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7
如果我是语文老师的话,我就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我要教她们读书、写字、认字,去分析题。这都是我的任务,每一个语文老师都要这样教同学们,我想:这样总比把知识人生的道理硬灌给他们好一些。我要让我的学生找不会说话的“老师”——一本字典帮忙,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来。
每一次下午放学后,我一定要少布置作业,保证让同学们有一个阅读的时间,我要教她们读书的方法。
一、边读边思考,想一想这句话你对它们的了解,然后再把不会的字查字典。
二、摘记优美的词、句、段啦。
按照这样,我布置一个写作文的作业,她们就会把好词、好句、好段都弄到作文里头去,我还要定期开“故事会”读书心得演讲。
春天,我和他们一起浏览绿菌菌的田野,和春姑娘联欢;夏天,去池塘赏花,到河里游泳;秋天,去收割低垂的谷穗,采摘雪白的银绵;冬天,去欣赏果树上的“梨花”,在结冰的河上滑冰。课间,我和他们一起跳舞、谈心、做游戏。我还要在班级里建立“小作者站”、“小作家协会”,发动他们自投刊麦稿,学会自己修改文章。
下课铃响了,我满怀激情地和同学们一起唱起了:洁白的雪花飞满天,大雪覆盖着我的校园,教师,是理想的路,我想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