看着烟花像天女散花似的从天空散落下来,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可开心了!
今天注定是一个洋溢着幸福、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一天!
【三】:有关踏青的
我们走累了,来到一片树林里,那树林里的樟树可真茂密啊!那树干就像皇上,向四周张开的茂密的树叶,就像皇上的皇冠,可真美呀!樟树上的嫩叶在春姑娘的催促下长出来了,她用劲一顶,就把老树叶顶下来了,我看了说:“真是不孝之子啊!”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对于老树叶来说,只要有新的生命诞生,她也是心甘情愿的呀!这不正像父母对孩子伟大的爱吗?你看那地上的小草从土里冒出了小脑袋,上面还有许多小野花呢,有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就像绿色地毯上点缀着一颗颗星星。
我们继续往前走,眼前的一幕让我们“scared”(惊呆)了,在一个小山坡上,长得许许多多有着红色叶子的小树,我和弟弟就像出笼的小鸟,向树底下奔去。咦,叶子怎么变成鲜花色呢?原来,从远处看到的是叶子的正面,近处看到的是叶子的背面,正面和背面叶子的颜色不一样,让人觉得更奇怪的是:每片叶子有七个角,像一颗颗七个角的星星。
啊!渐渐的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真希望明年的清明节妈妈还带我们来这里踏青!
【四】:有关挫折的
人生中充满了挫折,这些挫折给我们带来了困难。
有一次,我刚拿着一张满分的数学试卷走进家门。屋里静得出奇。我走下楼,心里早有预感,会有困难,心中弄得鸡犬不宁,不然如何是好!妈妈一见到我,大声向我问道:“你是不是多拿了我的钱!”我小声说:“我没拿啊”。妈妈说:“爸爸出差在广东,不是你拿,难道是我拿不成?”我强词夺理,却被妈妈打了一个耳光。我哭了,这种冤枉是多么难受,心中发烧,身体的一些部位正地动山摇,死了成千上万的脑细胞。
妈妈再拿出钱包数了数,结果那10元钱被夹在了缝中,妈妈这才知道冤枉了我。我把那张满分的试卷给了妈妈看,她高兴得把我抱住,还告诉我好消息,爸爸到家了。
这样的挫折让人难受,但能看出亲人对自己的要求。
评:选材、构思不错,好好想老师帮你改的最后一句。“强词夺理”这个词准确吗?
【五】:有关跳绳的
这天,天气真好啊!小明写完作业就出去散步。小明看见小红连声说:“小红!小红!早上好啊。”小红也说:“小明!小明!早上好。”小明说:“小红我们一起玩跳绳吧。”小红说:“好啊!”小明先跳了,小红在旁边看着时间,五分钟到了,小红叫停下,小明停下来说:“我跳了100个,现在轮到你跳了啊。小红开始跳了,过了一会儿了,五分钟到了,小红跳了200个,小明说:“小红你真厉害啊!”小红听小明夸她,心里乐开了花!小明说:“我们玩的差不多了,要回家了啊!天好像在变脸了。就在这时天空忽然刮起一阵大风,一下子下起了大雨。小明说:“小红我带雨伞了,我把伞给你用吧!小红说:”给我用了那你怎么办啊!还是我们俩个人一起回家,就这样小红和小明一起开开心心的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