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7
告别了小学,迎来了初中生活,一切都焕然一新,老师也不例外。
新的班主任翟老师教我们语文,她来自遥远的北方,她个子不高,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她是冒牌北方人,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目光清澈,炯炯有神,一副黑色眼镜更显得文化修养高。短短的头发凸显精神。每天都面带笑容的走进教室,显得十分亲切。上课绘声绘色,抑扬顿挫,她的普通话很标准,我们很喜欢听。她不像有的老师只希望自己带的科目优秀,她要我们不偏科,向她请教数学题目她一定给你详细讲解,别看她是文科老师,做起数学题来可一点不含糊!不要以为语文老师都是老夫子,她很幽默,上课要是哪个同学走神,她会幽默的说一声:“嗨!XXX ,快,七一号船开了!”看,又给同学面子又提醒他认真听课,这样的老师不喜欢吗?
批评归批评,表扬归表扬,这是班主任的宗旨。但她更关注我们的生活,关注情绪变化。记得期中考试后我因为成绩不理想,另外两个好朋友又是班里的优生,很是自卑,就放纵了自己,和好朋友也疏离了,整天故意制造事端。班主任找我谈话,当时我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她没有生气,也没有批评我,而是一味责怪自己工作没做好,是她害了我,
我低下了骄傲的头,无地自容,她用心的和我谈心,我吐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她笑的说:“就这个事情呀,你肚子比他们大呀。”我很纳闷,班主任怎么拿我开玩笑,“你肚子大,这里装的知识更多,现在你才填充了一小部分,还有很大的空间,他们已经没多大空间了,你说最终谁优秀?”我笑了,带着泪。
在我的心中班主任翟老师是个智者,在她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有了起色,她就是我们那个最幽默最信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