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13
今天,郑老师带我们班的一部分同学去听完故事后,我们就来到了华侨城湿地公园。
我们刚一进门,就听到了小鸟的歌唱。它们“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是在欢迎我们来它们的家。走了好一会儿,我看到两只红耳鹎在一棵高大的树上站着,它们的眼睛右边有一块红红的毛,尾巴上的羽毛也很漂亮。我向前走呀走,走呀走,看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观察区。我把头探过去,看到了一堆又灰又干的枯叶上爬着一群小蚂蚁。他们成群结队,走得整整齐齐的,他们有时候会分散。有的钻到一片枯叶里、有的就爬在枯叶上面,这走走,那走走、还有的就偷偷的跟在别的蚂蚁后面,好像想袭击那只蚂蚁。过了一会儿,他们又排好了长长的队伍,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的向前走。
我们走了好久,终于到达了终点。我们和郑老师玩了一些游戏,还去参观了博物馆,看了电影。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很深的就是孟老师最后和我们讲的那一段话。这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察时要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手摸,用鼻子闻,用心感受。孟老师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不要用一次性的东西,用太多一次性的东西,会对环境造成伤害。还有,不要在湿地公园里吃零食,因为如果零食的渣渣掉到地上,小鸟看见了会去吃。有可能这些零食会给它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孟老师还告诉我们在我们大家的生活中存在着许多美,也不缺少,可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让我牢牢的记在心里!
这一次有趣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人、动物和大自然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