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小学五年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教过我,他们在我幼小的心田里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美好的回忆。然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现在教我语文的杨老师。
杨老师中等身材,长着一张方块脸。一对乌黑浓密的眉毛总是在不停地变换着,一会儿舒展着,一会儿又紧皱着。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黑框眼镜的映衬下,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总能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杨老师上课时非常幽默。记得有一次,杨老师正在讲授“随时使用工具书”的内容,讲着讲着,教室里越来越安静,变成了杨老师一个人在唱“独角戏”。我心里想着:上课我们一点都不活跃,杨老师怎么上得下去。果然被我猜中了,杨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要学会随时使用工具书啊!例如,你可以在卫生间里放一本工具书,这样在大便的时候也可以随便翻翻,可以增长不少知识吆。”顿时,寂静的班级被全体同学“扑哧”喷笑打破了,有的同学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得合不拢嘴,还有的捧腹大笑。教室里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
虽然杨老师上课很幽默,但对作业的要求却十分严格。每天中午,杨老师都会来到班级,把批改后的作业一一展示给全班看,再把那些在作业订正偷懒耍滑的同学一一叫上来“开小灶”。一天中午,只见他站在讲台上,头发竖得笔直,然后大声喊道:“李文杰,给我过来!”李文杰只好慢慢吞吞地走上讲台,我心里暗暗地想:这次李文杰又要“遭殃”了。
正是这个幽默而又严厉的杨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对他既喜欢又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