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渐下,已是黄昏,妈妈还没回家,我却突发奇想:何不做一次饭呢?
幸福的味道
以前我做过一次饭,不过土豆炒成面条还夹不起来,这次我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一定要做的香喷喷的。
我和妹妹合作做饭,我是“主炒手”妹妹是助手。我把红豆放进电饭煲里先熬一会,因为红豆熟的慢 ,大米熟的快 。然后我让妹妹把大米淘洗干净,我去削土豆,但我又犯了难:应该削几个呢?先拿五个吧。将土豆削好洗净后就用切菜器把土豆搜成条状,我知道上次的土豆短又夹不起来的原因,是因为用力太小,要一气呵成。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土豆搜好,这次比以前长多了。我又把土豆洗了一遍,因为要把里面的淀粉洗出来,否则炒出来又成面条了而且汤很浑浊。这时看到电饭煲里的水发红了就让妹妹把米倒进去。现在就该炒土豆了,我负责炒菜,妹妹负责递东西。首先我把油、花椒和切好的葱花辣椒放入锅中,当油已经七分熟时,我把土豆丝倒入锅中,然后不停翻炒生怕糊了。再加入醋和盐,然后继续翻炒,过一会我加入适量的水。香味已经从锅里冒出来了,这时我尝了一下看看是不是已经熟了,我感觉已经熟了就把菜盛入盘子里。这时粥也熟了,就等妈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妈妈终于回来了,当她看到桌子上的菜时她欣慰的笑了,我也十分的高兴。我尝了一下,好香啊,吃着自己做的饭好幸福啊,也许这就是劳动带来的幸福,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学习并不是最重要的,劳动也同等重要,只有通过劳动得来的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