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10
今天是小明12岁的生日。下午一放学,他就背着书包兴匆匆地赶回家。一开门,小明惊呆了__屋里开着灯,桌上有一桌菜,可是却没有一个人。
小明的心情一下子从云端跌到了万丈深渊。他慢慢走向桌子,准备先吃饭。当他走到桌前发现有一封信,信中写道:儿子,爸爸去外公家了,因为外公生病正在住院,你妈妈又因为有事出差了,你自己就先把桌上的饭吃了,我们可能会去两三天才回来,所以电视上的几十元钱就作为你的饭钱。
小明将信看完后不禁哭了起来,还边哭边说:“你们在信里都没有提到我的生日,也没有说要送我生日礼物,看来你们已经把我的生日给忘记了……”呜呜……他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一声敲门声就将在睡梦中的小明吵醒了,他去开门,一开门就看见是一位送快递的叔叔把一个包裹给了他。小明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串串贝壳和一封信。这是妈妈写的,信中说:对不起,宝贝,爸爸、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也没给你买生日礼物,所以这一串串贝壳就当作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信读完后,小明又哭了,这一次他没有埋怨爸爸、妈妈,而是很感动地流泪。因为他感受到了父母给予他的关爱。
“可怜天下父母亲呀!”这迟来的生日礼物不正展现了父母对小明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