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6
金色童年,纯真的梦想,像一道彩虹,编织着灿烂的明天……明天,我成为了一名尊敬的人名教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面对台下那么多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一定会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我愿和同学们一起走出一条新路。”我首先要改革课堂教学,绝不把学生当成听书的。我要让每个学生都骑上想象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着问题去探索,去读书,去思考。让他们质疑问题,也可以给书本上挑错误,谁的分析见解有创造,我会带头为他们鼓掌。我想,这样总比把知识和人生哲理硬灌给他们好。如果那样,学生不就成了一只只“瓶子”吗?怎么能做出芬芳的佳蜜呢?怎么能做未来的主人呢?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让我的学生找不会说话的“老师”—字典帮助她识字,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让学生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用高尔基的话去教育他们;“爱书吧!告诉同学们他是你们知识的源泉。”我要同学们尽早的去结识鲁迅、冰心、李白等历史名人。在书中,我会让同学们去跟小鸟弟弟谈心,和柳树爷爷拉家常,到嫦娥姐姐家去做客,同杜甫老师见面。每天,我一定会少布置作业,保证让每个同学有一个小时的自由阅读和半个小时的分析时间。我还要教他们读书的正确方法,一定要边读边思考;摘记优美的词、句、段;在班级里,我还要定期的开展“故事会、读书心得演讲会……”。
不过,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名教师,我还需要不断地化梦想为现实。可是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这个假如不再是假如,而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