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一个人从小到大,经历的事,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比海里的游鱼还要密。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难忘……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发烧了,开始不太严重,只是有点脸红发困,就睡着了。睡到半夜一点左右的时候,烧得说胡话了。
妈妈听到了,赶紧过来,一试我的额头,知道我又发烧了,赶紧采取措施。
类似于这样的发高烧,我已经有过几次了,每次高烧来袭,都是半夜,无法去医院,就只有妈妈当医生了。
当时我感觉自己被扔进了熊熊燃烧的大火里。一会儿,又像被推进了南极冰川,冷得受不住。汗水沁湿了我的周身,妈妈一遍又一遍给我擦干,又一次又一次用酒给我擦手心脚心和腋窝,还要一遍又一遍的把放在我额头湿毛巾取下洗干净又给我换上……
为了给我降温,她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用尽了一切办法。整夜没合眼,没歇息,目光从没离开我的脸庞。我的心很热,那是被妈妈的爱给融化了。
我很想给她说,让她休息一会儿,别太累了,但那时候的我,还很虚弱,没有力气说出来。
一想起自己曾经还埋怨妈妈,顶撞妈妈,觉得她不让我看电视,不给我买零食,光知道催促我写作业等,让我很讨厌,觉得她一点都不爱我。
但现在忽然觉得那一切,都是妈妈对我的另一种深爱:她怕我因为发高烧把大脑烧坏了,她怕我不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下降,怕我吃那些垃圾零食闹肚子……
经过那次发烧的事以后,我不但没有被烧糊涂,还明白了妈妈对我的挚爱,消除了我对她所有的埋怨。至今一想起来,心里都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妈妈的爱就像黄河的流水一样源远流长,永不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