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2
洋湖湿地公园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是我国4A级风景区。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动植物生长的乐土,也是人们休闲的乐园。
我家住在洋湖湿地公园的西面,和她之间隔着弯弯曲曲的靳江河。我只要站在窗前,就可以将她的美景尽收眼底。所以,一有时间,我们全家就会去洋湖湿地公园游玩。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去洋湖湿地公园游玩。走进南门,我们就看到各色各样的花朵,有浅紫色、白色的蝴蝶花,有火红的杜鹃花,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散落在道路两旁,不时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继续往前走,我们穿过林荫小路,走过石拱桥,我像只快活的小鸟,一会儿俯下身子闻闻花的香味儿,一会儿蹦蹦跳跳地追逐美丽的蝴蝶,我很喜欢这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
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一个湖边,湖边有一个亭子,是游客们休息、远眺的好地方。我飞快地爬上亭子,伏在栏杆上欣赏起美景来。四周的景色很美,不管往哪一个方向看,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突然,我发现湖里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多得不可计数。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一条小鱼,生怕一不小心它就溜出了我的视线。紧接着,又游来了一条。忽然,它们游进了水草里。原来不远处的水草上站着一只白鹭,它静静地盯着水面,正等着小鱼探出头来。小鱼发现水面上的白鹭,赶紧潜入水底。有趣极了,它们好像在捉迷藏呢。白鹭回过头来,发现我们都看着它,展开翅膀奋力向高空飞去,渐渐消失在天空中了。不久,小鱼察觉到白鹭飞走了,才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吐出几个晶莹的泡泡……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回家了。吃完饭,天已经黑了,站在窗前,我发现在洋湖湿地公园的中心有一座七层宝塔,正发出金黄色的耀眼的光芒,周围五颜六色的灯也亮起来了,真是美丽极了。
我家对面有一座风景优美的洋湖湿地公园,只要我抬起头来,便能从窗口看到她美丽的景色,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