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7
在我国的每一角落,都散布着美景。我的家乡遥观也有着吸引人的名胜,那就是宋剑湖湿地公园——得园。
那天阳光明媚,是个出门的好天气。我和我的邻居一家一同去了得园。走进得园,一切普通乏味:到处是小孩子们最爱的游乐设施。我很失望,心想:就这样普通?还不如回家。我失望地继续往里走,越往里走我越庆幸还好没回家,否则还真是要错过这番美景:池塘里水花四溅,喷泉喷射出美丽的图案,有花、有爱心、还有的像雨伞似的形状……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着夺目的光芒。池塘旁边还有一条碧波连连的大湖,湖水在阳光下浮光跃金,湖边树木葱茏,树木间还有几座古色古香的亭台,走近看,原来这亭子还有来历呢:相传亭子中间的这根石柱上,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孔,里面居住着修炼千年的玉螺,每到风清月白的夜深人静时,就会变幻为一个丽质美女,到宋剑湖岸游玩。由于她的存在,使得遥观青城这块土地年年风调雨顺……走近看,石柱上果然有一个螺壳形的洞,这让我不禁浮想联翩……站在那远眺,能感到鸟在歌唱,树在舞蹈,湖水在奔跑……湖对岸还停靠着许多船只,其中一条豪华游轮上居然是大大的水上餐厅。
我们乘上游艇,小船缓慢地行驶着,只见湖边长着一片片芦苇,这些芦苇头顶“白发”,身体细长。时不时吹来一阵风,它们的“白发”随风飞扬,细长的身体舞动了起来,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芦苇旁,湖中间有着一条“长龙”似的走廊,它身长约三四十米,许多游人走在“长龙”身上,观光着美丽的风景,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坐在游艇上看着这一切,我们如痴如醉,不由得感叹: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