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时光流逝,不知不觉我们已成了五年级的学生。教我们语文的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荆老师。
荆老师已经是一位40多岁的人了,可是她就像一位坚强的小姑娘,不怕苦、不怕累。她的头顶已经开始脱发了,额头上浅浅的皱纹,仿佛是智慧在荡漾。老师有时严厉的让人害怕,有时又像一位温柔、可亲的妈妈。
一次,有几个同学因为闹了点小矛盾就动手打架,老师知道了,狠狠地批评了打架的同学,还让他们写了检查。
还有一次,敬佩之情、喜爱之情涌上我的心头。那就是听课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当时,老师先给我们提出了问题,让我们在文中寻找答案,说完我们把课文读了一遍又一遍,并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忽然遇到了不认识的字,我的心情沉闷的就像梅雨天气,气得肌肉抽搐,两腿像弹棉花。这时,一双灵动俏媚的眼神向我投来,好像在说:“不要急,你一定能战胜难题的。”老师的目光使我的思想如自由飞翔的鸟儿。最后我战胜了困难,获得了胜利。当我再看老师时老师的脸如盛开的桃花。我心头喷射出灿烂而快乐的火花,心仿佛荡漾在春水里。
每当我看到老师如秋月满轮、恰静安详云收雨散般明朗的脸色;每当我看到老师像花蝴蝶一样的身影;每当我看到老师秋日晴空似的大眼睛,我就会有如释重负的轻松心情,心情神爽的感觉。
老师在课上是老师,而在课下是一位温柔美善、充满活力的妈妈。
只要有老师的鼓励,加上自己的努力,那我们的成绩就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