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4
我喜欢的老师是她——三年级时的语文老师秦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有二十八九岁,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副亮眼镜,额头亮亮的,足够当一面镜子来照了。她总爱穿着带着帽子的休闲衣,配上长长的牛仔裤,特别阳光。
她上课非常投入,每节课都会激情四溢。每讲到高潮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脱下外套,我们听得格外带劲。
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既严厉又温柔的人。
一天午间,我和几个调皮的同学用瓶子打水仗。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告诉了秦老师。上课了,她板着脸,额头上的光更亮了:“今天中午打了水仗的人站出来!”语气中透着严厉,我们一个个慢腾腾地站了起来,走了讲台。
“好好地反思一下,在全班同学面前做个检讨!”我们老老实实承认了错误,从那以后,我们都很怕秦老师,再也不敢调皮捣蛋了。
不过,秦老师也有温柔的时候。课堂上,我们的作业完成得非常棒,这时候,秦老师就给我们放好看的电影。
秦老师还很幽默。开课前都会给我们猜一些谜语,或者讲一些笑话,让我们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学习。
她还写得一手好字,不仅如此,她还鼓励我们写好字,大胆跟她挑战。结果我们进步了,不过还是比不过她。
秦老师还教我们配着音乐读诗、读课文。“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那动听的声音还在耳畔回响。
虽然现在秦老师不教我们的语文了,但是还教我们品社,我依然能见到她,我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