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美景原创作文
这时,小红眨着眼睛问大家:“你们知道,荷叶的下面长的会是什么呢?”小明双手托着头认真思考后说:“我好像听妈妈说过,荷叶下面长的是莲藕。”
【二】:荷塘美景(写景/500字)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杨万里的笔下,荷花是美的,而在我的心中,荷花也是如此。
一朵朵娇艳的荷花,亭亭玉立的站在塘中。如碧绿翡翠似的荷叶们挨挨挤挤,快瞧,这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犹如一位羞涩的少女,为了遮住自己砰砰乱跳的心,用花瓣掩藏了起来,在她旁边的荷花则与她截然不同,自信的伸展开花瓣,还可以看见黄黄的花蕊。快看红荷花与白荷花这对好朋友正在一起讲悄悄话呢!而荷花宝宝在旁边好奇又小心的偷听。
一阵微风缓缓拂过,渐渐下起了雨。红得像霞的荷花轻轻地摇动,如一位美若天仙的舞女在舞台中跳着舞。旁边的荷叶似一位位伴舞,又好比舞女的舞姿惊呆的观众。
“嘎,嘎,嘎”的叫声,一只,两只鸭子相继出现在我的眼中,有一只好似是有急事,绕着碧绿的荷叶匆匆地离开;还有一只像是在散步,被眼前的风景所陶醉了,以致于停在了荷花旁边。过了好久才文质彬彬地走了。这时我眼前出现了一只黑天鹅,她犹如一位高贵的妇人,俯下头仔细欣赏着自己的容貌,然后高傲地抬起头仰望太阳,好像在说:“啊,我可真美!”一只红嘴鸟用嘴巴整理着自己的羽毛,似乎要去参加一场盛大晚会。
渐渐的,雨越下越大。雨滴滴在了湖面上,浮起一圈圈波纹。“嘀嗒,嘀嗒”像在给荷花凑乐。再看,这圆圆的荷叶托着小水珠,慢慢积汇成一个小洼。荷叶像是抱着自己的宝宝摇着摇着,稍不留神,水珠落了下来如一个瀑布。
荷花,荷叶,嬉戏的动物勾勒成了一幅荷塘美景。
【三】:荷塘美景(写景/400字)
一个凉爽的夏日午后,妈妈带着我来到城郊不远处的一个荷塘边散步。
到了以后,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片美不胜收的荷塘,只见荷塘里的荷花竞相开放,有的骄红、有的淡粉、有的雪白;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含苞待放,仿佛无数个艳丽的小姑娘在绿毯上跳舞。河面上的一片片荷叶,好似一把把大伞舒展着。荷叶上滑动着无数颗露珠,像一颗颗调皮的小星星,忽而修然自得地打滚、忽而一眨眼猛然向水中一跳,顿时水面上泛起一圈圈鱼鳞般的波纹。迎面的风一吹,顿时一阵阵荷叶的清香扑面而来。我正陶醉在荷塘的美景中时,就听妈妈说:“看啊!有人在采莲蓬呢!”只见一个十三、四岁模样的男孩撑着船在荷塘中采摘莲蓬,不一会儿便满载而归了。此情此景让我联想到诗人白居易所作的《池上》: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荷花一直给我一种纯洁高尚的感觉,我想做人也应该像荷花那样“出於泥而不染”。
眼看着天色渐渐晚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但是荷塘的美景却在我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
【四】:荷塘美景(写景/250字)
我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小水塘,由于水塘里长满了美丽的荷花,我们那群孩子,问它叫小荷塘,一到夏天我们就到那玩个不停。第一次到那我们就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了,荷塘里长满了荷花,阳光在水面上跳跃,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儿,在水里游,小虾在水底嬉戏打闹,唯有螃蟹躲在石头缝里吐泡泡,不时有几只胆大的小鱼儿跃出水面。好一幅迷人的风景呀!
因此,一到夏天那就是孩子们的乐园。我经常和村里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小荷塘去玩。我们经常在夕阳下靠着柳树欣赏着美丽的荷塘,向小伙伴倾诉自己的心声。或者和小伙伴一起捉鱼捕虾,爬上柳树和小伙伴一起捉迷藏,多有意思呀!
我忘不了美丽的荷塘,更忘不了我的小伙伴!
【五】:荷塘美景(写景/350字)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时候,老师看我们这幅汗流浃背的样,决定带我们去荷塘游玩,听了这个主意,大家兴高采烈。一走进荷塘,从远处望去,桥仿佛被这茂盛的荷花遮住了。“你看,你看,有人在荷花上行走!”一个同学惊奇地发现,其实他在桥上行走呢!一阵佛风吹来,多么凉爽的微风呀!风中还弥漫荷花那淡雅的清香。
走进一看,这些荷叶有3种姿态,一种是花骨朵,就一个刚出生的娃娃;一种是半开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才开了半张脸;还有全部开放的,就像一张全开的笑脸,真是千姿百态呀!荷花的果实是一颗颗莲籽,就像一颗颗绿宝石嵌在里面,多美啊!荷花的下面是莲藕,莲藕全身是个宝,既可以解暑,又美味。
当我们安静下来仔细地听时,我们会听到一阵蛙鸣,真好听。往水池里望去,一群鸭子成群结对地做“早操”,还有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蜻蜓在空中飞来飞去,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在戏耍。真像美丽的图画!
我爱你这美丽的荷,更爱这荷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