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学校组织我们去山水相依的太湖湿地公园游玩。那里是一幅“山外青山湖外湖”的自然画卷。
游湿地公园
刚刚迈进公园的门口,几个形象活泼的稻草人站立在草地上,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微风轻轻地吹,像一双温柔的小手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水面泛起了一道又一道的涟漪,粼粼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像在河中撒下了一把碎金。河的两边长满了高大挺拔的柳树,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身穿绿衣服的小姑娘,正对着镜子梳妆打扮。微风的拂过,在小河的衬托下,柳树姑娘披散开它那迷人的长发,显得十分美丽。小草从泥土中钻了出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可爱极了。
沿着草径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仰慕已久的苏州博物馆。走进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幅幅优美的水乡风景画。苏州的历史、逸闻、发展,一切都饱览于眼中。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我们身临其境,仿佛真的穿梭到了远古,又忽然看到了那繁华的街道和生活中不同情态的人们。
我们在草地上完成了野外的午餐,摸摸自己圆鼓鼓的肚皮,打着心满意足的饱嗝,开始放起了风筝。那五彩缤纷瞬时飞满了天,艳丽多彩的风筝你追我赶,像一群群可爱而又顽皮的小精灵。看,那 “蜻蜓”的眼睛骨碌碌地直转,好像在绞尽脑汁想捉虫的好办法;那绽开彩屏的“孔雀”多神气呀;那“龙头蜈蚣”张着血盆大口,口中还含着一颗正在燃烧的火球,真像一条遨游长空的火龙……
我们玩累了便躺在公园草坪上休息,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格外惬意。
夕阳仿佛被这美丽的画面吸引了,久久不愿离去。最后,它依依不舍地给大地留下了一丝余晖,躲到了西山的背后。在丝丝流连中我们离开了太湖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