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故事作文
这个寒假,老师为我们推荐了《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本书的作者是德国幻想文学作家米切尔·恩德。他是在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家庭中长大,然而他真正的志趣却在于幻想文学的创作。他的幻想作品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就是他幻想文学的代表作之一。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是一本充满了魔力的书。它让我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世界,那就是幻想王国。在那个充满幻想的国度里,一切都是那么奇妙无比,一切又都是那么纯真,那么平等。所有的人包括天真女皇在内也从来不使用特权,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关心和友爱。爱和梦想是两把开启幻想王国大门的钥匙。而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需要每个人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尽管幻想国度如此完美无缺,主人公巴斯蒂仍然归心似箭,为的是把生命之水带给亲人和朋友。回到现实世界后,他仍然感到一切是崭新的,人间充满了温馨,双脚走在路上也更加有力了。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还是一本意味深长富有哲理的书。它让我们懂得人的最高境界的追求是真善美。同时,它也让我们知道就是幻想也要出自善良,那种邪恶的幻想是行不通的。就如旧书店老板科莱安德先生对小主人公巴斯蒂安所说:“有些人,永远去不了幻想王国。有些人虽然能去,但却永远留在了那里。”书中告诉我们,那些去了幻想王国却回不来的人,是因为他们丧失了对真善美的追求,内心深处丢失了最美好的记忆。这种迷失自我的代价真是太大了。它让我们明白:忘了自己内心世界的人就会忘记自身存在的价值。所以说《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是幻想,也是成长,更是行你所愿。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文如其名。它虽然有结尾,但这个结尾仿佛又是一个新的故事的开头。不过那个新的故事需要我们的幻想和想象。让我们大家都插上幻想和想象的翅膀,在幻想和想象的国度里自由自在地翶翔吧!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人类社会的小男孩儿巴斯蒂安无意间闯入幻想帝国,并展开了一场离奇荒诞、惊心动魄的冒险旅行的故事。
幻想帝国正在被乌有肆意蔓延,将要毁灭,原因是最高统治者天童女皇得了重病,天童女皇派勇士阿特雷耀去找千年莫拉,途中历尽艰险,终于问出病因,是需要一个人类世界的人给天童女皇取一个新名字,她才能重生,幻想帝国才会得救,而巴斯蒂安无意中闯了进来,给天童女皇取了个新名字“月亮之子”,幻想帝国得救了,乌有退去,天童女皇赋予了巴斯蒂安无上的权力,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变为现实,包括自己变得很帅,渐渐地,他就只能听进去阿谀奉承,听不进去忠言逆耳了,个人主义渐渐膨胀,远离了忠心的阿特雷耀和吉龙福雏,让想利用他的奸诈的狎蜴德留在身边,在狎蜴德的蛊惑下一步步走向危险的境地,并幻想取代天童女皇成为天童皇帝,但是唯有这个愿望实现不了,并引起了幻想帝国的灾难,直到后来他走进“废帝之城”,才得知他每实现一个愿望就会失去一部分记忆,当他失去所有记忆就再也回不到人类社会了,并像其他“废帝”一样在疯人院一样的“废帝之城”生活,永无翻身之日。他很害怕,并因此悔悟,开始想办法回到人类社会去,最后成功了。经历了这一切,他更加珍惜自己原本拥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的平凡相貌,爸爸也从失去妈妈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他感到很幸福。
合上书本,我想了很多,巴斯蒂安本来在幻想帝国已经拥有了那么多,但是却想得到更多,甚至以为自己连天童女皇的位置都可以拥有,最终差点毁灭,我们人类都有这样的通病,欲望总是无止境的,我们已经拥有了幸福生活,但是我们还希望生活更加奢靡,与之相伴的是自然资源的掠夺性开发,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长此以往,人类社会也会走向毁灭,就像巴斯蒂安的愿望实现伴随着他的逐渐自我毁灭一样。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环保意识,我们用的东西不要更新太快,不轻易用一次性用品,不买过度包装的东西,出行尽量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地球是我们大家的,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爱护我们的环境和资源,我们人类才可以永远生活在这个星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