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10
“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去恐龙园游玩。穿越侏罗纪中,一声声恐龙的叫声,令我们毛骨悚然。水世界中,我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在园内的大娘水饺,我们看着一个个水饺垂涎三尺,刚吃……”一声深沉的声音搅和了我的美梦:“快起床,今天去蔷薇园玩。”我揉揉眼,伸了个懒腰,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地走向明亮的洗手间,刷牙洗脸。
爸爸牵着我的手,行走在火球般的太阳下,让人汗流浃背,幸好没走多远,人行道旁的一棵棵大树展开枝干,为我们遮阳。蔷薇园位于中吴大道丽华路东100米处,是前几年市政府花巨资改造的生态湿地公园,分南园和北园。我们先去北园观光,没走进北园,倒先听到知了在烈日下演唱天籁之音,愈走近,声音就愈大。树梢上不时有黑影飞来飞去,却很快不见踪影,有点“不识知了真面目”的感觉。池塘里的荷花开得正盛,有的早已露出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一只只蜻蜓在池上低低地盘旋,有些飞累了,就栖息在荷花上。我便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沿着公园的林荫小道继续前行,不远处,一些退休的老年人在亭子歌唱,有的手里拿着话筒,有的拉着二胡,旁边摆放着两只音响,还有的看着歌谱,唱着经典的老歌。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分明是一种民间音乐会的架势。让人不禁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还有一些年轻男女。手上拿着鱼竿,目不转睛的盯着渔具的浮标,生怕错过一条鱼。耳朵欣赏着身旁的老年音乐会,其实,哪里能钓上什么大鱼,只不过消磨时间罢了。河边上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儿卷着裤脚在摸田螺。这一幅幅场景,凸显出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一上午转眼间过去了。正当我们准备返回的时候,依旧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