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12
每当看到敬爱的老师伏案备课或批改作业,每当听到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课,在的脑海里,总是漫无边际地想:假如是语文老师,那该是怎样的一番情景呢?展开了想像的翅膀……
怀着无限的深情,忐忑不安地走上了向往已久的讲台。无数双睛晶闪亮的眼睛注视着,那期待的目光,那甜美的微笑,神奇般的驱散了内心的紧张。的心很快地就和同学们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染着壮丽明媚的教学生涯,就像一首长长的优美的叙事诗,开始了第一页。
一个又一个的计划,在脑海中闪现……有发挥不完的热情,有用之不尽的干劲。每一个少年,都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要用心中的火,点燃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之火。
要亲自教同学们朗诵一首诗: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讲台前,为大家讲李白、杜甫、白居易的诗,冰心、老舍的散文,鲁迅的小说。要使他们领会大文豪们那汹涌豪迈的气势,那清丽的风格,那刚健深沉的笔触,那浓郁淳厚的讲情……
还要在每周安排一节活动课,让他们体会大自然的美好和无限的生机。
课下,和同学们一起促膝谈心,们还要一同在校园里打篮球、踢毯子,一同去湖边春游。学生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要用自己生动活泼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爱戴,要以自己的品行去熏陶影响他们,让他们明白怎样做人。
假如是语文老师,不会要求学生参加各项比赛都必须得第一。只要求他们尽心尽力、问心无愧。赢了固然可喜,输了也不怨天尤人。
还要培养他们对语文的兴趣,让他们了解祖国的语言是多么丰富优美,们的祖先为们留下了多少宝贵的文化遗产,培养他们有美好的思想和对祖国的热爱。还要告诉他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着,因为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还要告诉他们要记住每一位教过他们的老师。因为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就像农夫,学生好比幼苗。正是由于老师辛勤地栽培、施肥、灌溉,才会有丰收的成果。成语良师兴国正是此意。
假如是语文老师,一定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