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4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题记
他和别的老师不同,因为我们在小学一起多年后,他又被抽调过来教我们这个班的语文。
他讲课幽默有趣。他在讲课时总会用课文中的知识引出一些课外知识来丰富我们的视野。
他也有孩子的心性。经常和我们一起打篮球、乒乓球、一起打雪仗、打水仗。这便成了我们最好的朋友,和我们一起玩闹在一起。
他还给我们班争取去校外玩的机会。我们一去外边玩,他便给我们照相,让那开心的时光有一点留念。如今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们已经九年级了,时间没有以前那样宽裕了,没那么多时间出去玩,但看着那么多照片心中也甚是高兴。放眼整个初中部也只有我们九一班出去玩的次数最多了,这都是我们班有一个好的语文老师的缘故。别的班看我们出去玩也只有羡慕嫉妒恨了的份,眼睁睁看我们出去玩,只能是长叹一口气,无可奈何罢了。
现在的语文老师呢,为了搞好我们的学习变得特别会威胁人了。上课没人读就说罚抄课文,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班的人只好站出来应付的读一读。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他都是一言不合就说得罚抄。不过说实话我们很少给他罚机会。他每次说的罚也只是象征性而已,我们每次面对他这一招也只能无可奈何的妥协。现在面对这种情况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他是教我时间最长的语文老师,也是最了解我班小心思的一位老师,他是我们期待的好朋友。我为遇他而感到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