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8
学校里有许多我喜爱的老师,要问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我可以毫不犹疑地告诉你,是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是伍老师。她苗条的身材,白中透黄的皮肤。一头短发,瓜子脸,柳叶眉。尤其是她那双又黑又大的眼睛。老师们都亲切地叫她“大眼睛老师”。上课时,伍老师的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在同学们的身上来回扫射,同学们都不敢做小动作。
记得有一次,伍老师正在讲课,同学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听着。而我呢,却在下面偷偷地炫耀自己刚买的笔。伍老师的眼睛扫视了一下教室,一下子发现了开小差的我,顿时眉头一皱,一道严厉的目光向我射来,仿佛在提醒我:“上课不要做小动作,这样会影响学习。”我感到羞愧不已,脸一下子红到了脖根,赶紧坐好专心听讲了。从此我改掉了上课开小差的毛病,成绩也渐渐地提高了。
伍老师老师不仅温和,而且十分幽默。
有一回,课间休息时,一个同学玩得太兴奋了,脚下一绊,“啪”的一下摔在地上。他坐在座位上呜呜地哭了起来。伍老师马上出现在同学们的身边。她问清了情况,又看了看那位同学的膝盖,伍老师笑了笑:“今天的这场雨下的可真大。”同学们望了望窗外,只见太阳高照,哪里下雨了。大家都疑惑不解,我班的“调皮鬼”问伍老师:“老师,你在说胡话吧?太阳像一个火球,哪里在下雨啊?”伍老师用嘴努了努那位同学:“看,他那边正在下暴风雨呢!”伍老师的一句话把同学们都逗笑了。那位同学也破涕为笑,一场雨被伍老师轻巧地化解了,我对伍老师佩服得五体投地。这
就是我们可爱又可亲的伍老师,你是不是也有这么一位好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