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4
每当看见桌子上放的那张试卷,都能让我想起难忘的那件事。
那天是周五,妈妈去学校帮我开家长会,我可乐了,心想:终于我可以看电视了。可一想有两张试卷要做,我又皱起了眉头,我把试卷的答案找来,一字不差的抄了上去,抄完我又把答案“物归原处”,就去看电视了。妈妈六点半可以到家,我提前五分钟把电视机关了,回到书房拿起黑笔,装作正在做试卷。
妈妈回来了,她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摸电视烫不烫,我心想:坏了,怎么办呀?我是做个不听话的孩子跟妈妈顶嘴,还是乖乖认错?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对妈妈说:“妈妈现在不早了,你还是先给我检查作业吧。”于是妈妈拿出答案,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检查,她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竟然没发现一道错题,看电视那件事她便不再追究。我暗暗自喜。
第二天,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都把试卷收了上去,第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生气的把试卷往讲桌上一摔,说:“这次的试卷大家做得都不好,不过要表扬一下刘子暄,她做的全对,下面请她来给大家讲一下最后一题。”我慢慢的站起来,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课间,我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我想:坏了,老师会不会已经知道我抄答案,故意叫我?我这样想着,慢慢的走进办公室。老师问:“你做的都对,为什么讲不出来呢?是害怕讲错还是抄的答案?”这好像是老师故意问的,就算我说没抄老师也知道,还不如诚实一点呢,我说:“我抄答案了,我会让妈妈再帮我打印一份重新写。”老师见我主动认错,老师就没有追究。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谎言终究会被识破,要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