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事都渐渐地淡忘,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那就是制作水果沙拉。
今天放学回家,我想做水果沙拉,于是,我求妈妈答应我的条件,没想到妈妈居然同意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一开始,我先从冰箱拿出盘子、水果刀、牙签、勺子、沙拉酱,还有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红红的小皮球,又像小朋友那灿烂的笑脸。有黄澄澄的香蕉,像一条弯弯的小船,有紫盈盈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还有火红火红的火龙果,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
过了一会儿,开始做了。我拿出水果刀切水果,可是水果刀好像不听我使唤似的,总是切成一块大一块小的,我急得不耐烦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不要急,慢慢来,多切几次就熟练了。”不一会儿,水果就变成一块块小丁了,苹果片像一只只蝴蝶,香蕉片像一块块硬币……
最后,我把水果片摆成一朵花的形状。然后,我再拧开沙拉酱瓶盖,再用勺子舀出一勺沙拉酱,涂到水果片上,再搅拌搅拌,好吃的水果沙拉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用牙签提起一块水果吃起来,啊!香甜可口,真好吃啊。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一道菜,而且还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急,否则什么事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