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歌作文
雨是素洁的天使,不断的滋润着万物;雨是最厉害的外交官,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力量;雨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孩,带给我们欢乐。所以我最喜欢下雨了。
“沙沙沙”,春雨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她提着长裙在风中舞蹈,山峰好似换上了绿袍,花朵披上了彩衣。春雨的孩子千军万马般从天而降,他们一滴一滴地钻进草弟弟的根里,帮它成长。一串落在它的脖子上,草弟弟醒了,它睁开朦胧的睡眼。“咦?我的脖子上怎么好像有条珍珠项链!”它顾不到那么多,“咕咚咕咚”把露给喝了个精光,把头染成了绿色。雨孩子们又跑到森林里,因为它们知道自己要创建一片绿色家园。它们滋养着树爷爷的根,树爷爷迅速地生长着。不一会就抽出来翠绿的嫩芽。下小雨了,孩子们都跑出去玩了。一粒水珠调皮地跳到我的手背上,她左右摇摆,像是溜冰。我一甩手,雨点便飞了出去,打在地上,绽开了一簇银白色的花朵。就连女生们也提着飘逸的长裙,在雨中漫步。一切都浸在雨雾中静静生长着。
夏雨哥哥既火辣又热烈,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早晨还是晴空万里,可不一会,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暴雨席卷而来。接着雷打起了架子鼓,轰隆隆的雷声响彻了整个天地。雨点们“滴答滴答”的砸着屋檐,奏出了一支美妙的夏雨圆舞曲。一颗颗雨点炼成一串一串的,整整齐齐地落下来,屋檐前顿时多了一幅门帘。荷花舒舒服服的需两个痛快的凉水澡,变成了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粉嘟嘟的脸蛋更漂亮了。雨过天晴,知了在枝头放声吟唱,蜻蜓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停驻,像是喝醉了。
夏雨哥哥走后,迎来了端庄秀丽的秋雨姑姑。她撒在枫叶上,枫叶变成了一团火红的焰火;她又落在银杏叶上,银杏叶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旗袍。秋雨绵绵的下着,她温柔地浇灌着大树,但树上的黄叶还是飘到了小河里,它们不舍地离开了树妈妈,开始了此生中第二个阶段。远看,它们像在孤单的航行;近看,它们像一只只小船,在河面上跳舞,飘向远方。
冬雨爷爷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人间。他拍了拍手,夹杂着雪从空中纷纷扬扬地飘到地上。人们用手轻轻抚摸,雨竟变得寒冷刺骨,就像一把小刀,轻轻地刮着人们。冬雨爷爷又摸了摸胡子,冰雹马上就从天空中落下来,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小朋友们并不耐烦反而都穿了厚重的棉袄,耐心的笑着等待春天的到来。
四季的雨,是那么如烟如无雾,如诗如画,它为我荡涤了我心里的小抱怨和小自私。我爱四季的雨,它给我带来了快乐!
一道闪电快速地划过长空,白色的亮光洒在大地上,像流星一样,稍纵即逝。
随着闪电的拜访,黑色的云朵也匆匆赶来凑热闹,原本晴朗的天空一下子变得乌云密布,似一张大网黑沉沉地向着大地挤压过来。我被压得透不过气来,仿佛一伸手就能摘下来那一朵黑黑的棉花糖。不过,这样的棉花糖可是没人敢吃的。
这时,乌云妈妈的小宝宝小雨滴们,迫不及待地从空中接二连三地跳了下来。那圆滚滚的身子可真像一颗颗闪亮亮的钢珠。“扑通、扑通”它们滚落到池塘里,立刻激起一阵阵水花,水里的小鱼儿亲眼目睹了这美丽的景色,乐得直在水面上蹦来跳去。它们跳跃到了花儿身上,小花们顿时张开笑脸迎接它们,并且拼命地吮吸着。听,那“滴答滴答”的声音不正是小雨滴们欢快的歌唱吗?它们一滴滴顺着叶尖往下掉,好像垂下了一串串精美的珍珠项链。“叮咚叮咚”这声音多么美妙呀!撑着伞的路人不觉停下了脚步,静静地聆听着雨的天籁之音。
雨越下越大,犹如天上的仙女织成的银白色的帘子倒挂到了人间。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像是披上了一条乳白色的神秘面纱。伸手一摸,凉凉的,真舒服!
雨渐渐地小了,乌云也逐渐散去。稍作休息的太阳公公转了回来,向大地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空气变得清新了,远处的事物渐渐清晰。雨后的一切焕然一新,可雨之歌依然在我脑海中回荡,回荡
不知不觉,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水晶般的雨点从空中飘落了下来。
那是云的孩子。它们脱离了母亲,与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义无反顾地向着大地落下来。炽热的阳光使它们消瘦,凛冽的寒风使它们动摇。但它们永不改变的是心中那道执念。
雨滴落到了地上,将自己所有的水分融入了大地,投入了大地的怀抱,想要竭尽自己的力量平息大地的燥热。一滴雨,或许不算什么,但成千上万的雨滴却能把这种力量发挥到极致。
雨越下越大,由先前的蒙蒙细雨变成了声势浩大的磅礴大雨,它们不再像从前那么弱小了。不管自己如何强大,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给世界带来清凉。大地渐渐湿润了,空气变得清新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雨滴的消亡。
雨过天晴,仔细望去,天空中似乎有着彩虹的浮现,花草们尽情伸了个懒腰,在雨水的滋润下,变得更加美丽鲜艳了。
雨停了,但它们曾到过的痕迹却永远印在了这个世界之中。绿叶上停留着几颗蓝宝石般的水珠,大地上残留着一滩滩水迹。空气变得清凉了,人们尽情享受着这在夏天难得一遇的凉爽。
雨滴,就像千千万万个革命战士一样,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当人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生活时,当学生无精打采地唱着国歌时,不知还能不能记起那些用鲜血换来和平与幸福的无名英雄们
枯藤败叶,唯雨下得宁静。宁静,宁静,是谁在宁静的雨中撑一把油纸伞,想天,想地,心中散出浓浓的思念,浓浓的愁。
绵绵的雨,如丝,丝线;如帘,心帘。如丝般的雨,吊起了天涯游子的思念;如帘般的雨,罩住了眼前的那宽广的路,眼前浮现了一星一点的朦胧。
伸手,轻轻伸出屋檐,丝绵般的雨如天仙的手指,轻柔地,缓缓地轻抚我的手心。有点儿痒,带几分清凉,又带几分惬意,直通心扉。
屋檐上的雨珠,一滴滴如泪,如游子的泪,如天空的泪。屋檐之下,已经有了两三个晶亮的小水洼。不知何人在雨天曾掩面而泣?雨,绵延在天空,轻抚在乡间的小道上
灯在雨中已经不如平时那般明亮了,街道上早已深息,车辆也早就沉睡去。路上,雨下得淅淅沥沥,雨拍着地面,拍着小河,拍着大树,似一双双魔手,即兴弹奏着一曲曲乐曲,不用思考,不用谱曲,可音乐依旧是那么美妙,那么悦耳动听。仿佛这是天空的倾诉,大海的叹息。两者一混合,叮叮咚咚的曲子便流溢而出。
孩子们欢快地喊着:“下雨喽!下雨喽!”便穿了雨鞋,打了雨伞,成群结伴冲出家门,你踩一脚水,我踩一脚水,水花四溅。银铃般的笑声回荡着,回荡在大街小巷,回荡在人们的心里。
大人们要么坐在窗前,要么站在有顶的阳台上,看着欢快的孩子们,疲惫的脸上不觉地同孩子们一样,浮现出笑容。那孩童般的笑,让原本略显得衰老的脸,青春又现,颇有点返老还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