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作文
“啪!”一声闷响,我不小心将同桌的铅笔盒碰出桌外,重重地掉在地上。那铅笔盒就像花儿一样,在接触地面的一霎那,就“绽放”开了,瞬时七零八落。
我惊讶地张大嘴巴,怎么这铅笔盒像玻璃一样,一摔就碎了?
“我的铅笔盒!”我的同桌大叫一声,然后回过头,瞪着我,又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一下子就把我的东西弄坏了,你这人就是个粗鲁的笨蛋!真是……”
我本来觉得挺抱歉的,被她那么一通喋喋不休的数落,我心里就升起了一股无名火,冲她吼道:“叫什么叫啊?不就是一个铅笔盒吗?至于骂人吗?再说我也不是故意的,大不了我赔你一个!”
她显得有些惊愕,盯了我一会儿,眼眶红红的,然后又对我喊:“我才不要你的,那是我爸爸送给我的!”
“不就是……”话说到一半我就给咽回去了,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她直接趴在桌上,把头埋下去,肩膀还时不时抽动着。
放学后我跟一个好哥们,聊着,就聊到今天的事儿,就跟他一股脑地倾诉。那哥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弄坏了别人的东西,还那样凶人家。”我说:“大不了赔她一个不就行了嘛?”那哥们似乎知道她那铅笔盒的来历,就说:“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铅笔盒是她爸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可宝贝了,平时都舍不得擦擦碰碰。”我狐疑道:“不能啊,一个铅笔盒不至于吧?”哥们说:“当然,她和她外婆住在一起,她爸爸常年都在外面打工,逢年过节才回家,她爸爸送的铅笔盒,自然就看得很重了。”
我豁然,是啊,那铅笔盒就是她父亲的感情寄托,对她而言就变得意义非凡了。
即便如此,我还是决定赔给她,赔她一个一模一样的。说一模一样,也只是外表罢了,那寄托于铅笔盒的亲情是无法替代的。送她一个一模一样的,以表歉意。
可是,我在这边的卖部、文具店,商场都找了个遍,竟然都没有和那个同款。我想,那应该是她爸爸在外地给她买的。后来又问了几个同学,才知道在省城那边有卖。我大喜,决定下午放学搭车去那边给她买。下午上课了好一会,她才来上课,向老师报告后,缓缓走过来坐在我旁边。
“上午的事……对不起。”我用自己才听到的声音对她说了一句。
她看了我一眼,没说话,就拿起书本来写作业,写着写着,眼眶又红了。看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索性低下头,心想,放学一定得去买。
放学后,我匆匆忙忙跑向车站,在涌动的人群中乘上去省城的车。
所幸,一番折腾后,我终于买到了那个一模一样的铅笔盒,但回家时已经傍晚了。母亲见我这么晚才回家,二话不说就拿了根枝条抽在我的手臂上,顿时一阵火辣辣的酥麻,我疼得龇牙咧嘴,忙向母亲讲了事情经过,母亲才消了气,边拿来药给我擦,边说,下次不许这样了。
我知道母亲这是担心我,但这次力道重了点,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把买好的铅笔盒放进书包里,忽然发现手臂上那一条浮肿深红的痕迹还未消去,就只好顶着去上学了。
上午她没有迟到,看上去状态好多了,我走到座位时,看了看她,她也看了我一眼,我们的目光对视一瞬,她就把目光移开了。
放学后,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她也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等等,昨天的事,我很抱歉,这个,是我买的,给你,希望你能够原谅我。”就在她起身,刚准备要走的时候,我叫住她,边说,边从书包掏出铅笔盒,递给她。
她满脸惊讶,缓缓伸出手,接过铅笔盒,说:“这个铅笔盒,在这边应该没有卖吧?昨天我去买的时候就没有啊。”我略轻松地说:“这里是没有卖啊,不过我听说省城那边有卖,所以就去那边买了,别介意。”
“省城?!你去那么远,买个铅笔盒?”她显得很惊讶,声音也提高了不少。
我点点头,说:“没什么啊,毕竟我有过在先,应该的。”
她低下头,看着那个铅笔盒,没说话,眼眶又红了。这下轮到我讶异了,忙安慰她:“别哭啊,你要不喜欢就扔了,打我一顿出气也行。”她才缓缓抬起头,说:“谁说我不喜欢了?”
“咦?你的手臂怎么了?”她譬见我手上的红条子,疑惑地问。
“噢,昨天去买铅笔盒时回家晚了,所以……不过没事,都不感觉疼了。”
我说完,她表情有些复杂,直直地看着我,眼泪忽然掉了下来。
“哎,挨揍的是我又不是你,挨揍时我可没掉眼泪,你哭个什么劲儿啊?”我可受不了女生哭鼻子,忙道。
“没事儿,就是觉得,谢谢你。”她揉揉眼睛,说道。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接着说“我的父母都在外边打工,所以格外珍惜他们给我的东西,而你上次把它弄坏了,我才会如此失态,其中也有我的不对。”
我笑笑,说:“没事了,过去就过去了,咱们还是好朋友。”她也笑了,然后朝教室外走去。到门口忽然停住,回过头喊了我一声,我抬头看她。
“对了,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个铅笔盒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谢谢你。”
此后,没多久她就转到别校念书,渐而杳无音信了。时隔多年,再忆起,犹在昨日,萦绕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