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3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经历过许许多多难忘而又记忆深刻的事情,也有许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溜冰、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其中,我也有过难忘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一个人乘坐公交车。
一个人乘坐公交车?一般来说,在大部分人的眼里,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根本没有必要学。但是我却因为一次坐错了公交车,而差点耽误了上特色班的时间。
记得在去年暑假,我第一次去上小提琴课的时候,是妈妈带我去的,主要是让我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以免下一次自己搭车的时候会找错地方。可是,偏偏如此,我自己去搭车的时候,果真如预测中那样——搭错车。
那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刷压洗脸过后,吃了早餐,看了一会电视……不久后,就带着琴和乐谱,走出了家门,来到了公交车站,看到前方105路的车驶来了,我掏出1元的硬币,投进去,就兴奋地上了车。原本以为马上就可以到了,心里暗暗自喜,可是,没想到,我居然搭错了车。到了下一站后,我急匆匆地跑下车,然后,又沿着路跑回之前上车的地方。这一次,我总算是搭对了车,当公交车来到甘棠公园时,我误以为是学小提琴的地方到了,就走下车来,四处张望,可就是怎么也找不到学琴的那条街了。我慌了起来,一看时间快要到了。于是,无奈之下,我又用剩下的钱搭出租车来到了学校。下课后,我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来接我回家了。
唉!那一次的事情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通过那一件事情,我知道了,人,不是万事皆通的,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能求助于他人,不要一昧太逞强,而忽视了一些简单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