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14
夜晚,四周一片寂静,偶尔传来阵阵狗叫声。就在这令人昏昏欲睡的时候,我仍然还在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写着那多得似小山的家庭作业,我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这个梦可真稀奇,我竟然变成一位语文老师。在我身边的不是家庭作业本,而是很多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和崭新的桌椅。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在现实生活中发现语文老师把学生当做“听众”一样在上面“呱啦呱啦”地讲。因此不少学生讨厌上语文课,我便在梦中当起语文老师。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布置一大堆作业,我会很少布作业,让学生有自己自由的空间,让学早点休息,做自己喜欢的事。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凶狠。我会笑着上课,有些学生不懂的地方我会耐心回答,直到学生会了为止。让漫长的一小时变成几分钟,让无味的白开水课堂变成浓浓的骨头汤课堂。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让学生乱编作文。我会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带学生出去发现大自然,交学生一些好词好句,最后让学生写出好文章。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上无聊的课。我会在课堂上举行关于语文的小比赛,胜利的小组里的人员每人一包零食,失败的小组里的人员分一包零食。这样学生才有冲刺的激情。
“你怎么睡觉了”,只听一声大吼。我醒了,继续写作业。但我心里还是想着要当一名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