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11
一大早,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城市客厅平天湖湿地公园。
信步入园,突然发现一队排成人字形的大雁从南往北飞,它们从遥远的北方飞来,要到南方去过冬。
我们被它们迷住了,老师叫了好几声我们才回过神来。今天指导我们户外写作的老师姓石,他的精彩解说让我们都听醉了。来到公园入口的右侧那是人工湖,湖面波光粼粼,好似一位姑娘在调皮地眨眼睛。湖面上有两座小岛,仿佛是日月潭。
我们继续往前走,在我的左手侧,是几座小山坡,坡上有一座小亭子,亭子的前面是人工湖,左、右、后三面都是草坪,草坪的四周栽了几棵小树,树上稀稀拉拉有几片树叶,在深秋的风中倔强地碧绿着。
这里的小湖星罗棋布,有片稍大点的湖里长满了荷叶。它们见到我们,开心地跳起舞来,仿佛在热情地打招呼:小溪流的朋友们,你们好,欢迎你们。
忽然,一只白鹭从远处飞来,它一会儿在水面上滑翔,一会儿飞到天空,又从天空中俯冲了下来,在荷叶上盘旋,我们的目光被它牵得久久收不回来。
一阵大风袭来,湖面上的绿宝石被一位隐形的先生变了个魔术,一下子支离破碎了,碎成了一颗颗珍珠玛瑙。
正当我们准备坐下来写作文的时候,空中又出现了雁阵,这次又是三群,也排成了人字形,后面还跟了两群小雁。它们飞得很慢很慢,是看到我们依依不舍吧?
我们又整队出发,在路的两旁,新载两排小树,树上没有树叶,光秃秃的,但是挺得那么自信,让我仿佛看到它们在春色里发芽吐翠。
在丛林里回望满湖的荷,它们显得斑驳憔悴,但我却想起了两句诗:小娃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曾经的它们是那么明艳照人。一阵风,淡淡的荷香游丝般随风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