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往事,我都忘却了,唯有这件事,还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是我难以忘记。
去年有一天,爸爸告诉我国庆节的时候要带我们去爬山,听到这个消息,我激动地跳了起来。接下来的几天,我就开始筹划、准备要带的东西,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到了那一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坐车来到了山脚下。看看四周的树木、瀑布,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说:“快去爬山,山顶的风景可好了。”“走,爬山去喽!”我兴奋地说。我一溜烟的向前跑去,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爽劲的山风,爸爸妈妈被我甩得远远的。可好景不长,过了一个小时,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腿也很酸,像灌了铅似的,走不动了。可我依然坚持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包里的面包、香肠、矿泉水早已光了。“哎呀,累死我了。”我有气无力地说。
看着不知尽头在哪的山峰,我特别后悔,心想:干嘛非要来爬山,真是又累又消耗时间。真想退下去,可是回头一望,这么陡的山,还是算了吧!妈妈给我捡了一根树枝,当登山杖,并鼓励我说:“马上就到了,坚持到底。”我们缓慢的向前走着。
走走歇歇终于到达了山顶,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抬头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脚下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刚刚的累已经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尽情地欣赏着美丽的风景。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却让我很难忘,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