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五年级原创作文
【一】:听风(五年级/1000字)
“呼呼”,顽皮的风儿从身边跑过。
“风从哪里来?”
科学老师想了想:“以后上课会讲的。”说完,她笑了笑。那也只能等以后了,我无奈地想。
我上网查过,但是看懂了吗?并没有。
我觉得,风从另一个世界来,通过一扇时空的门来到这里,丰富人的生活。同时也为人类带来好处,风力发电就是个好例子。大风将晨雾吹散,在一片朦胧之中为人的视线带来一丝清晰的感觉,是那么来之不易的一片“无雾之地”。
风时而变化无常,时而脾气古怪,时而令人捉摸不透,时而变幻莫测。
那时我还小,站在夏天黄昏的余光下,感受难得的清风。大自然的风与电风扇、空调的风不同,它不那么僵硬。很活脱,很清新,仿佛置身一片避暑胜地。在火辣辣的夏天,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
秋天来得非常快。秋天是个美好的季节,坐在公园的长凳上,聆听风的赛跑、倾听风的旋律,沐浴在风的歌声中,无法自拔。那么百听不厌的曲子,由风无限地歌唱,像甜蜜涌入心头。叶,齐刷刷地落下,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跳起一支欢快的舞蹈。在这个季节,风是人们最好的伴侣,带给人们凉爽,却又提醒着动物们:该准备过冬了!
“吼吼吼”刺骨的寒风吹了过来,一瞬间,一切失去了色彩。既来之,则安之,何苦抱怨寒风的不公平呢?大叔们如同老骥伏枥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寒风的摧残下变了摸样光秃秃的,枝干脆弱的摇摆着。
冬风吹来了雨雪,帮助它进行“扫荡”。我钻在被窝里,怎么也不肯出来。“快出来!太阳快晒屁股了!”妈妈喊道。“不行,太冷了!反正今天休息。”我冷得打哆嗦。
妈妈生气了,一把掀开我的被子。我顿时像小猴子一样蹿了出来。刺骨寒风像冷冰冰的大手,夺走我身体中仅存的一点热量。我抱作一团,叫了起来:“冻死我了!”妈妈可不管,为我穿好衣服,洗了脸就将我拉到餐桌前吃早餐了。
人总是会变的,风也一样。它从暖吹到冷,一年四季,永不停歇。
试想一下,风的变化总是从一点点开始的,跟人何尝不同?也是从婴儿,慢慢长高,长大,变成一个成年人,投入工作。区别是风却不会成长,永远是一颗小孩子的心。无论四季的风,它可能对于自己来说是场游戏。它和命运一起玩儿的一场游戏。
有的人,只能坐等风与命运的宰割,真是可悲可叹。
有的人,享受着春风为我们带来的万缕阳光与温暖。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李商隐的《风》,很好地说明了风的两面性。风虽然吹落了金黄的叶片,但是和煦的春风,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这何尝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实例呢?诗人在朴实细腻的观察中,总结出了一点。同时也告诉我们,所有的事物都有两面性。一股风,寄托了如此高深的情怀,与意义深远的人生道理。
听风,它为我们娓娓道来人生的哲理。让我们能够克服成长中的困难,跨过一条条坎儿,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明亮,充满信心。
听风,不学它的喜怒无常。
听风,听它在耳畔呼啸而过。一眨眼的,不经意间的,伴随着风的,还有时间。也如同风一般。飞逝而过
【二】:听风(五年级/400字)
风,有时它是看见的有时它是感受到的,而风你们听见过吗?
在山谷里
秋风脱掉了树林华丽的夏装,可是它似乎还不甘心,还一遍又一遍地扫过树林。
本来打算在地上睡个好觉的树叶又被它刮起来了,在空中乱飞。快落下时树叶想:总能休息一会儿了。可是调皮的风又吹来,又把它们吹得更高了。
折腾完树叶,秋风又到光秃秃的树梢来了,风吹着细树枝,发出像口哨一样声音:“嘘嘘”秋天的夜晚,人们总能听到调皮的风在高兴地吹着它的口哨,旁边还总有风吹树叶的伴奏。
在天空中
天上的鹰展翅飞翔,而空中的风似乎总在跟它们作对,风强烈地吹着它们平展开的双翅,而它们则像飞机一样根本不扇动翅膀,外层坚硬的羽毛硬撞上强劲的风,“飕飕”的声音不绝于耳,有时它们张开翅膀向下落,翅膀切割着空气切割着风,发出一种“唰唰”的声音。
风刮过皎洁的月亮,月亮的光仿佛被冷风给吹弱了一些,而那锋利的月牙,则把靠近它的风切成了两半。
风的声音有时就在一瞬间,有时会持续很长的时间,而都要仔细听才听得见。它又来了,风的声音
【三】:听风(五年级/400字)
风,时而大时而小,有时会有微弱的声音,有时只能感受到风,却听不到风。
在河边,一阵微风拂过,这让静得就像一面镜子的河水泛起了涟漪。在温暖的阳光下,反射出五彩的光芒。
风轻轻地走到柳树姑娘旁。顿时,柳枝开始迎风起舞,似乎是在欢迎着风的到来。当风悄悄地离开时,柳树姑娘的长发又飘向风,好像是在诉说对风的不舍。可风还是离开了,过了一会儿,柳枝的情绪才慢慢地平静下来。
而这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风又来了,它像一个指挥官一样,指挥者雨点宝宝们往人们的脸上砸去。这种感觉冰冰凉凉的,让人们慢慢的从迷茫中醒来。
雨越下越大,狂风也随之而来。人们都关上了窗户,以防雨被狂风吹进家中。现在,雨从毛毛雨变成了倾盆大雨。有豆子那么大的雨点无情地拍向窗户,发出“啪啪啪”的声音。
雨渐渐的停了下来。这时,风又来串门了。它走过一家小店的大门,大门上有串铃铛,风一经过它们的身旁,小铃铛们开始不安分了,它们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可热闹了。
其实风是没有丰富声音的,但它碰见某个东西时,就会有不同的声音。
【四】:听风(五年级/400字)
风,是一种有声无形的东西,它能够给人带来乐趣,带来方便,带来凉爽,它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哗”,风又吹了过来,让我们一起来听风,来感受风吧。
一阵轻风,缓缓地吹过石子铺成的小路,显出了石子的光滑。站在上面的人们顿时神清气爽,人们站在石子路上,显得格外精神,立刻把一切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风渐渐大了起来,它吹过树枝和草坪,“沙沙”“沙沙”,树叶随着风剧烈地摇摆着,多么像以为婀娜多姿的少女,正在摆动着她那优美的身姿,翩翩起舞。再看看草坪,小草们好像在办一场音乐会,“哗哗”“哗哗”。那银树上落下来的叶子搭乘着降落伞,慢慢地飘了下来,草地上铺着一层由银杏叶铺成的地毯,金黄金黄的,美丽极了!
微风变成了狂风,雨滴陪着它倾斜而下,打到玻璃、草地、房屋上发出了“嗒嗒”“嗒嗒”的声音,动物们见了都跑开了,所有人见了这种情况,都毛骨悚然,好像随时就会破窗而入。
风让人可怕,也让人凉爽,它让我们不再炎热,我爱风!
【五】:听风(五年级/250字)
有人说,风是有声音的,不过它并不想由自己发出声音,便让别的东西替它发出声音。
一阵风用温暖的双手轻轻抚摸着一串用贝壳做的风铃,风铃便“叮叮咚咚”地唱起欢快而轻巧的乐曲,风听得不亦乐乎。
强风吹着发电的风车,风车便很有节奏的旋转起来,时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声响,路旁的小草也来伴舞。雨听乐了,便“哗哗哗”的唱起来,马路旁一下子热闹了许多。
在乡下,风孩子找到了一个大显身手的好地方:一条小溪,它吸足了气,呼了出去,只见形成了一波大浪,“呼呼呼”,顿时大波达到了5米,把许多妇女那洗好的衣服给吞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