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的时候就听爸爸说,新疆的赛里木湖清澈漂亮。这次来到新疆,还不去看看?
坐了几个小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赛里木湖。一下车,吸了一口空气后,我觉得不枉此行。那空气,决不能用“难闻”来形容,用“清新”来形容都有一点委屈了它。我觉得,这赛里木湖的空气,哪是人间的呀,简直是仙境中的!
我放眼望去。先是大片大片的长满柔软、青绿色的草的草地。它们就像一个个矮小的士兵,不故意让它躺着,不故意把它压弯腰,它绝对是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睛紧盯着前方。这时候,我眼前似乎出现了另一种场景——
一位位体态匀称的士兵笔直地站着,左手紧贴左大腿,右手拿着长矛,眼睛看着前面士兵的后脑勺。最前头是一位将军,在对他的士兵们说着什么。从那位将军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支多么严整的队伍啊,在战场上一定可以所向披靡!
“快走呀,别愣啦,看赛里木湖去了!”妈妈的一声催促将我拉回了现实生活。我赶快跑过去,在湖边的鹅卵石铺成的路上,我再一次精神恍惚了——
我在赛里木湖中与伙伴嬉戏,一会儿打打水,一会儿玩气皮球,不亦乐乎。忽然,脚下的一个盒子似的东西绊了我一脚,我潜水下去,啊!是一个宝盒呀,我打开盒子,竟是一卷书,我将盒子拿上岸,伙伴们都很吃惊。原来,那字儿是锡伯字!……
梦还没做完,爸爸又叫醒了我,唉!
我抓起一块石头,想扔进湖中,发泄一下。没想到,一抬头,就被赛里木湖的清澈湖水给迷住了,石头便掉下打了自己的脚,我却一点意识都没有。
这是怎样的湖水呵!是很好看的碧蓝色,真的,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蓝得湖水。家里,都是无色或者是发黄的河水,要么就是绿的、黑的。哪有这么蓝的呀!蓝归蓝,它还蓝得毫无杂质,就像一块蓝宝石,一块被磨得特别特别精致的蓝宝石。“天呐!”我在心底无声地赞美道。湖水的远处似乎有一座山,像是雪山,我想:如果不是有一座山缩小了赛里木湖的面积,阻挡了我的视线,我一定会认为赛里木湖,应当是赛里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