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五年级作文(新)
【一】:家乡的小河(五年级/500字)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那里风景算不上优美,唯一美丽只有一条小河。
这条小河就在我家门前,它是一条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日夜欢歌的小河。
小河是一副美丽的画,时时在我的眼前;小河也是一首诗,时时萦绕在我的心里;小河还是一支动听的歌,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
春天,河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有几株阿娜多姿的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舒展着枝条,吐出一粒粒嫩芽儿,随后,嫩芽儿又爆出一张张似青竹叶的柳叶。柳叶轻轻拂着潺潺的小河,远远望去,就像一道绿色的门帘。清澈的小河倒映着蓝天,成了一条素雅的蓝绸带;倒映着柳树,成了一块碧玉。当微风吹来时,柳树长大的柳枝随风摆动,就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在梳理长长的秀发。
夏天来了,河边的野花,柳树长得更茂盛了,倒映在小河里,就像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放学后,我们天天都到小河里游泳,个个像青蛙一样,扑通扑通跳进水里,在水里泼水、嬉戏。我躺在浅水里,太阳温暖地照着我,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小河温柔地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秋天,小河边飘满了稻香,柳树的叶子变黄了,全落在小河里,就像一只只小舟,随河水流去。
冬天来了,大雪纷纷扬扬,大地白茫茫一片,河边的柳树依旧傲然挺立,小河依然淙淙流淌。
啊!家乡的小河,你是我童年的乐园,我永远忘不了你——家乡的小河。
【二】:家乡的小河(五年级/500字)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在村子的后边,它清澈无比,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温暖的春天,万物复苏,小河水像刚刚苏醒的小姑娘,浑身充满了活力,唱着哗哗的歌向前奔去。小河上的冰随着春风融化了,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跳到了还未融化的冰上寻找冻在冰上的小鱼河岸上的草都发芽了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吸引来了无数的蝴蝶,蜻蜓,给小河增添了几分热闹。
当知了在树上发出第一声长鸣,我们知道,夏天来了,这可高兴了我们小伙伴,我立刻拉帮结伙去小河里捉鱼,摸虾。一到小河,我们就发现,小鱼们在水里捉迷藏,好像一边玩着一边说:“你们有本事就来捉我们呀!”这可急坏了我们小伙伴,立刻脱下衣服下水捉鱼。清澈的河水立刻洗去了我们身上的燥热,而我们的笑声在小河上空飘荡……
当一阵果香扑入我们的鼻子,当树叶一片一片落到河面上飘去,我们发现,秋天来了,果农们在果园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一边收着丰收果,同时深深的感谢,因为有了小河的河水,才有了今年的丰收。
冬天来了,一片片雪花落下来,村子的房屋上都蒙了一层雪,小河也披了一层白棉袄,我们在上面欢快的打雪仗,滑雪,小河给我们我穷无尽的快乐!
家乡小河的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迷人,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你,小河。
???
【三】:家乡的小河(五年级/500字)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我觉得最值得回味的是家乡那清澈见底的小河。
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家乡。我先来到家乡的农村探望外婆。我看见家乡的小河变清了。农民盖的房子比城里的还要漂亮,大部分农民都有了摩托车。家乡的空气也好了很多。可我最喜欢家乡的小河。小河的水甘甜,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水中鱼虾欢蹦乱跳。我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捉鱼。
早晨,娇艳的鲜花打扮着小河。河边细长的垂柳为小河“梳头”;爱唱歌的百灵鸟为小河伴奏;“舞蹈家”蝴蝶在河面偏偏起舞;风高气爽,河水明晃晃的,没有一丝波纹。真像一面透明的镜子。河边上有一大片桂花林。桂花的清香迎面扑来。多迷人的早晨呀!
中午,烈日当空。河面上闪起点点金光。河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欢迎客人的到来。我坐在外婆种的苹果树上,一边吃苹果,一边观看周围迷人的景色。看着看着,我一不留神,把苹果掉进河里了。苹果顺着水流着,苹果被一个放羊的小姑娘捡起来还给了我。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
晚上,我来到小河边躺在椅子上一边看着圆圆的月亮,一边听着小河为我们唱的歌。小河真是太美了,我不禁轻声对小河说:“小河啊小河你是那么的美,愿意跟我做个朋友吗?”哗啦哗啦,小河仿佛也答应我了。
我跟家乡的小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啊!小河,你是我真挚的朋友,我愿你永远美丽。
【四】:家乡的小河(五年级/600字)
岁月的海水冲刷着我的记忆,许多记忆已经在海水的冲击中淡淡模糊了,而有些回忆却令我记忆犹新,至今难忘。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儿时玩耍的地方——家乡门前的小河。那里一年四季都风景如画,十分美丽。春天,小河边都开满了五彩缤的花朵,成群的小草探出了脑袋,连柳树也吐出了嫩绿的新芽。小河清澈见底,连河底那游动的小鱼、小虾都看得一清二楚。瞧!它们正朝人们微微招手呢!除了河里的小动物,水中的水草也探出了头。看!它们正四处张望,好像对这个新世界充满好奇呢!夏天,成群的大树挺直了身子,小河里的荷花都换上了新衣,展开了笑脸。连蝌蚪也出来跟大家打招呼了呢!它们的全身都是黑的。如果你不仔细观察,那么你就不会发现这个小家伙的眼睛和嘴巴。它们总喜欢成群地在一起,并用它们那柔软的头一起把水里的水草推倒。怎么样,它们有趣吧!秋天,是个天高气爽的季节。顷刻间,仿佛整个世界都换了一件衣服。菊花、桂花仿佛一夜之间都绽放了呢!许多动物在小河旁高声歌唱好像在开演奏会。夜晚,晚风从椴树顶上轻轻地吹过,把片片花瓣洒落在河面上,好像为河面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毛毯,桂花和菊花淡淡的花香一阵阵向你袭来,使人感到从未有过的清新和惬意。看!秋姑娘伸了一个懒腰,冬爷爷就来了,小河上都结了冰。这真是‘‘天然的滑冰场’’啊!我和小伙伴们都很喜欢到小河上去滑冰,我们一起比赛,玩得不亦乐乎,没有丝毫寒意。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它令我难以忘怀。如果你有幸来我家乡做客,那么你一定会被小河的美丽风景所吸引的。
【五】:家乡的小河(五年级/300字)
我的家乡坐落在诸暨枫桥镇一个美丽的小乡村。一条清澈的小河穿村而过,那里留下了我快乐的童年印迹。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了,小河告别了冬爷爷,兴高采烈地迎来了春姐姐。
夏天,每到傍晚时分,小伙伴们背着游泳圈,踏着彩霞的余光。到小河快乐地嬉戏打闹。平静的水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正在水面上嬉戏的鸭群被溅起的水花吓了一跳,“嘎嘎”地叫个不停,纷纷逃上了岸。这条小河不仅是孩子们的娱乐场所,还是大人的避暑佳处。
秋天来了,小河两旁的大树渐渐变成金黄色。一片片落叶在空中飞舞着。“啪!”轻轻地落在了水面上。一阵微风吹过,把叶子吹得在水上飘荡,活像一条条小船,在河面上悠悠荡起了双桨。
冬天,小河有时也会结起薄薄的冰块,小伙伴们纷纷来到河边,捞起小小的冰块,当望远镜用
家乡的小河,我心中最美丽的一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