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最好作文
雨,下的好安静。城市中没有了以往的喧闹,路上早无人影,只剩下我和他坐在学校的天台上,我默默地哭泣,而他在一旁陪我并让我明白这样做最好。
那一天,我的心情真的很差,整个人毫无精神可言,对着卷子呆望着。人都走光了,而我却毫无察觉。直到他回来拉我去天台,我才得以默默地哭泣。邻桌的他不像我有严重的偏科,所以起初我认为他不能理解我此时的内心。这样的场面持续了很久我在一旁哭,他在一旁静静的坐下来陪我,我保持沉默,他也是。雨下的好安静,周围没有任何声音,而我也获得了暂时的安静,“喂,你还记得那份成绩单吗?”
一个声音打破了此时的寂静,我的心好像被触动了一下,回应了一声:“哦!”那看起来真的很搞笑的,每次我们都会比成绩单的分数,每次我的总分都高于他,单科除了数学也是一样的。而他每次都会做出不屑而又搞笑的表情:“别得意,下次一定比你高。”在我听来已经如同“吃饭了”一样平常。但我心里却始终知道,他是真心为我高兴的。“我们互相补课吧!”把我的回忆中断了,“你确定?”我疑惑了起来,“嗯!确定。”他的坚定让我感觉到了这个的真实性,因为平常他总蒙我。“那好吧!”就这样,我脱离了哀伤也开始了补课生涯。
如约而至,他每天都会来天台上给我补课,当然我也会给他补,但是却没有他准备的充分。他拿出一堆参考书和白纸,拿出笔,在书上为我认真地圈画重点,并很耐心的为我讲解上面的理解误区与难题,也会时常的给我出一些复习的练习题,并为我验证一番。算一下,他的课余时间都用在给我补课上了,每天我做的题,都会有他认真的验证,加上每天去向老师请教问题到很晚,我的数学真的好了起来。又发卷子了,我从70多分一跃为90多,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一旁的他也为我高兴。日复一日,向老师请教和自主学习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父母与老师都对我说,这样做最好。
又是一个下雨天,和那时一样,别无二致。雨下的还是好安静,但这次我的教室里没有了他的身影,但他的包还在。我跑出教室去寻他,走遍了全校,终于在天台找到了他,那天我们聊了许多许多,我们都哭了
人生中佳期如梦,是让自己来经营它,可能会做一辈子的梦,或许是如过山车的梦,有高处也有低谷。在低谷中能有个朋友来陪伴你,开导你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明天快不快乐都看你自己了,努力解决问题,克服难关,走出低谷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说:“这样做,最好。”
现在这个年纪总不爱家长管这管那,对周围的一切只是忽略,只是一味的烦躁
放假了,爸爸仍旧满面笑容的站在校门口向我不停地挥着手,接我回家,我却皱紧了眉头,看着路面往前走,“开心吧?”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这还用问啊!”我却草率地回答,还微微瞥了爸爸一眼,只见爸爸有些伤心的表情,而回到了家,只顾看自己喜爱的动漫的我,对爸爸那亲切温柔的关心,却又只用一句冷冷的“好啦!别打扰我了!”回答爸爸,心中不禁有些歉意,有些愧疚
看了一下午动漫的我,缓缓的回到了房间,却又发现课桌上多了一盘爸爸给我切的水果,充满了爸爸的爱,边吃边回想起了爸爸为我做的点点滴滴,眼睛开始闪烁的亮光,我为什么要这样,爸爸对我的无微不至,我却这样去回报他我慢慢站了起来,静悄悄走到了电脑旁,从一摞白纸中抽出了一张,我知道,这样做,最好。
我拿出铅笔在纸上反反复复的画了好几个心的形状才满意,之后紧握剪刀仔仔细细的沿着铅笔印,剪出了我对爸爸的歉意,再用尺子画了几条直直的横线后拿起笔认认真真的写了“爸爸,我爱你”几个字,心中不再只是烦躁了
之后又悄悄走到厨房,打开了茶叶柜,挑选了好长时间,最终选择了爸爸常喝的一种茶,我拿出电水壶,接上了一壶热腾腾的水,小心翼翼的撕开茶叶包,放进了一些,又静悄悄的拿出了一个盘子把那暖暖的茶和爱心卡放了上去,悄悄地端到了正在熟睡的爸爸旁边,那茶香溢了出来,充满了我对爸爸的那份爱,我悄悄退回了房间,静静等待着重新回到爸爸脸上的笑容
“哇!好香啊。”爸爸惊叹着说,我心中不禁充满了喜悦,偷偷往外瞧了一眼,发现爸爸正拿着爱心卡深深地注视着它,眼眶有些湿润了,嘴角还微微地上扬,又再一次地露出了那温暖的笑容
父爱是伟大的,我懂得了,那份对我的用心良苦,我也懂得了
一个冬天的晚上,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我在家里靠着暖气一直在思索“我这样做真的最好吗?”我心里忐忑不安。
这天下午,我和朋友在玩儿打雪仗。现在我正在和他进行最终决战,我蹲在地上堆雪球,不一会儿一个超大型雪球完成了,我慢慢站了起来,抱起了雪球,我想:就凭我扔过铅球,还能打不过你吗?想着我就立刻转身朝他投了过去,由于冰太滑,刚一出手,我的心一惊:完了,脱手了!千万别砸车呀!但是雪球正在向旁边的车飞去,我来不及多想,立刻追去,但还是晚了,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声响,反光镜被砸碎了。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脸上一下变白了,手上麻麻的,后背出冷汗,心不停地跳,直到朋友喊,我才醒了过来,急忙跑回了家。
一回家,我立刻冲进了卧室,靠在暖气旁,这时外面下起了雪,心里忐忑不安地小声嘀咕道:“我我该怎么办,我该去认真地承认错误,但被人家骂怎么办呀,要是不去,那就不诚实了!”我的心在打架,一会儿下定决心要承认错误,一会儿又软了下来,心想:这样做真的好吗?我打了一个寒颤,在这个充满暖气的房间,我竟然会感觉到冷。最后,我下定了决心承认错误!
我翻出了压岁钱,外面的雪还在下,我踩着厚厚的积雪,脚步十分沉重,时间过得好慢,走到事发现场,不远处我就看见一位叔叔,低头看着反光镜的碎片,我的心一紧:完了!肯定是车主。但是,我还是走了过去。我小心地问:“叔叔,这是您的车吗?”叔叔毫无表情地说:“是。”我一听,心好像被人揪住了一样,腿开始发软,抓钱的手开始出汗,我想打退堂鼓,但“诚实”一直在我的心中围绕,于是,我十分歉意地说:“对不起,这车是我不小心砸坏的,这是我赔给您的钱。”我的声音开始发飘,手抬了起来,叔叔见了平和地说:“你很诚实,没有逃避,这钱我不要,下一次小心就是了,天冷,你回家吧!”说着转身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脚步的欢快,再一次回到书房时,我再也没有感到寒冷,而是无比的温暖
我勇于承认错误,没有逃避,我觉得这样做最好!
又是一个夏天,天空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想起那天,也是下起了小雨,那天这样做,最好。
去年夏天,体育课热完身的我们来到篮球场,天上下着小雨,但是并未打散我们对比赛的热情。正在高潮时,地面太滑,华一个转身,双脚屈膝一弯,正要起跳,脚底没站稳,一滑,身子飞出了场外,球也掉在一旁,A跑了过来,同情地看了一眼,“唉,磕破了,换个替补替他打吧,少一个主力。”A叫过来一个替补上了场。
我看着华,憨厚的脸上,显出了他伤口的疼痛,双手按压在出血的伤口上,使劲捂着,并嘴里不停地吸着凉气。想起,上次考试我忘带铅笔盒了,他走了过来,递给我一只黑笔,冲我笑了笑:“把这支笔借你吧。”我接过笔来,皱了一下眉头,“那你拿什么笔写?”“放心吧。”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脸憨厚的看着我,“我还有笔吧。”结果,考试后才知道,他就一根黑笔,借给我了,用蓝笔答的卷子,考试被老师骂了一顿,替我背了黑锅,打心底儿我就对不起他。
想到这儿,我不禁蹲下身,刚伸出手,要拽起华,A冲我喊道:“快点儿,打不打了,别看他了,快上场!”我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华脸上痛苦的表情,“待会儿,我先送他去医务室,你们先打吧。”说完,伸手拽住华,托着他的后背,把他扶起来,他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腿吃不上劲儿,我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扶着他,一步一步向前挪动,他感激地看着我,轻轻地说:“谢了,还耽误了你打篮球的时间。”“嗨,没关系。”我笑盈盈的看着他,“举手之劳么,上次你还借我只笔呢。”他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痛楚的表情烟消云散,又露出了他那憨态可掬的脸。
医务室到了,我帮华端水,让他解解渴。上完碘酒后,医生说:“你休息几天,别剧烈运动。”看着华这几天不能打篮球,“没事,我第一时间把我们比赛告诉你。”华看着我,眼里噙着泪水,笑了笑。
从医务室出来,我扶着他,两个身影叠在一起,心也叠在一起。刚到班里下课铃打响了,回荡在操场上,篮球并没有打得尽兴,但是我跟华的友谊更加根深蒂固了,而我又明白了友谊的互帮互助,不会不管不顾,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又成长一步。这样做,最好。
慢步徜徉在人生的长廊中,蓦然回首,往事依依。不曾忘记,曾经流过的泪水
还记得那是期末考试的前夕,已是深夜,但我仍在复习。窗外月朗星稀,树影婆娑,这个繁华的大城市此时正出奇的宁静。我忽地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经12点多了,老爸老妈也已经睡了吧。”门口突然有了一点动静,虽然很轻,但还是没有逃脱我的耳朵,我转过身子,只见母亲从门口走了进来,手上端着一杯凉茶,用两只手小心地拿着,生怕从中洒出一丁点。母亲走到我的身边,小心地把杯子放到了我的桌上,对我说到:“已经12点多了,你怎么还没休息?要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考试,来,喝点茶吧。”我没有多想什么,只是觉得有点烦,敷衍的说了一句:“好,就休息。”便把母亲赶了出去。
仍记得那一个夜晚,我刚考完期末考试,外面下了很大的雨。独自站在校门口等待着母亲的到来。过了一会儿,母亲骑着电动车缓缓地开了过来。外面风很大,母亲艰难把打着一把伞。她把车开到了我的身边,虽然面对着狂风暴雨,但母亲始终以她那最慈祥的笑容面对着我。我在这寒冷的夜里忽然感到了一股温暖,仿佛心都要熔化了似的,却被那雨水浇灭。我坐到了车上,你把雨伞放到了我的头顶,使雨水不再打到我的身上。
车缓缓地开了起来,如同一把利箭划破了这个黑夜的平静。突然,有无数个画面从我的眼前闪过。我想起了你每天为我泡的那一杯凉茶;我想起了你始终给我的那一份包容;我想到了我每一次不耐烦地听着你给我的叮嘱;我想到了想到这,泪水已经在眼睛里打转,我强忍着没有让它流下来。
忽然,车停了,看来到家了。我站了起来,猛地望见了你那湿透了的后背,泪水再也忍不住,顺着脸庞流了下来那一晚,我哭了,哭地很伤心。
晚上,我泡了一杯凉茶,轻轻地来到母亲的房间,也如母亲那般小心地拿着,生怕洒出来一丁点,我小心地放在了母亲的桌上,又轻轻地走了出来。我忽地回想起了那一晚的那一杯凉茶,喝入口中:有苦、有甜,清香,而又回味无穷,这可能便是母爱的味道吧。那一杯凉茶,便是母爱的一种倾注吧,我想。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药这么做,但我知道,这样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