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哺育了我们幼小的树苗;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又像……
[精品]我的语文老师
转上了五年级,我们有了一位新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老师。她中等身材,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宛如春天早晨中一株亭亭玉立的小树。她有着一头平凡的短发。柔软而妩媚,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她那双慈祥而亲切的眼睛就夏夜睛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又像秋天溪流中的溪水那样清澈。
陈老师上的课像磁铁一般吸引着我们,她讲的语文课,我们都非常爱听。然而,她更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她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献给了我们。
每当我们上课犯错时,她不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尖刻地批评我们,她会充满乐趣地教育我们,让我们知错能改。
她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更是认真负责,同学每天回家的作业她都认真批改,对好的同学提出表扬,让他们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差的同学及时提出批评让他们向好的同学看齐。尤其是她对写作的指导,更是耐习加细致,每到星期五放学,她都和我们细心讲解每一个细节。她那么晚还教我们,为什么呢?她又没有加班费?陈老师只是想我们掌握更多的写作技巧,将来在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我们班有五十八人,每人批改一次就是五十八次,更何况我们每人都要写上五、六次,才能得陈老师的满意,尽管她要为我们批改上那么多次,但她还是那么耐心细致。
陈老师,虽然只是开学的第三个星期,但是您循善的教导,有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了每个学生的心田,陈老师,您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