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最敬佩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也会说当老师。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苦培养出来的。教师是个辛苦的职业。班上总是有许多同学的成绩上不去,老师不管有多忙多辛苦还是坚持每天给那些贫困户补充营养。班上有谁不舒服了,老师总是关心的问寒问暖,搀扶着他们回家。每天晚上睡得最晚的是老师,早上起得最早的是老师,老师又为我们批改作业,有为我们备课,那些不公平的白头发还偏偏要先爬上老师的发梢。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都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优美词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睛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我敬佩老师,也衷心得感谢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对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师,作一位贫困山区的老师,给予那里的孩子知识,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我的理想每个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是辉煌的,但都有各自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只要心中能有一个愿望,一个理想,那么它就会为你指引方向,促使你进步,让你走向成功,这其中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每个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是辉煌的,但都有各自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只要心中能有一个愿望,一个理想,那么它就会为你指引方向,促使你进步,让你走向成功,这其中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假如我真的当上了一名教师,我会毫不犹豫地去那些贫困山区,不论条件有多么艰苦,环境有多么恶劣,我也要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他们。因为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渴望知识、渴望学习。
我的这个理想,来源于一篇小说,这篇小说记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大学生去山区做教师,那时候他是坚定的。山区的人们高兴极了,把任何最好的东西都让给这位老师,希望他能一直留下来。起初,这位老师也对山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整天与孩子们呆在一起,整座大山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但是一个月后,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他认输了,他再也呆不下去了。一天早晨,乘别人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他离开了大山。孩子们醒来后去找他们的老师,发现老师已经离他们而去了,他们哭泣着,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有一位老师曾经这样说过:我愿用博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学生,愿把我的聪明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当我有一天最终面对死亡的时候,我会自豪地说,我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伟大的称号啊!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知道,当一名人民教师是多么光荣啊!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祝你好运!答案补充如果有人问我最敬佩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也会说当老师。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苦培养出来的。
教师是个辛苦的职业。班上总是有许多同学的成绩上不去,老师不管有多忙多辛苦还是坚持每天给那些贫困户补充营养。班上有谁不舒服了,老师总是关心的问寒问暖,搀扶着他们回家。每天晚上睡得最晚的是老师,早上起得最早的是老师,老师又为我们批改作业,有为我们备课,那些不公平的白头发还偏偏要先爬上老师的发梢。
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都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优美词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睛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敬佩老师,也衷心得感谢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对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师,作一位贫困山区的老师,给予那里的孩子知识,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