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2
有意义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那就是——字典的“秘密”。
有一天,老师对我们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一起探索字典里的秘密,好不好!”
“好!”我们说。
“老师开始吧!我都快等不住了!”一位同学迫不及待的说
“好!……用你的字典……快用音序查字法查出……汶川的汶字!并写出字义!”老师飞快的说。说完后还有些得意。这时,同学们都乱了。有的同学说:“快汶川的汶字!”有的说:“什么音节呀?”还有些同学说:“成败在此一举,一定要加把劲!”就在这个关头,我把住时机,冲上台,写出了字义。
“你等着吧!”一位同学说。
“等就等,谁怕谁!”我反驳道。就这样,我们组赢了几个回合。可是,新的秘密出现了————部首查字法又出现了。到了这一关,我没有那么顺利了,因为部首查字法查的字太难了,如:(yòu)。
到了“秘密”三————难检字查字法还发现了两个故事呢!第一个是:
再查(shì)字时,无意中查到了行。
第二个是:
我们再查皕,发现是三百。
就这样,我们组以5分赢了,字典里的“秘密”真多,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可以学一些不会的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