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7
7月28日,舅舅开着车,拉着我和妈妈、姥爷、表姐和表妹,一同去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王屋山小沟背风景区。
进入景点,下了车,我看到路的两旁都是高入云端的大山。山上长满了绿色的树木、绿油油的小草,开满了红色、蓝色、紫色的小花。两山之间夹着一条山涧,水清澈见底,不时遇到小房屋一般大的五彩石,水流遇到五彩石溅起了水花,宛如朵朵雪花。五彩石是紫红色的,中间夹着白色、灰色、黄色、红色、绿色的条纹,传说是女娲娘娘炼石补天时遗留下来的五彩石。实际是十四亿年前火山爆发后的岩浆,冷却后形成的。一路走来,不时看到从几十米搞的山崖上流下的瀑布,飞流直下,声音就像大风从树林里刮过。这里太美了!
妈妈给我们买了三个捕鱼用的小网。我和表姐捕了许多小鱼,我小心地把鱼装进瓶子里。突然,我发现了一只大青蛙在蹦蹦跳跳地前进着,我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捉到了它,爱不释手啊!可是妈妈在一旁让我把青蛙放了,和我说道:“青蛙是益虫,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一只青蛙每年能吃六、七十万只害虫,我们不应该捕捉伤害青蛙。”
我依依不舍地把它放进河水里,看见它双腿一蹬一蹬地向远处游去。我走了一会儿,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青蛙已经游到对岸了,正在欢快地叫着,仿佛在和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手里虽然没有了玩物,可是我并不后悔,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