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黏着枯萎的树干,恋恋不舍的躲在上面,直到秋风催它快快落地,才极不情愿的飘下,入土,投入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我站在楼上,目睹了这一刻,才真正意识到秋这个非同小可的季节来了。
在田野里,见那东倒西歪的麦梗,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我心中有那么几分悲痛;见那斜斜的阳光照在枯萎的麦梗上,我心中有那么几分凄凉;见那顽皮的孩童跑过那块地,残忍的踩在奄奄一息的梗上,我心中有那么几分哀伤;见那秋风吹过麦地,心中又多了几分理解。秋,这个伤心的季节。
在果园里,见那硕果累累的树,许多的人在那采摘着那饱含果肉的,他们的脸上,写满的高兴与幸福,他们一边采摘着沉甸甸的果实,一边与其他人谈笑,这个果园失去了冬一般的沉寂,迎来了夏一般的火热与激情。秋,这个开心的季节。
在小楼上,仰视天空,偶然间,看到一队大雁从空中向南飞去,只见那洁白的头雁,扇动它那有力的翼,在空中引领着其他大雁排成人字形飞翔着,我想:“这些大雁,一定很大很强壮,可能很多人也抓不住吧。”秋,这个多样的季节。
走下楼,走入林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听着秋风跟你说的悄悄话;踩着被秋风染黄的树叶;触摸着早已枯黄的树干。我仿佛明白的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