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8
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去小记者站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磨豆腐。
活动一开始,通过一段视频我学到了豆腐的起源。接着老师给我们介绍磨豆腐所需要的工具,用事先浸泡一天的豆子给我们展示怎么磨豆子。
我把这些豆子们一点一点地倒进石墨的洞里,逆时针不停地用力搅拌着,下面会冒出不计其数的豆汁,顺着轨道流进盆里。每个小记者都体验了磨豆子,老师把煮开的豆浆装进杯子,分给我们喝,我喝了很多把肚子胀得圆滚滚的。剩余的豆浆里再倒入一点盐卤水,豆浆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点一点地变化着,慢慢的慢慢的就形成了豆花,我轻轻捏起一点豆花,感觉软绵绵的,好像棉花一样。最后把这些豆花倒进纱布包裹着的工具里,再用力按压,挤出水分,打开就变成一个洁白如雪的豆腐了。这样一个完好无缺的豆腐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真神奇啊!
我把豆腐带回家,赶紧和妈妈配合,把它们切成无数个正方形的小块,放进锅里跟青菜做搭档,不一会儿一道香喷喷的青菜炒豆腐就完成了,香味扑鼻而来,馋得口水直流,我们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真美味啊!
这次磨豆腐使我明白了:虽然步骤很多,但能学到许多知识,又锻炼了我的耐心,真不愧是件有意义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