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2
她,一头棕色的卷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上面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一张樱桃小嘴讲起课来绘声绘色。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
我们的张老师很严厉。记得一天下午,午自习上,别的班都在读书,唯独只有我们班叽叽喳喳的说说笑笑,那天不知怎么的,我们都很兴奋,连班长也管不住。直到张老师来到班里,我们才不约而同地停止了讲话,只见张老师把课本往讲台上一放,严肃地说道:“同学们,学习要靠自觉,如果每天只靠老师盯着才去读书,那么你们会止步不前,学习和做人是一样的,要老老实实,不能光做表面文章。”同学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然后,老师又让班长汇报了刚才挑头儿在教室里捣乱的都有谁,那一次,老师重重地惩罚了我们,以至于我们再也不敢在教室里喧哗了。
张老师还有柔情的一面。农历八月十五的前一天下午,张老师和我们在教室里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中秋节,我们不仅了解了中秋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还吟诵学习了苏轼的诗词《水调歌头》,让我们明白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真正含义。最后我们一起品尝月饼,同学们把月饼相互分享,分享也是一种快乐!整个教室都沉浸在香甜的月饼味道中,那一天,我真的很开心,那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
我们的张老师还特别负责任,每天放学值日她都和我们一起打扫卫生,直到结束才和我们一起离开。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一个既负责又有爱心的好老师。虽然有时候对我们很严厉,但我知道是为我们好,张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