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有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我久久不能忘记。
一天下午,我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这时,一块大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写着:著名作家汤素兰于明天上午来我们学校与读者见面。后面还有她的几本代表作品——《笨狼》等一些书。当时我心里就想:这是真的还是假的?随后,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了班里。我向同学求证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同学都说应该是真的。如果想解开这个谜,就得等到明天了。
晚上,妈妈对我说:“作家汤素兰老师明天要来你们学校,我给你钱,你买自己喜欢的书吧”。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非常兴奋,激动得睡不着觉,熬到十点才有点睡意。
第二天早上,我飞速地穿好衣服、吃完饭,就跑到了学校。
课间终于到了,我们班早早下楼,看到了一块块展板,都是有关汤素兰老师的。因为我班平时读书较多,所以有优先选书,并优先让汤老师签名的权利。我们选好书,来到汤老师的跟前,等候她的签名。终于排到我了,我把书打开,放到汤老师面前,汤老师潇洒地写下了她的大名。我怕字体模糊了,于是吹吹气,使它快些干。手拿着有汤老师亲笔签名的书,更有读书的动力。
我们来到了体育馆,坐到椅子上,等待作家的来临。汤素兰老师终于走上了舞台,她给我们讲了一些有趣的故事,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写作的方法,我们都听得很认真。最后我们走出了体育馆,跟汤素兰合影留念。
能走近著名作家,得到她的亲笔签名的书籍,并面对面聆听她的讲课,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