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4
别让记忆匆匆而过,把她留在我的笔端吧……这一次暑假,我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去了我们国家的首都——北京。汽车嘟嘟的开着,坐在车上,一路的颠簸令我已没有了首次去往长城的兴奋与激动,伴随着我的则是车窗外那此起彼伏的知了叫声,汇成了一首催眠曲,我沉沉欲睡了。不知过了有多久,突然谁说了一句:“我们到上城了!”此时我那疲惫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热血沸腾了。真想马上登上长城呀。随着人流向前涌动,不一会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这群“闹喳喳”的“小麻雀”就已经来到了这条中华巨龙——长城脚下。
站在长城脚下,抬着头望见天空,天空蓝蓝的,白云慢悠悠的漂着,再看那长城,啊!我惊呆了,那长城似乎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而龙正是中华民族的始祖图腾。哇!原来这就是长城!好一个壮丽雄伟的中华巨龙,今儿个我一定要好好见识一下巨龙的秀美。这时,老师对我们说:“大家准备要爬长城了。”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小麻雀”一听,便非常高兴的立即整装待发,准备登上长城之路了。
我们出发后,大家都奋力向上爬。走在长城上,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是他们用无数辛勤的汗水才换来了今日的这座雄伟壮丽的中华巨龙啊!路旁的城墙可能是因为年代长久的问题吧,变锝粗糙不堪。但还是非常牢固无比。我们一共登上了两个烽火台,老师和导游一起给我们讲述了它们知识和故事。
长城!雄伟壮观的中华巨龙,我感谢你,是你为祖国尽了这么大的力,你温情的母亲用双手保护着儿女,我爱你——中华巨龙!这次北京之旅,再长城上所看到的一切,都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