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4
老师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呼,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职业,“老师”这个词语赋于了太多的含义,老师,是我们人生中的灯塔,为我们照亮人生中的路,让我们的前方一片光明与希望,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让我们的世界丰富多彩,让我们的知识之花永远绽放,世间因为有了老师这个职业,而让一切变得美好。
从小,我就对我的将来有着种种设想,我将来要当一位有用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要当一名语文老师,来教学生们知识。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减少语文作业,让同学们可以把除作业外的业余时间看书,做游戏运动,我布置的作业一般都能在课堂上完成,这样,同学们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儿啦!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让同学们保持每天看书两小时的良好习惯,所以,我一定要在每两周的星期五举办一次“阅读手拉手”活动,让每两位同学自由交换,可以交换一本、也可以交换许多本。我还要举行“阅读小博士”活动,让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都在近两周看了哪些书,书的内容是什么 ,为什么推荐大家看这本书以及这本书教会了他什么等等。这样同学们就可以爱上阅读,喜欢去研究,从而大大提升了同学们自己的写作水平。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还要定期带领着同学们去户外运动,让同学们去写生、绘画、开阔眼界,因为我觉得眼睛所看到的比耳朵听见的更有用!
虽然这只是理想,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语文教师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