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一头染成金色的短发,精明干练,她最大的特点是眼睛,她的眼睛十分奇怪,当你受伤时,去看她的眼睛,会发现这双眼睛充满着母亲的慈祥,让人一看就舍不得移开。可如果你在上课时开小差,被她的目光看见就会觉得进入了冰窖,浑身只打冷颤。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语文课上,她用那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起走进美丽的西双版纳,一起领略死海的奇迹,一起感叹古代文明的辉煌……
有一次我们班考试考得不好,不少人犯了低级错误,王老师绷着脸进了教室,用冷冷的目光看着我们,我们一句话都不敢讲,听着王老师的教训,整整批评了一节课,我们每个人都羞愧难当,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当王老师报人名时,这些人更是羞愧得一个个低下了头,我也是其中之一。
有道题目我漏了一个标点,被扣了0.5分,其实拿到考卷,觉得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王老师却严厉地对我说:“别小看这0.5分,这说明你对句子的理解并没有完全掌握。多了这0.5分,你就能达到良了,难道还不觉得严重吗?”听到这话,我觉得这错误犯得真不应该,以后一定要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避免类似的错误再犯。
“你们要培养的是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句话从一年级开始,便常常回荡在我的耳边,王老师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要求的,我希望我能成为她心目中合格的小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