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有趣的经典优秀作文
哇!同学们脸贴着汽车窗户,尖叫声一次比一次高,可窗外的动物们却一点也不以为然,毫不理会。可这一点也打击不了我们的兴致,要知道,对于难得有机会见到它们庐山真面目的我们,冷若冰霜,是没有用嘀!趁着这次老师带我们来到有趣的长沙生态动物园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地把你们看个够。
我们首先来到了车行区,太阳暖暖的照在狮子身上,狮子身上的毛在金色的太阳下显得闪闪发亮。我扑在窗上,死死的盯着一头公狮子,它不以为然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翻了个身,似乎在说:“现在正是睡觉的好时候,你们干嘛这么吵吵嚷嚷的呀?真不像话!”旁边的一头母狮子又说:“是呀,昨晚我根本没有睡好,正舒服着呢!”旁边的几头狮子倒不受丝毫的影响,它们睡得甜甜的,还在做美梦呢!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东北虎的领地,东北虎摆出一副王者的姿态,看都不看我们一眼,屹立在山坡上,仿佛在说:“没见过世面的人类,本王可只能远观不能近摸噢!知道吗。”
去长沙生态动物园怎么能不观看马戏表演呢?老师和导游带着我们走进了“马戏团”剧场,表演刚开始,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两只笨重的小熊滚着一个大皮球上台了,那憨憨的样子可真让人忍俊不禁。最好玩的是小熊跨栏,哼,不跨了,对着栏一阵狂踢,我踢,我踢,我踢踢踢,不一会儿,障碍物没了。驯兽师摇了摇头,拿他没办法
开心的时光总是很容易过去,我们得打道回府了,可我们的目光都不愿从动物身上移开,我们的心仍旧停留在动物园内,我们的笑声还在动物园上空回荡着。再见了,美丽的长沙!再见了,可爱的动物朋友们。
我的家乡在涟源市湄江镇,这里是国家级地质公园。科学老师刘老师说,6亿年前,家乡这一带被海水淹没,沉积为石灰岩,那时生长的三叶虫、珊瑚虫等就变成了化石,每逢科学课,刘老师便经常带我们到操场上去捡化石。
记得刘老师第一次带我们到操场上找化石时,操场还没硬化,到处躺满大大小小的石头。我们在操场上仔细地寻找着,很快地,刘老师便捡到了一块有鱼骨的化石,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着看,大家异常兴奋。看过刘老师找的美丽的鱼骨化石后,同学们找化石的劲更足了。这些在平日被大家踩来踩去不起眼的小石头,现在却成宝贝似的被我们抚模着。不久,我在花坛边找到了一块有点扁呈椭圆形的小石头,上面有斑斑印迹,我想:是不是平日里同学们吃零时不小心掉了一些碎片粘在上面呢?我使动地擦试着,但这些印迹纹丝不动,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刘老师飞奔过去,把手里的石头小心翼翼地递给刘老师,刘老师接过石头,仔细地看了看,说:“这是一块鱼骨化石。”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捧着这块美丽的化石向同学们欢呼着:“我找到化石了!我找到化石了!”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把我围得水泄不通,此时,我是多么自豪,多么骄傲,我为我的家乡骄傲,我更为自己是一名湄江人感到庆幸。
找到了第一块化石,我信心倍增,接二连三地又找到了许多化石,有三叶虫化石、植物叶片化石等。我把这些化石放进我的两个兜里,下课时,我的衣兜里装满了化石,鼓鼓的。
放学回家后,我把这些心爱的化石用清水洗干净,然后装进一个小小的收纳箱里。每逢有亲戚朋友来家做客,我便拿出化石给他们看,让更多的人知晓家乡的化石。让家乡的化石不再沉默,这便是我的理想,我正在为我的理想努力着。
寒假,在家长的陪同下我和同学一起去临沂茶山滑雪场滑雪。
换好雪鞋,我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谁知还没站直身,就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原来是雪鞋很高,正好顶着腿骨,走起来非常不便。尝到了教训后,我可不敢冒失了。为了不摔倒,我拄着滑雪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渐渐地适应了滑雪鞋,就大胆地放下滑雪杖,一瘸一拐地走了起来,嘿,还真没摔倒!
我尝试滑雪,没想到刚一抬脚,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真疼啊!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却又摔倒了。妈妈看到我这副狼狈样,便给我请了一个教练。
教练先带着我借助索道上到了山顶,然后把滑雪时刹车的动作要领讲给了我:往下滑时要用脚后跟向外分开,形成一个“八”字。
教练在前倒着滑,我用滑雪杖拉着她,练习刹车。我很紧张,没滑几米就因为腿分开得太大而摔倒了。虽然摔跤很疼,但我没有畏惧,爬起来坚持练习。我的运动天分不高,不是把两个滑雪板并在了一起,就是滑雪板向外分得幅度不够,好长时间没有学会。看着其他伙伴已经能自己滑行了,我心里很是着急。教练鼓励我: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我暗暗下决心非学会不可。我抛去一切杂念,在教练指导下努力练习。摔倒了爬起来再练。也不知摔了多少回,我终于掌握了要领,可以自己滑行了。我便大胆起来,俯冲着滑下山坡,我就像一架滑翔机,飞速滑行的感觉棒极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有趣的小店在我们学校对面有一个卖盆景小店,店老板经常弄一些小巧精致的盆景和花卉放在店里卖。不同的季节老板都会弄些不同的品种来,那些各式各样的小花盆栽种的各种花卉植物都非常漂亮,摆在那里很惹人喜爱。小店说是盆景店,其实还会卖些小动物。老板会把那些盆景和动物摆放在店门口,不时引来行人们驻足欣赏、观看或选购。
春天来的时候,小店弄来了几盆含羞草,那样子起先看着并不是很也别。还是一个叔叔看到后告诉我那时含羞草的,还说它会动。我才仔细的看了起来,原来含羞草的叶子长得就像是小松树,用手轻轻一摸,它就会像很害羞的样子把“小松树”两边的叶子收起来罩住自己的小脸。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会动的植物,这奇妙的植物让感我到植物的世界也很神奇。小店不仅有含羞草,还有薄荷。当老板对我说这是薄荷时,我还不信,老板让我端起一盆薄荷闻一下,果然有一阵薄荷的清香扑鼻而来,闻到这股天然的薄荷清香好像让我感到自己的大脑也一下清新了许多似的。这时老板也不失适宜地向我推荐薄荷好处,并说买一盆回去放在家里的书桌上做起作业来有多好多好等等。到了夏天,小店还会弄些叫不出名字的水草以及像河塘菱角页一样的水草植物,放在一个有水盆子的里也十分好看。
其实小店最吸引我的还不是那些盆景,最吸引我的应该是那些小动物。巴西龟和金鱼在这个小店是总有的,小店老板为了吸引顾客,会在一个放巴西龟的盆子里先放些白色海螺和彩色的小鹅卵石,再把一些大小不等的巴西龟放在里面就显得特别明显。大的巴西龟向公交卡那么大,小的只有一个鹌鹑蛋那么大。巴西龟喜欢爬在小的巴西龟壳上。当你拿起巴西龟时,它会迅速的把头、脚和尾巴都收进壳里。如果你把它放下,过一会它才会再把藏在壳里的头、脚和尾巴慢慢展开,又在盆子里爬来爬去,有时还会抬起小脑袋睁起圆圆的小眼一眨不眨的看着你呢。那神情就好像是要询问你:“伙计,还没看够吗?快告诉我这是哪里?把我带走放了吧。”要说金鱼在小店那算是待遇最好的了,店老板专门做了几个大的鱼缸,里面有水草、小屋,还有灯、加温和补氧设备。到了晚上透亮的鱼缸非常漂亮,每个缸里的几十条大大小小的金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悠闲游动,不时还有大鱼和小鱼争抢小屋子的事发生,几条小金鱼本来打算到小屋子里去的,可是大金鱼一摆尾就进去了,小金鱼只能在外面生气。有一天我发现鱼缸里多了一条黑色的小鱼,样子怪怪的,我问老板这是什么鱼,老板说:“这是吃垃圾的鱼,叫清道夫,是专门帮忙清理鱼缸里的垃圾的”。我感到很神奇,仔细观察了起来。原来“清道夫”是专门吃金鱼排除物的鱼。看来水里的世界也是个很奇特的世界。
小店里除了巴西龟和金鱼外,有时还会有小仓鼠、小鹦鹉、八哥、喜鹊、小兔、小狗、小松鼠等等,你要是喜欢,就自己去看看,真的是很吸引人的。
星期五,老师宣布下周一要举行“护蛋”活动,让我们做好准备。回去后,我千挑万选,选出一个我认为完美无瑕的鸡蛋,我给它画上了一张漂亮的脸,拿了一个小小的盒子,在底层铺上了很多张面纸,这样蛋壳才不易被摔碎;又在两旁铺满棉花,留了一个位置给鸡蛋,让它又暖和又安全;最后我还给它围上了一层丝巾,很舒服。(把它的鼻子露在外面,以免窒息。)我给它取名为“宝宝”。
星期一上午,我带“宝宝”去洗澡时,手不小心一滑,鸡蛋冷不丁从我手上滚落下去,我顿时紧张万分,赶忙查看它的伤势,幸好,水池里有水,“宝宝”受到了水的缓冲,毫发无损,我心中终于松了一口气;下午,鸡蛋“宝宝”也幸存了下来。这一整天我都提心吊胆的。
星期二上午,我带“宝宝”出去晒太阳,我正准备打开盒子,忽然,旁边一位同学与我擦肩而过,我无准备地被撞了一下,盒子掉在地上,我吓了一大跳,立即拿出“宝宝”,还好有保护层,它还活着,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中午放学,我拿着“宝宝”出了校门,妈妈说太麻烦,让我放进口袋,我想不同意可又怕妈妈生气,就心不甘情不愿地放进了口袋,回到家我第一时间拿出“宝宝”,不幸发生了,只见它的壳全都碎了,蛋黄、蛋清流了我一口袋,见此情景,我伤心万分,泪花溢出了我的眼眶,哎!我的付出都功亏一篑了!
做妈妈太艰难了,一秒钟都不能疏忽自己的孩子,太不容易了!妈妈爱我们,我们也要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