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3
似乎所有的语文老师都是烫着卷发,戴着金属架眼镜,很有气质的女中豪杰。确实,在教过我的所有的语文老师里,除了沈教老师以外,其余的全都是巾帼英雄。
沈老师是我很敬佩的老师之一,由于他是男教师,对待学生不象女教师那样苛刻。所以很多同学都能和他象朋友一样相处。
这个大朋友还特别慷慨,在我们过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那天,他特地买来一大包棒棒糖,给班里每一个同学都发一个。最后还剩下一个,他笑了笑,剥开糖纸,自己吃了起来。结果那天,班里同学全都叨着一根棒棒糖,在过道里围着沈教师又说又笑,那情景真是童真极了。可这一幕正巧又被教导主任撞到了,结果那天,我们班被记过一次,害得沈老师那个月的奖金也泡了汤。从那以后我们斑很多同学都不知不觉地不吃棒棒糖了。
在沈老师结婚那天,全斑同学全都感慨万分。沈老师终于“嫁”出去了,世上终于又少了一根光棍。我们出钱为他买了鲜花,中午放学后,全班同学浩浩荡荡地向酒店前进。沈老师见我们这一群人兴冲冲地来送花,便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你们这一帮子人来这里,是不是想把我的老本吃光呀!”然后就笑了,笑得特别灿烂。“沈老师,我们是来支援你的。我们是你的亲友团,祝你新婚快乐!早生贵子!”然后大家都笑了。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个快乐的大朋友。他像父亲一般包容我们,疼爱我们。也像朋友一样迁就我们,理解我们。庆幸遇到了这样的老师,他不仅教给我们文化知识,也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待人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