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6
我的语文老师她姓叶,是我的班主任,是“宁波百名优秀教师”之一。她拥有着非凡的“超能力”。
上四年级时,叶老师接管了我们班,那时我们班成绩是年级倒数第一第二的。看到一个中等个子,一头乌黑、卷卷的秀发披在肩上,还有一双会说话眼睛的叶老师时,我心想:“好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当我接触了她时,就不再有这种想法了。
叶老师真是锐利啊,谁能逃得过她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呢?有一次,前桌的两个同学在课堂上刚交头接耳,说了不到5秒,就被发现了。她的眼睛很毒辣,一眼就扫到,耳朵哪怕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现在我们上课再也不敢有小动作和说空话了,超怕她的“超能力”。
说她“变脸”吧,有时候的确是。当她看到谁家庭作业没有完成,一下子就怒发冲冠:眉头一皱,牙齿一咬,眼睛里流露出恨铁不成钢的怨气,一顿挨批是免不了的。那神情,同学们都招架不住,都不敢对视她。的确是啊,叶老师说一,同学们怎么敢说二呢?以前中午教室里经常一片吵闹声,现在是鸦雀无声啊。
她教我们订正作业时,把习题的步骤、解题方法和思路,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最后统统被我们装进脑袋里为止。
转眼一学期结束了,要期末考了,我们无比紧张,唯一慰藉就是叶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微笑。我们班破天荒考了年级第一名!这荣誉是白白得来的吗?不,不是的,靠的是叶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和给予每个人足够的信心,并让我们紧跟其后一同努力得来的,我们庆幸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希望今后的几年我们一直这么努力,一直这么和谐。我十分感谢叶老师,崇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