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
上午没课,在办公室备了课后,想了几次,要不要提早回家呢?同事从家里带了个暖炉来,就放在我和她的办公桌间,我可以边批改作业边烤火,还会不时地回应一下其他人的闲谈,毕竟有三十多个人共一间办公室,热闹非凡,什么话题都有。所以,从第一节课犹豫到第四节课,还是在正常时间去下班。
回到家,打开暖炉,贪婪地享受着阵阵暖意,舒适极了。老公还没下班,儿子中午在学校食堂用餐,不回来。早上下楼时忘了把电脑拿下来,现在也懒得上去拿了,过会儿又要去吃饭了。不想在家做饭,进厨房是要看心情的,冷冷的刀具,冷冷的水,冷冷的菜,再来点油腥气,会更没胃口的。城东新开了家快餐店,环境和卫生还是不错的,办了一张充值卡,等会儿继续去那里吃吧,只可惜稍微远了些,还不好停车,要是在家门口多好呀。
家里很大,有四层,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三楼的格局一样,都是三房一厅,四楼是阳台。房子建了十四年,有些旧了,也没去重新装修,家具几乎也没变过。只是兴致来临时,会调整一下沙发的位置,让自己感觉些新意。父母亲没有跟我们一块住,他们还在乡下做些小生意,二楼是专门留给他们的,偶尔,他们会在这里住上几天。
家里很安静,没有住在大马路边还是好,一来没灰尘,二来没噪音,大冬天的雨雪天,只要你愿意,你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担心外界的干扰。不过,偶尔也有邻居吵架或高声呼叫某人的。最近总能听见羊叫,甚为凄惨,老公说那是那个来宣教的老太太发出来的声音,我说不是,因为有天黄昏,我亲眼见到了隔壁那人用三轮电动车拖了一个东西从我身边经过,发出了令人心惊肉跳的“咩”声,那叫声充满了恐惧,绝望与苦毒,像个苦苦寻找母亲的孩子的哭声,那么无助,那么忧伤,那么害怕,让有孩子的妇人听了,马上会想到一件事,我的孩子在哪呢?所以,我讨厌那种声音,因为我害怕!我害怕生命的消逝,我害怕屠杀,我害怕求助的眼神,哪怕是一种与你没有共同语言的动物,当它睁着泪眼望向你时,你的心立刻就会碎成无数瓣。
窗外经常会停留些麻雀,有些甚至在我家的空调洞里安起了家,繁衍着后代。有时也会恼这些小东西的吵闹,絮絮叨叨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有时它们又安静地贴在玻璃边上,愣愣地呆着,像集体思考什么国家大事似的。夏天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你会经常不经意间就看得到窗外的丝瓜藤或南瓜藤趴在玻璃上,那垂下来的瓜果隔着玻璃看去,就像是盆景一般,只有当那微风轻轻拂动着藤蔓上的叶子时,你才会真实地感受到它们正青春着的生命。
空暇时间,喜欢在家里喝茶,喜欢饮茶的感觉,慢悠悠的,静静的,轻轻的,柔和得连空气都像要凝固在一起。新买的茶几是个樟树根雕成的,案头刻了两只小鸟,简单,素雅,尽管它是那个木材厂里剩下的最后一个木雕,被堆放在门口,落了厚厚的一层灰,但见到它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它,没有理由,就像当初白痴般地对老公的一见钟情一样,没有理由。我们给这个茶几配了五个杉木板凳,都是树根做成的,再摆上了一个十二生肖的风水球,倒和这茶几挺相映成趣了。我喜欢这个垂着柳条,摆着瓷器,放着笔记本,可以随时上网的小角落,因为,它可以盛下我整颗心,那颗快乐的,忧伤的,挣扎的,静止的心。
我也喜欢往家里买花。我喜欢花,真花,假花,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我都会往家里搬。我会在梁上绕几根花藤,会在楼梯的转角处安放大盆的盆景,也会在书桌上摆放小小的盆栽。家里种了几盆吊兰,被我养得半死不活,也曾买过几根富贵竹,养着养着也枯黄了,所以买仿真植物的时候居多些。仿真植物也自有妙处,它们会永远地鲜花怒放,永远地绿树成荫,没有生,没有死,没有茂盛,也没有枯竭,有的只会是新与旧。蒙上了一层灰垢后,用水龙头冲刷一下,又可以焕然一新了。真花真草也妙不可言。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光,哪怕很短暂,它们也会尽情地去绽放出生命的魅力,展现着蓬勃的力量。虽说“人无百日好,花无千日红”,但这些蕴含着生命的小东西会喷涌出一种神奇,它们似乎想要告诉别人:“看看我吧!我是个生命,我是个渺小却依然美丽的生命!谁也别想否认我的存在,谁也别想摧毁我的未来,因为,我活过!即使短暂,即使弱小,即使微不足道,我依然要为我自己而活!”
家是个多么令人奇怪的地方呀!无论你在外多累,多苦,一回到家,立刻会如释负重,轻松无比。你会闻到一股家的清香味扑鼻而来,你也会听见锅碗瓢盆在敲打着动人的乐章,你还会触摸到家人们散发出的微笑,在那一刻,你的心一定是一朵娇柔的花儿,上面有着一个小小的,长着翅膀的安琪儿在歌唱。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