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12
每个人生活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每一件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最有意义的,要数童年时的一件趣事。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有一回在爷爷家短住的时间,我跟着爷爷学种菜。爷爷教我种小番茄。首先他把种子放进土里,给它们浇水,并且仔细地盖上一块黑布帮它们遮住阳光。过了几天后这些种子发芽成了小苗。爷爷对我说:“只要细心照料,记得经常帮它们浇水,施肥和除草,等小苗长大以后就可以吃到小番茄了。”
这时候,我心里想:如果种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的话,那我把糖果种到地里,那以后不就有吃不完的糖果了吗?想到这儿,我的心便沸腾起来了,迫不及待地冲回房间拿出我一直没舍得吃的糖果,逐个埋好在爷爷的菜地里。当晩我还做了一个被大山一样多的糖果包围的美梦。
可是,过了两天,我来菜地,埋糖果的位置上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忍不住翻开土看看。这下子,看得我呆住了,我的糖果只剩下糖纸了,我"哇”了一下哭了出来。爷爷赶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爷爷。爷爷听了之后,哭笑不得,对我说:“傻孩子,只有植物才可以种出来的。而且,种了之后还要付出劳动的呢!”爷爷的话让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靠空想,而且还付出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