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二】:您是我的榜样
尊敬的叔叔:
您好!我是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三(2)班的汤语嫣。
您还记得去年暑假发生的那件事吗?那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从内蒙古旅游坐火车回广州。由于是暑假,我们买不到卧铺票。
我记得当时上车时人特别多,简直是人山人海,而且每个人都拎着大包小包的。爸爸妈妈也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因为他们买了很多土特产。妈妈说:“语嫣,等会儿自己上车找座位哦!爸爸妈妈提的行李太多,没办法照顾你了。”要自己上车再找到座位,还是第一次呢!我心里有些害怕,但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我故意装作轻松的样子说:“小菜一碟!”
听到我们的对话,排在我前面的您回过头来冲着我笑了笑。忽然,不知是谁往前面挤了一下,我的脑袋撞到您的腰上了。您让我后面和前面的人都不要拥挤了,说:“没看到这里有一个小女孩吗?请不要再挤了。”接着,您让我排到您的前面,竭力不让大家往前挤。在您的帮助下,我顺利地上了车。您又提醒我:“小妹妹,当心点儿,这地上有很多水。”按照火车票上写的座位编号您帮我找到了座位。我坐下后,您又叮嘱我:“小朋友,你别乱走啊,在这儿乖乖地等你的爸爸和妈妈。”说完,您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曾经帮助过的那个小女孩?我猜测,您会不记得那件事了,因为您会觉得那是“”小菜一碟”。叔叔,孔子告诫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我要以您为榜样,随时随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