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15
看着语文老师在讲台上威风凛凛的样子,我真是羡慕极了!这时,假想的大门迅速在我脑海中打开:我戴着眼镜,昂首阔步进教室:“上课。”我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即站起来毕恭毕敬地说:“王老师好!”我点头示意同学们坐下。“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忆读书》,谁来介绍一下作者?”
“王晨晨,请你把我刚才的话复述一遍。”语文老师气呼呼地说。我缓缓地站起来,用乞求的目光看着老师:“啊?”
“上课不认真听讲……”我难堪地垂下头。
回到家,我关上房门,不管作业有没有做,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上,在妈妈的催促下,我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梳洗完后,拎上书包就往学校赶。“王老师好!”一路上,同学们都向我打招呼。就在我纳闷时,校长走了过来:“王老师,看看都几点了,学生都等着你上课呢!”啊?什么,我是王老师?我充满了疑惑:“我是老师?”“对呀,王老师,你该不会睡糊涂了吧!”
我拿着一叠试卷面带笑容地走进教室:“现在我分发期中试卷,最高分,小明,92……小东,这次你又是倒数第一,你该加把劲了。这次考试,不及格的同学又是一大片。大家可要加油啊!”“我们也想考好点啊!”同学们也一脸忧愁。唉!不及格的同学这么多,怎么办呢?好希望他们能迎头赶上。
“晨晨,还不睡觉呀?”妈妈走了过来心疼地问。“嗯,妈,这些作业快改完了。不用管我了,你先去睡吧。”看着这些字迹潦草、乱七八糟的作业,我也犯愁了。该怎么改呢?横竖都看不懂,唉!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闹钟声把我吵醒了。噢,是一场梦!不过,做老师的表面上看起来威风八面,让学生干什么,学生就得干什么。其实呀,老师背后苦恼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