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四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公园,那儿的四季都很美,让我们一起去欣赏这个漂亮的“小世界”吧!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公园里,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揉着惺忪睡眼,伸了伸懒腰,看着这陌生的世界。小河边的柳树姑娘伴着春风梳理着自己的长辫子,可爱又漂亮的蝴蝶妹妹在柳树姐姐身旁翩翩起舞,好像一位位小花仙子。柔软如丝绒般的草地上还点缀着五彩缤纷的小花姐姐们,艳丽夺目,芬芳扑鼻。
夏哥哥风风火火地跑到了公园里,一棵棵挺拔高大的树木变得更加茂盛,好像一位位士兵守护着这个美丽的公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整个公园,树上的蝉弟弟们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直唱着“知了,知了”没完没了。而鲜艳娇嫩的小花姐姐们有了大树的帮忙,依然在微风中摇曳着自己花瓣,向人们展示着自己曼妙的身姿。
秋婆婆急匆匆地来到公园里,随着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叶子离开了大树的怀抱,犹如一只只灵动的蝴蝶精灵们飞向各个角落。小草和小花们慢慢地蜷缩起自己的身子,躲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桂花姑娘悄悄地盛开了,一朵朵小花就像挂在天上的小星星,真是惹人喜爱。桂花姑娘浑身还散发着浓郁迷人的香味,整个公园都弥漫在这股香气中,让人流连忘返。
冬爷爷拄着拐杖慢悠悠地来到了公园里,一棵棵高大的树变得光秃秃的,害羞地瑟缩着自己的身子。正在这时,好心的雪姑娘路过了公园,就为树儿们披上了一件件又温暖又亮眼的银装。冬爷爷看到了披着银装的树孩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雪姑娘们更起劲了,小路啊、亭子啊、草坪啊,都穿上了一件件厚实温暖的白棉袄,整个公园一片雪白。
这就是美丽如画的公园,我爱家乡的公园!
当湖公园是个景色迷人的景区,又是我们爱去的一个地方。
当湖公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湖美。一阵风吹来漾起一束束美丽的小花朵,再加上灿烂的太阳,照射下来,在湖面上泛起点点金光。微风吹过漾起一道道的波纹,好看的很。一只只动物形的游船划过,留下一道道划痕,游人们照下一张相,留作纪念。
当湖公园的那一片荷花最美。荷花挨挨挤挤的,荷叶碧绿碧绿的,大大的,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在荷叶上滚动。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快要涨破似的。
当湖公园的树木花草也是美丽的。湖边的柳树,垂下一条条细细的绿丝,垂到了湖面上。山坡上一丛丛、一簇簇的花,开的正旺。红的、紫的、黄的各种颜色都有,美丽极了!
当湖公园不仅风景美丽,而且也是我们游乐的好地方。
早晨,妈妈带我去公园散步。一走进大门,我就发现公园的变化真大呀!
以前池塘里的水是污水,经过了半年的绿化,现在的池塘里有许许多多活蹦乱跳的小鱼游来游去。岸边的松树也像一位位英姿飒爽的战士在守护着整个公园。以前的小草总是弯着腰闷闷不乐的,可是现在的小草总是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说新家的空气真好啊!公园里还增加了一些儿童乐园,让整个公园弥漫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让整个大地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这些全都是绿化工人辛勤劳动的成果,所以我们一定要感谢这些辛勤的双手,如果没有这些起早贪黑的工人们,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看到的一切,就不会看到笑眯眯的小草、小花和清澈见底的池塘。
我希望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共同保护这个地球,不要乱丢垃圾,不要在禁止烟火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让小鱼不要再失去属于它们的家。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家。
我奶奶家附近有一个小公园,每当我回到奶奶家时,我都会去那里玩,我见证了那里巨大的变化。
第一次到公园时,我就闻到一股恶心的气味,原来这是一个河边公园,而小河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黑河”,上面有许多垃圾、死鱼和小石块。后来经过打听,原来小河上游是一个煤炭处理厂,那些“小石块”实际上是处理后废弃的煤炭。煤不环保,而且由于大量的废弃煤炭块在河中囤积,久而久之,河就变成了鱼儿们的“人间炼狱”,我和妈妈只好仰天长叹,快步离开了。
变了,一切都变了!我们在上个寒假回奶奶家时又去了这个公园,眼前的景色焕然一新,就像换了新衣服一样。公园里绿树葱茏,有许多保洁工人在扫地,小河的河水清澈见底,能看到许多鱼儿在河里轻快地游动着。在河边看,煤炭处理厂还在!我和妈妈走到上游去一探究竟。原来处理厂使用了环保措施,废弃的煤都拿去加工肥料了。
离开公园时,我想这都是环保治理人员和环卫工人的功劳,没有他们,这个公园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们也就自然见不到这画卷般的美景了!
一大清早,我们来到儿童公园。那里树木茂盛,空气清新,简直是个鸟的天堂!
瞧!那叶子绿得发亮,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枝头舞蹈,鸟儿在枝头兴奋的叫着,好像在报喜。它们从一个枝头跳到另一个枝头,树枝也跟着摇摆起来,好像在欢迎鸟儿的到来。
有一只鸟站在枝头东看看,西瞧瞧,他应该在欣赏自己美丽的家园吧。我发现鸟儿的头顶有一簇白毛,非常漂亮,便慢慢地逼近它,想看看它的真面目,它似乎发现了动静,一下子就飞走了,一边飞,一边“叽叽”叫着。
忽然,不知从哪儿蹦出了一只小松鼠,它上蹿下跳,显得十分敏捷。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它,突然,小松鼠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睁大眼睛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它!原来,这小家伙趴在树干上一动也不动,它的颜色和树干十分相近,如果你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的踪影。或许,它发现我一直盯着它看,突然,又一溜烟儿逃跑了。
原来,这儿童公园不仅仅是鸟的天堂,还是松鼠的天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