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优秀作文童年50字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让我回想起那美好的童年生活,使我回忆起那有趣的童年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来到饭店吃饭。饭店里的才可多了,有红烧排骨,有清蒸大白鱼,还有饭炒黄瓜……我和妈妈一起走进餐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夹起一块大白鱼就往嘴里塞,一不小心,我把一颗黄豆吃了进去。
我着急极了,心想:黄豆中在土里会发芽,那种在我的肚子里会不会发芽呢?突然,我眼珠一转,想到:不给植物浇水,植物就不会发芽,我不喝水不就行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的嘴皮已经被晒成“葡萄干”了,再这样下去该这么办呀!我哭哭啼啼地来到妈妈身边,对她说:“我不小心吃下了一颗黄豆,他会不会在我的肚子里发芽呀!妈妈笑了笑说:“傻孩子,你吃的黄豆是熟的,怎么可能发芽呢?再说,如果是真的黄豆种子吃进肚子里也不会发芽呀!”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开心的笑了。
童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但同年李娜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三年级:陈诗彤
【二】:歌伴童年
“小时候,我有个梦想,到彩虹桥上去歌唱……”我不仅喜欢唱歌,更喜欢听歌。因为那美妙的歌声能使疲惫的心灵舒展开来,能使忙碌的脚步从容下来,更能使迷茫中的人们领悟一些道理。
还记得去年的新年演唱会中,我表现得非常糟糕。很多地方都严重走调,甚至连高音部分都没有唱上去。上台前我本来就很紧张,当看到台下的人对我指指点点时,我感觉到我自己一直在冒冷汗,而且头上还滚烫滚烫的。好不容易唱完了歌,下了台,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中,低声抽泣了起来。演唱会结束后,妈妈一直在安慰我,可我反而更加难过了,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失败者。
之后的几天里,我的心情一直都灰沉沉的。无意间,我听到了一首叫《小草》的歌,顿时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即使失败了那又有怎样,哪个人没有经历过失败,没有经历过人生旅途中的风风雨雨?就算有100次的失败,也要100次的站起来!于是,我便天天练习唱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唱歌比赛中,我荣获了小学B组金奖。
啊,我的童年就是因为有了歌,才变得这么丰富多彩。
五年级:刘晓婉
【三】:童年的乐园
有人说,童年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个美好的世界;但我觉得,童年倒像是一个欢乐的乐园。
小时候,我常在家乡玩,东一跑,西一跳,有时弄的满身脏,搞得跟小花猫似得..
以前,在家乡,家门口有条小溪,清澈见底。但里面没有什么小鱼小虾。我找到我的好朋友静怡,一起去玩,我们走到小溪边,小溪旁又块大石头,刚好能坐两人,石头的另一面是溪水。那是是酷暑,热得不得了。我们便爬了上去。脱了鞋,放在一边,卷起裤脚,把脚轻轻的放了下去。哇!冰凉冰凉的感觉顿时溢上全身,原来的那份炎热一下子就不见了,代替的是一阵凉爽,我就这样一直泡在那里,夏天仿佛消失了似得,我一直沉浸在那舒适中,久久不能释怀,小小的浪花拍打着我那小小的脚丫,我地小脚丫也时不时地拍打着,溅出几朵小小的浪花,一旁的静怡也跟着这样做,我们俩的脸上都露出了一丝微笑,太阳要下山了,澈蓝的蓝天抹上了一丝红晕,我们穿起鞋,大步向回家的地方走去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事,虽然并不活跃,但它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五年级:杨欣晨
【四】:彩色的童年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很多事,有开心的,有难忘的,也有难过的……
记得六岁时,我很喜欢看古装剧,因为我很羡慕古代那些服饰。一天上午妈妈出去买菜了,我和妹妹在家玩,我们用床单披在身上,假装是古装剧里那些娘娘们,过了一会儿,我从鞋柜里翻出妈妈的高跟鞋穿上,走起路来,神气极了,好像我是一个大人。妹妹披在身上的床单总是掉下来,就从衣柜里找到一条漂亮的围巾当腰带,妹妹那披着个床单、绑着条围巾的样子真好笑!就这样,我们疯玩了一个上午。妈妈回来时是怎么骂我们的已经记不清了。
在我七岁那年的中秋节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赏月。爸爸给我和妹妹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和妹妹听得很入神,听完之后,我问爸爸:“爸爸,你去过月亮上吗?月亮上长什么样子?有人住吗?”爸爸被我这幼稚的问题逗笑了,我和妹妹却很不解。妈妈笑着说:“只有宇航员去过月亮上。”我又问:“宇航员是谁?他是喝了嫦娥那种药飞上去的吗?”爸爸妈妈笑得更厉害了,只有我和妹妹一脸疑惑的望着爸爸妈妈。
这就是我彩色的童年!
【五】:虚度的童年
童年,这个熟悉的词语,我们人给予它的诠释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那美好的童年和自己快乐的孩提时代。可每当想起自己的童年就会流下忏悔的泪珠,不良历史为我的童年蒙上了一片灰暗
记得我第一次上学,望着远处的门我不知该不该进,最后还是在老师引领下进了教室,老师把介绍给了全班,我得瘦瘦高高的,不讨人喜欢,同学也瞧不起我,因此我一个朋友也没有。但是在一次打架中我交到了几不良学生,那一次,我走到教室不小心撞坏了一个同学的杯子,那时他看见了,于是他就借机找我算帐,我们俩打得十分激烈,最后我把他打哭了,几个同学见我这么历害想与我交个朋友,我欣然同意了。尔后,大家都对我敬而远之,我在大家眼里就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存在。可想而知,在我小学的以后五年,每天都找人打架、围殴,坏事做尽,最终成为大家公认的不良少年。
因此,我也得到了对应的结果,现在的我正处于为事业奋斗的年龄,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对时光老人说:“时光老人,能否请您再给我一个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