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她,不普通(语文/700字)
在你的生命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人陪你走过那些艰辛的日子,他们可能是你的亲人、朋友,也可能是恋人。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陪伴着我,在我考试失败后安慰我,在我无理取闹的时候谦让我,她就是我的母亲。对于我,她是那无私的春蚕,辛苦地工作只是为了让我生活的更好,那细软的丝只为了给我温暖。
母亲是不普通的,在孩子们眼中,母亲的叮咛或许是烦人的,但是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如同温热的水静静地流淌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暖暖的,很舒服。
对于母亲,我觉得很惭愧,如同其他的孩子一样喜欢和母亲闹别扭,不理解母亲,总觉得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就在昨晚,知道了母亲为了我的考试而来回奔走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那一刻我才明白母亲头上的那一掇掇白发是因我而生;眼角的那一道道皱纹是因我而生。想起以前自己的不懂事,真的好自责。那首熟悉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在那一刻明白了它的真谛。
母亲,不普通。
近日发现母亲的手不如从前光滑了,原来那双手每天游走于锅、盆、碗、碟之间,渐渐地变得粗糙不堪,失去了往日的细腻白嫩。母亲为了这个家尽心尽力,她呵护着我健康成长,而母亲却渐渐地老去。
就在今天考试的第一天,母亲一大早就起来了,为我亲手包了我最爱吃的鲜肉水饺,然后,她坚决地要送我到考场,考试的铃声响起,我正走向考场,就在我回头的一瞬,看到母亲站在雨中,佝偻着身子,撑着伞,默默地注视着我……
母亲,就是那盏明灯,永远指引着我,在多年之后,多少春华秋实之后,我相信我仍会记得那个人,带着对她的承诺,生生不息。
她,不普通。
我的母亲,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没有读过书的女人,但让我由衷地对她产生敬仰之情,只因为她不普通。
【二】:她,不普通(语文/800字)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她总是能够陪伴在我的身旁;即使湮没在人群中,我还是能够一眼就发现她的身影,因为――她,不普通。记得小时侯,每每从学校取到成绩后都不敢回家,其实是怕看见她失望的神色,或者是听到指责的话语,况且是现在,面对拿在手里的成绩单,手指也止不住得颤抖,分数少得可怜,望着不远处的家,竟有些望而却步,不知道她会多生气,便铁了心往另一个方向跑了。
天渐渐黑下来了。虽然我平时胆子很大,可此时四周漆黑,耳边又是呼呼的风声,就不禁胆战心惊了。坐在石凳上,借着微弱的月光,继续面对着成绩发愁。蜷缩着身子,拉拢外套,将身体缩成一团。
就在这时候,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人一声声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声音熟悉而又陌生,在风中不断打转往我耳朵里钻,直到它渐渐消失了。我闭上眼睛,仔细数着自己的心跳,也同样纠结着:她那么晚了还没睡么?出来找我了,她会原谅我吗?我该不该回家呢?本想等到家里熄了灯才回家的,可是越等越心焦,灯似乎一点也没有要熄灭的意思。
直到将近十点,我忐忑不安走回家去,家里的门依旧敞开着,我知道她还在等我。我悄悄的走进屋里,屋里很静,没有一丝声音。我看见了睡在沙发上的她。鼻间红红的,眼睫似乎还湿润着,她睡得似乎不是很安稳,手里还紧握着手机,生怕错漏了一个电话。一瞬间,心里一下子就乱了,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她总是有本事让我那一颗不谙世事的心逐渐柔软。轻轻推了推她,她一下从睡梦中醒来,她看见了我,凝视着我。我俩的眼睛都湿润了。什么话也没说。
从那时候起,她的身影就会时刻出现在我的脑海,细致得说得清纹路,同样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按时回家,虽然那晚她什么都没有问我,也什么都没有对我说。
她,我的母亲。就如同世界上的每个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我认为即使湮没在人群中,我还是能够一眼就发现她的身影,因为即使走到哪里,她身上深深的爱早已结成了光环,无论走到哪里总是能够流光溢彩。她是我的母亲,对我来说,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普通的人。
【三】:她,不普通(语文/600字)
她,是一个不朽的传奇。她身世凄苦,她清冷孤傲;她为情所困,她郁郁而终。她从散发着袅袅墨香的书扉里盈盈走出,留给世人一个孤寂苍凉的背影。
她,定然不是普通的女子。她虽弱柳扶风,却充溢着一份执拗的坚守;她被情羁绊,永远解不开对心上人的眷恋;她更才华横溢,纤纤玉指倾泻绝伦诗篇,令人折服沉醉。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她的容貌。一定是秋水剪瞳流转不尽光华,柳叶黛眉延伸千世绝美;她更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态,不然何以惊艳整个世界的脸庞?
清冷的月色下,她沉寂地凝视一地银辉,心间是难以言说的伤感。春日曾繁花似锦,彼时再也没有那姹紫嫣红的一片斑斓,只剩残花落败,如同飞倦了的彩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归于尘土,归于雨露。她捧起落花,默然垂泪,那窈窕的身姿就仿佛沉重的叹息,哀悼落英不幸。轻吟“冷月葬花魂”,她眼角晶莹,将花瓣掩埋在泥土之中,借着月辉微光,整理落寞的心绪。夜凉如水,静谧中仿佛有哽咽之声。天边浮云也像要滴落下来。
她,不普通。她并无夙愿,仅有平定安和的愿景而已。但凄惨的生活最终让她无力抗争,不能与心上人共度此生的悲苦将她摧残得体无完肤。于是,她选择悄然离去。她毫不冶艳,她是纯净的一株百合,在烈风中夭折。怨恨是有的,愤懑也是有的,她甘愿默默承受。
她,不普通。有人说她刁钻孤傲。但又有谁知晓,她用这份冷艳和清高捍卫着自己脆弱的心。她是伟大的,她把一世凄清苍冷埋藏在深处,她用整个生命抗争,尽管被无情地吞噬。
她是林黛玉。她虽多愁善感但傲骨铮铮,她虽清高孤傲却柔情万丈。她是几个时代的美好与悲苦。我坚信,这个比普通的女子早已编织了玲珑的羽翅,在她那个特别的世界里永垂不朽。
【四】:她,不普通(语文/800字)
点一个太阳,送给她。——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东西不普通。比如说那华丽的语言,那激动人心的瞬间和那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可是,我却觉得,最不普通的东西,莫过于人那纯洁而又美好的心灵。
王瑗丽,一位令我最敬重的爱心妈妈。
她,很普通。居住在乡村,有孩子,有丈夫,有美好的生活。但她又不普通,因为她选择的路——收养并照顾服刑犯们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
最初,我和大部分人都一样,认为她所经营的太阳村,应该是高楼大厦,红墙琉璃:是鲜花绿草,窗明几净,甚至还有几分和喧嚣。但那天,那篇有关她的故事的采访,改变了我的想法。
王瑗丽的太阳村实际上就是一个农家院落。七栋小砖房,像七个火柴盒,在广袤的山村里,小得像一粒看不见的灰尘。在宁静中,她的太阳村还显出几分荒凉和破败。
她一共收养了三十七个孩子,大的已经工作或考上大学,最小的就是名叫妞妞的女孩,才四岁。养育这么多孩子,她从未向政府要过一分钱,但她也快山穷水尽了。她不知道这条艰难的路,还能走多久······
救助服刑犯的孩子,不是一两个的事,也不是一家两家的事,而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事。所以,这条路艰难。但王瑗丽坚持走了下去。
令我在那篇采访中记忆最深的便是罗丹、小丁两个男孩对他们的王妈妈的叙述,和他们独有的感激之情。他们的人生,因她而改变。如果当初她没有做这个决定,若她没有建设这个太阳村,那么这些孩子便不会像今天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也许,他们会自生自灭;也许,他们重蹈父母走过的路。太多的也许却也敌不过一个爱心妈妈的善举,因为她的存在,这些孩子才纯洁无暇,乐观地面对生活,从容地处在这个需要爱与关怀的社会中。
不错,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困难与挫折,甚至是梦魇之事。我们需要爱,需要被关怀。可同时,我们更需要去关心爱护那些更苦难的孩子们,使他们的童年能美好,快乐。
点一个太阳送给她,愿照耀出她生活的美好意义;点一个太阳送给她,愿照耀出她心灵的真善美;点一个太阳送给她,愿照耀出她的爱与关怀。
她,不普通,是她改变了众多孩子的命运。愿她永远像太阳一样照耀这个社会。
【五】:她,不普通(语文/600字)
时间齿轮契合的声音,时光之河无形的潮水,夹杂着梦境里的碎片,灌进眼里,拨动心里那根柔软的弦。这对母女也曾快乐过生活过。天有不测风云,上学路上的一场车祸夺去了女儿的生命。从此疯癫的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风雨无阻地到学校里去接“女儿”,发白的校服洗了一遍又一遍,有事没事就待在女儿曾经的房间里自言自语。在她心里,女儿从来就不曾离开过。人们叫她:“疯子”,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只是一个母亲,只是一个因无法接受女儿永远离开的母亲,她给女儿的那份爱简单而纯粹。她,不普通。
普通不是平庸,平庸的人只会做梦,普通的人身体里奔腾着不普通的血液。
流星的永恒源于用生命点亮夜空,飞蛾的永恒源于用生命追逐光与热,人生的永恒源于用人格谱就的不普通。
灾难中的母亲,因为爱,所以用死亡扛起数吨重的水泥板。花被里的婴儿,因为有了天使妈妈的庇护,睡得更加香甜。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却用自己的行动写就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神话。她,不普通。
不知不觉中,秋已来临,望着满街道的落叶,内心难免多一份愁绪。.这时候,你的眼前出现一个手执扫帚,拼尽全力拽着垃圾车的妇人,她把腰弯下去,用心清理着枯黄的叶片。很累吧?很自轻吧?而我分明从她的眉宇间读到了微笑与信念。她,不普通!是她让这金秋十月的都市闪耀出夺目的光芒!
缠绵细雨如烟似雾,如丝似绢,浸润着窗外的梧桐。沙沙,仿佛情人的蜜语,平添了一份悠闲与静谧。
当阳光与时间一起闪耀着越过生命,尽管累了双腿,我却分明看到:因为有爱,所以,不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