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人一生中要经历很多事情,有一部分事情已经忘记了。但这件事令我非常难忘,什么事情呢?现在我来跟你们讲一下吧。
三年级的上学期,学校每个班选了五个同学当“啄木鸟”,我非常荣幸地被选上了。不要看我平时大大咧咧的,可是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星期一,我早早地来到学校,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当“啄木鸟”,当然不能迟到。我穿上啄木鸟的制服,拿起检查单子到操场上检查了。
刚开始我非常害怕,秦文朗看见了,他就一直陪着我。我们开始在跑道那边检查着,忽然发现一个男孩子在追追打打,我和秦文朗撒开腿跑过去,说:“你犯了第八条规定--追追打打,所以你要把班级和姓名报给我记下来。”那位同学一点也不配合我,他眉毛一挑说:“小屁孩,滚一边去。”我好像做错事的孩子,低声下气地说:“你,你……”这时秦文朗双手叉腰,严厉地说:“他是‘啄木鸟’,你如果不报班级和姓名,我就到政教处去叫老师来。”那位同学可能被秦文朗的盛气凌人给吓着了,不情愿地把班级和姓名报给了我。虽然这一次值日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但我学会了面对事情,我要好好感谢秦文朗,是他给了我胆量。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许久,但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