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4
当老师说到要写篇作文参赛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题目,我对这个题目印象特别深刻,“幸福的味道”。幸福是什么为的呢?它有味道吗?是酸的,甜的,苦的还是……如果用一种食物来形容它,应该是什么呢?此时此刻的我就像一位挑剔的美食家来品尝这世间的幸福味道。
幸福的味道是像巧克力般甜滋滋的,每当我放学回家,妈妈就会准备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等我回家。见我狼吞虎咽,妈妈笑开了怀,这种笑是幸福的体现,我与妈妈的心都被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包围着,我们身边也充满了幸福。此刻的幸福是甜美的。
幸福的味道又是像柠檬般酸溜溜的,每个父母都会感到。世间的哪一位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每位父母看到子女们学业有成的归来时的那一种幸福甭提有多么高兴了,可是谁又知道,父母的幸福是建筑在他们平日里的辛酸的感情之上的,因为每个学生在他的学习之旅中难免都会遇到许多挫折,而这些坑坑洼洼的水坑都是家长与老师们历尽了千辛万苦才填平的,其中的辛酸谁又知道。
幸福的味道也是像没加糖的咖啡般苦涩的,见到电视中的新闻,说到一位二十几岁的姑娘,收留了约一百多条的流浪猫,期限她才收留了几条养在公房中,还没被别人发现。接着她收留的猫越来越多,气味也越来越重。不久就被周围的邻居发现了。有的邻居就责怪和咒骂这个姑娘,这个姑娘也是心好的人,没有怎么反驳就搬出了公房。如今在农村住下了,她把收留的每一只猫都打了预防针,这就花了不少的钱,还要定期帮猫猫们去虱,还有猫猫们的粮食都是她无偿提供的,可她与这些猫猫们在一起,觉得很幸福,无怨无恨,甚至她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把我嫁给这些猫猫们了,我觉得与它们生活在一起也是一种幸福。不管再苦,我也要养活这些猫猫。”
你瞧,这世间的幸福是这么的多味也是各种各样的。酸的,甜的,苦的……还有并未给人发现的奇特味道。曾经有一次机会放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大声地说出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是多种味道的结合体。”各种味道在嘴巴中一起翩翩起舞,编织了这幸福的味道,让你体验人生中的各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