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10
如果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也应该时刻铭记着我的职责。这祖国的花丛中,永远倾注着我的汗水。我要用我一切的智慧,去把那沉酣于晨曦中的嫩芽唤醒,将我的心与他们连在一起。
夜晚来临,黑夜为天幕饰以无数闪耀着的繁星。我在青帐下,微光里,用知识的犁头在纸上耕耘着一道道痕迹,把它们都一并装进心里。我举头仰望,凝视天空。啊!知识的夜空是多么深邃,而责任的天穹又是多么遥远。我埋头于教育之中,兢兢业业永不疲倦。
清晨到来,白昼让第一抹微笑向我挥洒时,我起身工作。我捧着一摞摞书籍,带来的是一页页故事,而更多的是心灵的微笑。我注视着那张张富有朝气的面孔,心中感到无限的宽慰。
我从不因教育而厌烦,也不因平庸而忧郁。我微笑,是由于内心的欢悦;我舒畅——由于满足。我用全部的精力和泪水,哺育着欲放的花苞。使他们熬过死寂的黑夜,挺过悲愁的风雪。然后将灵魂寄托于语文世界中,投到美的怀抱。
然而我却不是那无私的春蚕,不能将我吐出的丝丝知识的银线向学生们一一馈赠;我也不是那忠实的蜡炬,亦无法用我光芒的热泪照亮他们的前程。前方的路得由他们自己开,未来的河得由他们自己渡。我只能用我那绵薄的余力把道路指引,别让他们在路上徘徊踌躇。
当我蹒跚于城市之都,穿行于大山之前的时候,我能望见他们,更能听见天空回响着这样的语言:责任让我挑起了这些稚嫩的灵魂谁能使我卸下?仁爱却让我在这里找到了永久的归宿,谁又能将我们分离?
假如我是一位语文老师,我定当牢记我的职责,将仁爱的种子撒播。在永恒的世界里,唯有其是最可贵的,因为它同人类的思想一样会一直延伸下去,直至千秋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