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怀作文
【一】:夏日情怀(写景/600字)
涧影见藤竹,潭香闻芰荷。转瞬间,花儿消散着她的芬芳,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味,不知不觉间,春的祥和幻化成夏的热情。
如雪柳絮,荷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儿,在积累了整个春之后,盛开着自己盛世红颜。四月的牡丹,六月的荷花在暖暖的日照下,散发着馥郁的清香,没有了春季万物复苏的生机,没有秋日丰收的喜悦,她有的是大树绿荫的凉爽和恬静,有的只是满衔五彩缤纷的绚烂和欢欣!
荷叶罗裙一叶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如果说秋是四季的高潮,那么夏则是这高潮最重要的铺垫,古之文人骚客都将秋描绘成悲秋,而不惜笔墨去描绘盛夏的美景。杨万里多情吟唱“西湖毕竟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志摩放歌,“在剑桥柔柔的月光下,“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然而,夏夜却承载了人世间太多的悲欢离合。沐浴着暖暖的夏风,望着皎洁的夏月,无论是浅吟低唱,还是引吭高歌,都是一种风景,感慨系之矣,感慨系之矣。
花开时节,幸有这一一风荷举的美景,才有了中华文明的渊远流长,于是,在这水面清圆的季节,便有了知了儿那永不停息的鸣唱,滚滚红尘中,高洁的荷花垂腰饮清露,而香远益清,依然婷婷开着,幽幽地香着,使热辣的夏气中添上了一缕丝丝的清冷和幽香,谁也不该在这个季节里失望或颓唐。
夏日的太阳猛烈的照耀着大地,热烈激昂。自由的大海依然奔放,大地对着天空微笑着,而年轻的我们正是大地顽强生命力的最有力的证明。田野在酝酿着自己,准备在金秋时节一飞冲天,准备收获着成功与希望的种子。依然永不言弃,依然努力着,依然顽强的坚持着,满怀期待的收获着金黄色的希望。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翩翩少年时!花香四溢的日子里,我们以自己的青春来选择自己日后辉煌的人生!
【二】:夏日情怀(写景/600字)
提起夏季相信大家都会想起一个字“热”。夏季是热的,但我依然非常喜欢这样的季节。热对于我来说,也有它的好处。比如说有冷饮、果汁、可乐、西瓜等一些美食供我们品尝。更有爱美的姑娘们所喜爱的裙子,穿起来在微风中轻轻地飘荡,给人们呈现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天,爸爸在池塘边钓鱼时,我总会穿着白色的小短裙坐在池塘边的柳树下陪同爸爸一起钓鱼。寂寞的时候还可以回家拿几本书看,要不然就吃瓜子、冷饮等。当微风轻轻吹过,我就会非常的开心因为那种感觉无比的凉爽。
夏天的雨非常的多,雷声轰鸣吓得人们都不敢出来,不过每当经历过那样的雷雨闪电之后,太阳与彩虹都会出来给蓝天白云又增添了几分色彩。给人以美的享受,这正如一句歌词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夏天还有许多的蝴蝶、蜻蜓等在蓝天白云中飞舞。还会听到蝉鸣、蛙鸣、虫鸣组成的交响乐,有时你会觉得很烦,但有时你反而认为很开心舒畅。
夏天的夜晚是热闹的,因为在夏天人们纷纷出来散步、纳凉,享受夏夜的清凉。聆听青蛙的歌声,仰望夜空闪烁的星星,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及微风的轻柔。现在我家安装上了空调,夏天就不去纳凉了。每次想到以前出去散步时的情形,都既开心又失落,开心以前的快乐,失落现在很少出去散步,让人感到单调而乏味。
夏天的清晨是凉爽的,夏天的夜景是迷人的,夏天的食物是爽口的,夏天的短裙是优雅的,夏天的遮阳帽、太阳镜是帅气的,夏天的天气是变化多端的,夏天的彩虹是五彩缤纷的。
我喜欢夏季。
【三】:夏日情怀(写景/700字)
择一日,伏天里,只身大自然;拈花、惹草、戏弄湖水,奏一首夏日阕歌。——题记
冬天暧昧,春天矫情;秋天气爽且有落叶之美,却是落寞之季。我喜欢夏天!
夏天不遮掩不做作,裸露坦荡;它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小时候,酷阳把柏油马路烤熟了,溶化的柏油足以灼伤人的皮肤。我们一帮小鬼头不顾灼伤,光着脚板跳跃式地踏过冒油的马路一头栽进护城河里,摸螺丝扣虾儿,为家里增添美味而乐在其中。
夏天不臃肿繁琐,不倦怠缠绵,它简单热烈;更是各类生物旺盛的生命运动的开始。百“虫”争鸣,互不干涉;还有各类植物竟吐芬芳。雨水与阳光同在,太阳与月亮共存。
夏天的雨水任性,你烈日当空,我降雨消暑。夏天的月亮性急,太阳还没收起余晖,弯月已高高悬挂空中。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云。夏天的云千姿百态;有的厚重,如重峦迭嶂的山峰。有的轻薄,好像哪位神灵在一大片蓝天上撒了一层薄冰,俨然是一座天然溜冰场。更有惊奇的是,蘑菇状的白云兀自而起;蘑菇状上又浮起的云,像停泊着一架直升机,若现若隐。夏天的云就是这样神奇,给以人足够大的想像空间。
我喜欢夏天,夏天不拘泥于所有。小时候扣蛐蛐儿,钻豆棚穿苎麻地,弄得满身污泥,汗流浃背,便跳进河里;蛙泳、自由式、仰游,几经翻腾,自然去污除汗了。口渴或饿了随手在旁边的瓜棚里摘下二三黄瓜,用手一抹就往嘴里送。听到瓜棚主人的呵斥撒腿就跑。那时候的黄瓜脆而又甜,吃了心里美滋滋的。
后来长大成人了,喜欢在夏天的野外吟听虫鸟的声音;特别是晚上,蛙鸣蝉叫还有蝈蝈的“极甲”声,像在争鸣又像在协作;听着听着宛如一首协奏曲。遇到较大声响,寂静片刻忽而又起;听着听着又如一部交响乐。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醉仙李太白留下了不拘礼法的旷世之作:“懒摇白羽扇,裸体青林中。脱巾挂石壁,露顶洒松风。”。
【四】:夏日情怀(写景/1000字)
推开夜的天窗,抬头和星星说愿望;给我一双翅膀,我要靠近月亮……当烈日严厉地质问过大地,然而,看到她憔悴的脸庞,也心生怜悯;当暖风徐徐地熏烤着幼苗,然而,看到他垂头耷脑的样子,也心痛不已;当温度骤然猛增,逼迫人们,走进那个看似并不属于人们的“温室”,以空调度日。于是,夏夜便赐予黑夜以星星,以抚慰一天过后他们受挫的心灵。于是,我便爱上了夏夜,爱上了那个缀满了星星的天空。习惯了一个人趴在窗台上,仰望、仰望。当双眸第一次定焦的瞬间,我便知道,是星星在与我凝视;当徐徐的微风吹来,我便懂得,是风儿在抚慰我一天过后疲惫的身躯;;当月亮把朦胧的光辉普照人间,我便明白,是月光在抚平远方游子们的情怀,在暖暖的月色里,乡音遥传远方……
习惯了,习惯了听到迫切等待已久的下课的铃声,约上几个好友,在夜光中散步,在校园内走上一圈,放松自己,也是放飞自己的心灵。抬头仰望星空,顿然间,发现自己好渺小,我吮吸夏夜中凉爽的甘露,听着幽幽蝉鸣。我更爱乡下夏夜的纯然。我习惯一个人在田间漫步,看看刚经过炙烤的幼苗,那是一种欣然,用手抚摸一下炙热的大地,那是一种悠然,双脚踩在田埂上,那是一种安然,欣慰。听着风儿,为我高歌,听着虫儿,为我伴奏,看着广袤的大地,为我深思,看着明朗的星夜,为我设计蓝图。
回到自己的小天地,少了一份自然的味道,却溢满纯洁友情的芳香。轻轻敲击着键盘,用手指捕捉心灵中灵动的瞬间;轻轻敲打着键盘,有手指回味以前的美好时光;轻轻敲响着键盘,用手指寄托自己的思绪与想念。多少次,擦肩而过,是因为自己的懦弱,心中的想念未曾呼唤出口;多少次,蓦然回首,是因为自己的软弱,依然的爱还在悠悠的游走;多少次,相视一笑,是因为自己的愚弱,没有一种想望却依然在痴痴的守侯。时间带走了昔日的燥热,却带不走恬静的哀愁,一年了,真的,依旧无法忘怀,依旧心生向往而且那种想念像夏天的茑萝一圈又一圈绕的自己满身满心都是。一年了,又是一年夏日时,我不知道花开几许,泪滴几许……
虽然昨天的夏日给予的更多的是感伤,怀念;尽管今日的夏日给予的更多的是尴尬,忧愁;纵然明年的夏日给予的还是是更多的离别之绪与茫然……可我却依旧偏爱这样的夏夜。因为曾经夏夜的星星,因为曾经夏夜的微风,因为曾经夏夜的月光,因为曾经夏夜的虫鸣,因为曾经夏夜的你们……
当时间渐渐远逝,当记忆渐渐模糊,当月光渐渐迷糊星星的双眼,我依旧一个人,习惯一个人,仰望夏日的星夜,多一份欣慰,少一份忧愁;多一份善感,少一份烦恼;多一份往日的回忆,少一份离别的茫然。
轻轻的,我推开窗,有多少的情思淹没在这个寂静而沉闷的夏夜里并且在微微的酝酿……
【五】:夏日情怀(写景/600字)
那是黑与白,光与影的世界。是最具有中国韵味的写照,也是独属于我的夏日情怀。
光影流动间,年仅七八岁的我睁大了眼睛,用稚嫩的目光打量着挂在墙上的那幅画,气势恢宏,泼墨山水。心中对于墨的喜爱,或许就是在那时,悄然生长。站在一旁的外公,素来严肃的脸上竟露出了一丝笑意:“想将这墨用笔写出来吗?”我的双眸中星光点点,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我点了点头:“好!”
闻此,他满意的笑了。来到书桌旁,窗外炙热的阳光打在桌上,打在砚台上,打在那乌黑的墨汁上,几要发亮。
后来,我用自己小小的手,写出了人生中第一个毛笔字。其他的已经记不清了,只是那天的烈日和外公书桌上那漆黑的墨在我脑海里犹为深刻。
步入初中,紧张;节奏极快的学习生活使我不得不将书法抛之脑后,那当初动人心魄的情怀也渐渐淡忘。而外公对我希翼的眼神也变得黯淡了。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又是烈阳,接二连三的考试失利让我很沮丧,独自坐在窗边,烦躁之感顿生。
蓦地,余光不经意扫过了书桌角落的砚台,乌黑乌黑的墨水就那样淌着,好像什么都不能打乱它的心弦。记忆中外公与阳光交错的画面再次闪现出来。这墨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温柔的·轻轻地抚平我躁动的心绪,源源不断的给我输送着温暖。
鬼使神差的,我摊开宣纸,拎起毛笔,一撇一捺,一横一竖,尽情抒发着内心的那股力量,酣畅淋漓
刹那间仿佛有什么东西又复苏了过来,如月光倾泻般,温润,亮白,一点一点的渗透着我的四肢百骸,震撼在我的心灵深处。
我想,这就是情怀吧,独属于我的,独属于夏日的,笔墨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