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制作(五年级/400字)
星期三的下午,老师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说将会有一个小制作作品大赛,让我将自己做好的作品带去参赛。于是我在当天做完作业后,就开始“动工”了。
平时我可是个书迷,书中的很多人物都是我的朋友,特别是“匹诺曹”,我对他印象最为深刻,便想出了制作匹诺曹的念头。说干就干,我先从材料袋里拿出制作匹诺曹的材料,按照说明书,我第一步先用剪刀沿粗线剪下“匹诺曹”的轮廓,第二部找来红色棉线和缝衣针把剪下的“匹诺曹”的手脚与身体连接起来。注意要把正反面图案对齐,用针线仔细对准孔点固定好,就这样一处一处的穿。用缝衣针穿时一定要小心,要是刺中手指可不好。单单穿洞就用了半个小时。只剩最后一项了,马上要成功了,心里格外激动。最后,我在“匹诺曹”的两只手背上分别穿上了牵引线,只要你一拉动牵引线,“匹诺曹”的手脚就会上下挥动跳起舞来。就这样,快乐的“匹诺曹”做好了。
看着自己的小制作,我心里美滋滋的,也让我感受到了凡事需要从小事做起,只有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做精,才能成就大事!
【二】:美点制作(二年级/400字)
今天,我们四(3)班第一个动手活动是美点制作,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教室,分完了组,让大家坐下来。现在我们一共有4组,每族都有一个组长,大家做好了准备,就开始做起美味的饼干!
王宇轩先把面粉捏好,再把糖和黄油和鸡蛋揉在一起。“你弄错了,不能那样捏的,要圆形那样揉,那样揉会不好的。”伙伴们焦急地说。因为王宇轩不会揉,所以由我来揉面。我揉得好,一点也不耽误小伙伴的时间。下面的工作是把面粉先切成两段,搓成圆柱型,再把面粉分成30份,把每一份都揉成圆形,要大小相同,搓成圆形。这个豆沙也分成30份,把豆沙包进面团里,可以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形态越多越好,这样可以使饼干的样子更加好看,外表美观。我们把饼干做成:熊掌、兔子、小熊、花卉等等。
做好饼干以后,我们把卫生工作做得非常好,再把饼干拿给老师,让老师帮我们烤饼干,烤完以后,大家尝了自己做的饼干,感到自己吃了最美味的食物,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吃自己做的饼干才是最香的。
【三】:唇膏制作(三年级/400字)
今天我去了萧山日报小记者团参加了唇膏的制作体验,老师给我们讲了唇膏的起源和如何制作唇膏、要用什么材料,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知识,让我又增长了知识。
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制作时的主要材料有蜂蜡、玫瑰花汁、橄榄油,讲好了制作方法就开始分发材料,给我们每人发了唇膏壳,又给我们发了牙签和棉花,供我们给唇膏壳消毒,消完毒后。老师给了我们天平称,老师让我们用玫瑰花汁橄榄油蜂蜡分别以1:1:4放在每个烧杯中。然后放在电磁炉上加热再同时搅拌,此时飘香十里,整个教室沉浸在飘香的花海中,令人心旷神怡。此时每个同学都争着抢着要来搅拌。此时有一个小组尖叫起来,他们的杯中冒出黑烟,口中喊着"我们的唇膏烧焦了,我们做失败了",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样子。其他小组都成功了,杯中的材料都搅拌均匀,香气扑鼻。
等每个小组都做成功了,老师叫我们把烧制好的唇膏液倒入发给每个人的塑料盒里,让我们等上个5个小时,等液体凝固了,唇膏就制作完成了。
老师给我们讲了唇膏的起源和如何制作唇膏、要用什么材料,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知识,让我又增长了知识。
【四】:制作海报(二年级/400字)
今天下午,我在家里制作英语手抄报。我和妈妈先在网上百度找资料,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接着,我们讨论布局,以及版面的内容。我在课文上找到了一篇有关儿童节的英语童谣。受到启发,我还自己创作了一篇儿童节的英语小短文。接着,我们就开始动手制作了。妈妈先用铅笔帮我在空白画纸的左下方和右上方,根据内容分别量好距离,画好要抄写的横线。我按着横线把这2则英语故事抄到上面。我写得小心翼翼地,尽管这样,我的字还是写得歪歪扭扭的,像一条条毛毛虫。白白浪费了一张无辜的纸。我一连抄了三遍,手都抄酸了终于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
然后,在两则故事之间我用铅笔轻轻地写上大大的一行“HappyChildrensDay!”。写完,我用橡皮轻轻擦去铅笔。在我的指导下,妈妈按着刚刚我写的铅笔印记,用黑色水彩笔勾勒出这些字母的空心轮廓,再用不同色彩的水彩笔在轮廓中图上彩虹的颜色。哇,太好看了。
最后,我们为两则故事分别贴上红色和绿色的文本框,在小报的空白处贴上绿叶、小花、洒水壶和一对超萌的鸡宝宝。一幅生机勃勃的六一海报跃然纸上。
【五】:手工制作(高一/400字)
今天小侄女放学回来后,带来回了一本手工制作的课本,这也成为了我最近的任务,就是交她如何进行手工制作。第二天,我上街上买了胶水,还有双面胶,一切准备好后,就等着她放学回来,下午她回家以后,她就迫不及待的让我叫她怎么做,鉴于她是一个小学生,我交给了她最简单的任务,就是帮我涂胶水,一开始她还及不情愿,说根本就没学到什么。
我对她说,你看我做几遍后在把重要的步奏交给你,小制作开始了,首先我把需要做的东西用剪子剪下来,然后在折叠一下,然后就让她把胶水挤在上边,我就用手再使劲的挤一下,东西就做好了。
这时她很开心,然后就抱着我说让我交她,我说明天就交你好不好,她开心的同意了,第二天,我开始交她如何用剪刀把东西剪下来,她小心翼翼的用把东西剪了下来,但是还是有些地方剪破了,她很不开心,我安慰她说没有关系,看我把它修好。
经过了几天的制作,她也掌握了一些要领,当然心里自然很开心,真希望她能赶快学会,这样就可以不用我交了,我也就可以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