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从我年轻的时候起,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些事情让我感到快乐,有些事情让我感到悲伤,有些事情让我感到惊喜。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我至今无法忘记。
今年暑假的一个晚上,我陪爷爷奶奶出去散步。沿着蜿蜒而安静的小路,我们慢慢地向西部要塞山的山腰走去。不知不觉间,我顽皮地跑到前面,把我的祖父母留在了后面。这时的暮色已经渐渐深沉,只有皎洁的月光洒在朦胧的山路上。突然,一只模糊的小动物从路边的草丛中跳了出来,吓了我一跳!我们两个只是盯着我,我盯着你。那一刻,我想起奶奶说过这座山上有一只黄鼠狼。它是黄鼠狼吗?我吓得大叫起来。听到这个消息的祖父母保护了我,让我更仔细地看看它是什么。原来那只是一个小小猫!爷爷对我说,“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吓倒。当你感到害怕时,你经常面对的是一只小猫,而不是一只老虎!”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明白一个道理:当我们遇到困难,感到恐惧和无助时,我们需要鼓起勇气,困难往往会变成“小猫”!谢谢你,让我难以忘记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