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2
我的语文老师姓冯,大家都叫她“冯导”。她不仅是一位千里眼,还是一位顺风耳,我们对她可是又爱又“恨”。
冯导留着长长的披肩发,手腕上时常戴着一块橘红色的手表。上课铃响了,冯导“嗒嗒”的高跟鞋踏地声也会随之由远及近地出现。讲课时,冯导会一边讲,一边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字,俨然成为了自己忘我表演的舞台。下面的同学以为老师已经沉浸在自己的“表演”里了,像是放松警惕的老鼠,开始动手动脚了,一会儿这里瞧瞧,一会儿那里看看,一刻也不安稳,可惜他的“表演”也被冯导的“千里眼”给发现了。冯导停下手中的笔默不作声地盯着他,看他玩到什么时候,这位同学正兴奋着,笑盈盈地转过头一看,不好!冯导正露出神色莫测的微笑盯着自己呢,他的笑脸瞬间变成了“面瘫脸”,急忙坐端正,连大气都不敢喘。
冯导可不止一个“千里眼”的绝活,她还有“顺风耳”呢!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的声音都逃不过她的耳朵,不信你看!
这天正在上语文课时,有些学生觉得冯导讲课太无聊了,于是就趁冯导在写板书的时候,开始在下面窃窃私语起来。可惜被正在写板书的冯导捕捉到了,于是随着一个华丽的转身,那些上课讲话的同学遭了殃,他们被冯导罚抄课文。
上课时冯导很严厉,可下课时冯导就会和我们“打成一片”。这天下课我们正在帮冯导捶背,她一边享受着一边批阅我们的作业,正在改作业的冯导突然吃惊地说:“这是谁啊?字都写到天上去了!”我们一听,便开怀大笑。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既严厉又幽默。你们别看她上课脸上有着严肃的表情,下课了她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她不仅是教授我们知识的有责任心的好老师,也是我们平易近人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