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3
如果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备课到12点,我会在晚上8点半睡觉,早上7点起床。到了学校大约是7点半,同学们还在早读,我会先进教室,关照一下领读员,然后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趁机玩着QQ和小游戏。如果第一节不是我的课,一节课铃声响了,我马上在电脑上找卷子。下课了,我来到教室和同学聊天,上课后,我会让同学做卷子。如果学生乖,那么我就让他们暂时不做。
如果我是语文老师,当同学有题目不会做时,我会让他们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还是不会,那我就耐心地开导他们,而不是告诉他们答案。等他做完了,我会让他们先说一下思路,这样可以让他明白做题的思路,下次自己一定会先思考,不会马上问我(因为怕麻烦)。如果我没空,我事先会跟同学说好,谁谁谁帮助某某某学习。我还会不让他们只是给被帮助同学答案,而是要被帮助人自己想,当然可以给一些提示。
如果我是语文老师,如果有同学没考好,我不会带他去办公室谈话。因为我明白,在办公室谈话,即使是再温柔的语调也盖不住词语的原来的意义,有时甚至会伤害个人自尊心。所以我会以写信的方式去问候他,问问他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并以朋友的方式去告诉他考试没有考好的原因,让他明白,其实他自己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和同学做朋友,无论何时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