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在实验小学上了六年的我,在考试中看到一个作文,要求是这样的:哪个语文老师留给你的印象最深?你对她是爱还是恨?看到这,那种“爱恨交织”的感觉便涌上心头!
我爱她是因为她教学有方,她上课总是绘声绘色,妙趣横生,轻轻松松我们就学会了。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她教我们《小池》这首诗。她在讲台上美美地读了一遍,然后又在黑板上画了“小池”版的彩色粉笔画:粼粼的池水,挨挨挤挤的碧绿的荷叶,粉色、白色形态各异的荷花,嫩绿色的可爱的蜻蜓。不知不觉中我们一起读起了这首诗,好像我们都飞进了这幅画中,你变成了荷花,我变成了蜻蜓,他变成了荷叶……教我们“池”字时,她一边写,一边说:“小池里面也有水”一下子我们就把“池”字给记住了。一会儿教我们蜻蜓的“蜓”字,她说:“有一种昆虫是绿色的,夏天时爱在庭院里边儿飞,大家猜是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蜻蜓!”不知不觉中这首诗我们背过了,字也会写了。
我恨她,是因为她不能一视同仁,也许是因为我不同——我是她的儿子,她总是爱在我犯错的时候严厉地批评我,在上其他课的时候偷偷地来瞄我,看我有没有认真听讲,有没有记笔记,如果没有,下课,那就免不了吃一顿“大餐”了。我希望老师可以一视同仁,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教学有方的老师,不一视同仁的老师,让我“爱恨交织”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