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4
今天,爸爸带我和妹妹去姜堰市的国家一级湿地公园——溱湖。
我们刚进大门,就被溱湖的景色陶醉了:只见远处山清水秀,树木葱茏。翠绿的柳树低垂在河边,水中倒映着柳树的倩影,一阵阵微风吹过,湖面顿时碧波荡漾,美丽极了!
我们乘船来到水禽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的丹顶鹤、绿头鸭、鸿雁、白天鹅、黑天鹅等水禽,白天鹅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似乎在向游人说:“看,我游得多棒啊!”。黑天鹅正在梳理羽毛,似乎在和白天鹅比美呢!而丹顶鹤却好像哨兵一样机警地站在河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等待着鱼儿游过来,发动突然的袭击,再美餐一顿。
接着,我们又分别来到了观鳄潭、灵猴岛、农家乐、湿地精品园、湿地探险乐园和赛马场等风景区。在观鳄潭,我们见到了真正的扬子鳄,它正惬意地趴在草丛中睡大觉,我走近了看,和电视上的鳄鱼差不多。我拿树枝碰了碰它,它依然一动不动,哼!这家伙真懒!在灵猴岛,我们看见了弥猴,它正在灵活地攀枝,高兴地和游人逗着玩呢。在农家乐,我们动手操作了豆腐磨、旱磨和水车等古时候的人力机械,真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呀!在湿地精品园里,我们认识了梭鱼草、花菖蒲、芦苇等植物。在湿地探险乐园里,我们玩了钢丝桥、吊桥等游戏,那可真是惊险又刺激呀!在赛马场,我们亲身体验到了骑着骏马迎风驰骋的感觉……
哎,真是遗憾,太阳怎么这么快就下山呢?我们只好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溱湖。在回家的路上,我暗暗发誓:长大以后,我要让祖国变得好像溱湖一样山清水秀,树木葱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