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7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闪烁着许多浪花,每一个浪花就是一个美好的往事,现在就让我奉献给你令我最难忘的一件。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哈尔滨科技馆游玩。
到了哈尔滨,我们就直奔科技馆驶去。路上,那位司机叔叔边开车边打电话,我心里很气愤:这为司机叔叔开车怎么这么不认真,这样下去会出交通事故的……我心里正想着的时候,那位司机叔叔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有两位外国朋友坐我车的时候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现在我得把手机还给他们。你们二位要是不着急的话,就陪我去一趟吧,我不会多收你们的钱的!”妈妈看看我,便同意了。
我只看见车停在了一个大酒店旁,门前有两个人不知在等什么,只见司机叔叔把门推开,走上前去,把手机还给了他们,其中有一个外国人要拿英镑给司机叔叔,可司机叔叔却拒绝了,司机叔叔连忙摆了摆手,回到了车里。回来之后,我问司机叔叔:“他们给你钱,你为什么要拒绝呢?”司机叔叔严肃地说:“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良好品质,不能见钱眼开。”
司机叔叔,在最后我要对你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一定会学习您那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