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5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
我们坐车来到了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我们先从大门进入公园,在大门内有一条宽宽的路,直通公园里最大的湖,这条路两边种着一棵棵高大的白杨树,我们沿着这条路来到了湖边。
湖水清澈见底,有许多人正在钓鱼,湖边的垂柳正在湖水镜子里看它们那一头秀丽的绿头发,我看到了,兴奋地来到水边,玩起了水。突然吹来一阵风,只见两丛芦苇中间的水好像被两只巨手相互抖动,加上太阳的照耀,那种美丽让我十分陶醉!
我们又沿着湖边走着,忽然河里有一条鱼跳出了水面,只见一只大野鸭来不及扎猛子了,它直接像箭一般飞了过去,一口咬住了鱼,在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惊得我们目瞪口呆,那只鸭子抬头看我们不满的大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嘎,看我吃饭干什么,要吃鱼自己捉,不要老看着我!走开!”它这副样子把我们逗乐了,那只鸭子又叫了起来:“嘎!你们笑什么笑?烦鸭!嘎!”说完后带着它的“下午餐”游向了别的地方,这让我对着它的背影笑了老半天。
我们又接着向前走,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间用麦秆和稻草做成的房子,它就是鹅的“住宅”,在“住宅”外,有许多高傲的白鹅,它们有的在“红掌拨清波,有的在“引吭高歌”。
最后,我们来到了鱼塘,哪儿有个观鱼喂鱼的平台,我到平台上看那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鱼儿在嬉戏抢食。此时,我真想把它们都带回家。
时间不早了,妈妈开始催促我们回家,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