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在一生中,你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都令人难忘。
运动会前夕,我们年级被选中跳开场舞。大家相当震惊,随后便是一阵欢喜。我们必将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不过万事开头难。我们的理想都很丰满,但是学舞的过程并不那么美好。协调性好的同学完成得很轻松,三下两下就明白了这个舞蹈的关键动作,一连串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协调性不是很好的同学完成的就很困难了,做了上个动作,忘了想下个动作,简直是群魔乱舞啊!他们左看看,右看看,可就是跟不上节奏,如此手舞足蹈连自己都看不下去。
刚开始,老师为了避免同学们互相嘲笑,所以特地告诉我们不可以取笑别人,大家虽然没有明面上讥讽的,但是笑场天天发生。有些同学起势时弓着腰,下一秒又伸展开,做得过于夸张,像机器人一样,动作不柔和,让同学们忍俊不禁。而我,当然是属于跳的好的那一部分人了,我迅速地学会了那些看着简单,其实难的动作,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可那些协调性差的同学,还是笑料百出。一看到老师从讲台上扫过的眼神,我们又努力憋笑,一个个想笑又不敢笑,脸部抽搐的样子更是让人前仰后合。最后连老师都没有抵挡住这魔性的舞蹈,开始跟着我们一起笑,而被笑的同学也不生气,挠挠头,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训练场地上,每天都被这样的笑声萦绕着,训练也不再枯燥,慢慢的,动作越来越和谐,越来越规范。终于,令人激动的那一刻来临了,全年级站在操场上面对学校来的领导们,整齐的开始跳舞,获得了老师与学校领导的赞赏。
这次学舞的经历,让大家都感觉到学舞的不容易。而且集体舞还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做成功任何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需要坚持,更需要大家的配合。当然遇到困难,不应该退缩,多努力几次,总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