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给人们提供我仅有的资源;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给头上冒着热汗的孩子们洗洗脸;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节约每一点资源;假如我是一滴水......
今天,我借用了小女巫的魔杖,念动着魔语,变成了一滴水!我融入到小河里,和鱼虾比赛游泳,和水草捉迷藏,和小石子互诉心声......
不久,这条小河融入到大河、大江、大海里。在大海里,有鲨鱼、虎鲸、灯笼鱼还有说不出名的小鱼小虾。我愉快地玩耍,可是玩着玩着我脱离了群众,跑到了一个小水洼里,旁边还有好多和我同样的伙伴。我在什么地方?就在我思考的时候,我被冲了回来,回到了大海里......
我想:我应该给人们带来欢乐了。我随着空气上升,变成了水蒸气,和几个小伙伴一样。我们聚在了一起,变成了一朵小云,飞到缺水严重的地方,下起雨来。
正在我最开心的时候——那里的人们高兴地欢呼,叮叮铃-叮叮铃,一阵闹钟铃声吵醒了我。啊,原来这是个梦呀!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人们带来欢乐!
今天,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冰冰的,原来我变成了一颗小水滴。
我在海里游来游去,不知不觉的,我的身体变的透明了,慢慢地,我飘了起来,我惊慌地叫了起来:“大海妈妈,我这是怎么了?"大海妈妈听见了温柔地对我说:“孩子别怕,这是太阳公公请你到天上做客呢!”我飘呀飘,告别了海里的朋友,飞上了天空。
在天上,我结识了云朵姐姐。我和她快乐的玩耍。有一天,雷公公和雷婆婆吵架了,“轰隆隆,轰隆隆”,我害怕地躲进了云姐姐的怀抱里。云随着风飘到了干旱地区,我乘着云姐姐的滑梯,落到了庄稼地旁的小河道里,土地经过我们的滋养变得湿润了。我们欢快的流淌着,空气也经过我们的冲刷变得清新。人们高兴的跳着舞蹈,我们也很高兴。
我和同伴们手拉手,哼着小曲流着。我们流过公路,流过田间,你流过森林,流到了一个小池塘里。池塘里有许多漂亮的小鱼,水面上有几只鸭子在戏水,远处有几只天鹅在水中觅食,枝头上有百灵鸟在歌唱。太阳公公散发着金色的光茫,我再一次飘了起来,不过这次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慢慢地,我又来到了云朵姐姐的身旁,这次云朵姐姐把我带到了一片十分寒冷的地区,这次我顺着云朵组姐的滑梯化作白色的花和同伴一起飘到了海里,我兴奋的跟我海里的老朋友讲述着我奇妙又不可思议的旅途。
夜静悄悄的,风柔绵绵的。这种天气,使我早早地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变成了一滴水,从干净清澈的上游,流到了下游,流进了大海
我见证了河流的前世今生,我降落到了无名河的上游。这边的兄弟们,都活得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我的旅程就从这儿开始,旅途如行走在光滑的石头上,一点儿也不绊脚。
我与兄弟们,聊起了天:“你们生活的如何?”
“太好了,我们从不会与垃圾打交道。你看,这边不会有骇人的臭水,只会有孩子的欢声笑语!”
确实,这边的水兄弟,生活得如此无忧无虑,而我在降落之前,只有被人踩踏的分,想想就不开心。算了,不想这些令水伤心的事情,现在的我,也不正在这样一条无名的河中吗?现在也该高兴高兴了吧!
玩笑声中,我却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迎来最痛苦的遭遇了。
我感到脚下一阵痒痒,低头一看。不好,我们到了最糟糕的地方一个个塑料瓶,一袋袋垃圾,赫然显现。
我不由得一惊,对兄弟们大喊:“快,我们贴着青苔走,小心这些垃圾。”
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终究还是躲不过。但是现在能活一秒是一秒。我把马力加到最大,在垃圾与塑料瓶中穿梭,左满舵,右满舵,旋转漂移
就这样,我不知不觉地渐渐逃离了这片区域。但向四周一看,前几秒前还在与我讲话的兄弟,却在一刹那之间都不见了。而旁边,又都是新的朋友。
周围的环境,使我根本无法呼吸。这边尘土飞扬,我吸入黄沙,呼出的也还是黄沙。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在生命的临界点,但在这时,有人粘住了我。在这尘土飞扬的空气里,我看不见他们是谁,但我能感觉到,他们是我的亲人。我奋力向前奔去,居然奇迹般地出来了!
这时,我看清他们的面目,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是我的爸妈,是他们救出了我。我已经与他们失联2年了,我们紧紧相拥,一边奔向大海,一边述说着各自的经历
“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就是这样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那么,现实中的一滴水,到底会经历些什么呢?如果它有生命、有思想,一定会把人类告上大自然的法庭吧!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水是清澈的,有碧绿的湖水,湛蓝的海水,猖狂的洪水,水也是无味无色的。水有时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但有时像一个急躁的君子。它有时便野了,像一个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会儿绕着山奔跑,一会儿撅着屁股,赌着气又自个儿闹去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带领着兄弟姐妹们团结一心,把那些危害人类的“敌人”赶出水的世界。不让它们再侵入进来伤害人类。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用甘甜的露汁把荒山变成果园,我要把水营养给建筑者,让他们把祖国建筑的无比壮观,我要把祖国妈妈打扮成世界上最漂亮的,我会把柳树婀娜多姿的“少女”,把荷花培育成清香幽雅的花朵......把祖国变成世纪花园,牡丹雍容华丽,荷花冰清,梅花傲骨,兰花素雅,任何事物都在大自然中展示着自己的个性.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来到干旱地区,去帮助那些干旱的生物,用我们的生命去延续动物植物的生命,换来一个永久的命州。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一定管好我的兄弟姐妹,让他们乖乖的待在水里,在海水里倘佯,在江河里跳舞,在小河里散步,在小溪里嬉戏,不在让人类怕我们,而是用赞赏的预期夸奖,我要用自己的能源,发给发电场,发出干净环保电力能源,机器转的更快了,小孩认真读书,大人们更加努力工作,老人在灯光下看电视更加开心了。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用甘甜的水来灌溉良田,让水果树在结出甜甜的果实,让苹果树结出红彤彤的苹果,让梨树结出金灿灿的小娃娃来。我们一定要珍惜水支源,不然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就是眼泪
宽阔的大海是由无数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汇聚而成的,而无数条小溪是由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水滴组成的,珍珠似的水滴虽小,作用可大着呢!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召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往我省的干旱地区,假如我是一滴水。从电视上看到,今年山东的旱情特别严重,缺水使许多庄稼干枯而死,使农民的收成大量减产。于是,我便和‘小伙伴们’商量,为这儿降一场雨水,浇灌干旱的土地,滋润干渴的禾苗,让这些庄稼重新生长。不久,庄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绿油油的禾苗茁壮成长。我仿佛看到来年丰收热闹的景象,农民伯伯做到收割机上,流着辛劳的汗珠,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