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事,我今天所写的这件事,不仅使我难以忘怀,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
一天中午,我上学时,天气特别好。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温暖又柔和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可当我上最后一节课时,天气大变,天空中彤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了,我站在教室门口,望着雨帘发呆。我想:今天,雨下得这么大,妈妈生病了,爸爸又不在家,谁会给我送雨伞呢?在我绝望的时刻,雨帘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呀!是妈妈,我高兴的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你生病了,怎么还给我送雨伞呢?”妈妈看我过来了,急忙给我穿上她给我带来的衣服,说:“娇娇,妈妈没事,吃一点儿药就好了,我想你挨冻了吧!都怪妈妈来迟了。”我说“妈妈,我不要紧,走咱们回家吧,”说着,我便和妈妈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妈妈总在干咳,手也冰得像一块石头。回家后,我才发现,原来妈妈一路上把伞总往我这边移可自己却淋着雨,妈妈的后背肩膀,竟全湿透了,她那苍白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我顿时感到了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我难受的哭了起来,紧紧抱住了妈妈……
这件事,虽然相隔了数年,可我仍然记着那时动人的一幕幕,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一个母亲对自己儿女的爱是崇高的,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宝贵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