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那是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至今,还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炎热的酷暑。我坐在书桌上做作业,无聊。无情的太阳,烧烤着大地,好似呆在蒸笼里。让人口干舌燥。由于我想喝瓶尖叫,而家里有热水,便跟妈妈说:
“老妈,我要喝尖叫。”老妈正在忙着做家务,很不耐烦地回答:“尖叫没了,自己去买。”于是我拿了四个硬币去买我的最爱:尖叫了。老虎似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我兴冲冲地向超市跑去。大概离超市五米远的时候,一位穿着差不多全是破洞衣服的老爷爷向我走来,他那黑漆漆的脸上嵌着一双疲惫不堪的眼睛,又黑又黄的牙齿,还有淅淅沥沥的头发。他不知几个月没洗澡了。身上散发着阵阵臭味。我捂着鼻子。他颤抖地伸出一只长满老茧的手,手里拿着一个破得不成样的碗。他老得连说话都语无伦次。我看着他长满皱纹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心里不由泛起一阵同情与怜悯。但我口太渴了,想着美味的尖叫,馋涎欲滴,便走开了。不知为什么,我感觉脚步是那么沉重。我有些后悔。在我回头的那一霎那,看见一位大约五岁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五角,放进了那个破碗里。虽然是五角,在那位老爷爷眼里,就算是一角,对他来说也是那么重要。那位老爷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感觉脸好烫,一定很红。接着,我把那四元钱全给了老爷爷。我不敢看老爷爷的脸,因为我怕,我害臊,我不如一个五岁的小姑娘。
从那以后,我只要看见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感谢那位小姑娘,是她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她让我懂得,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