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3
今天是皮皮猴的生日,他邀请了许多小伙伴来他家作客。
跳跳猫想送皮皮猴一件生日礼物,送什么好呢?跳跳猫心想:鱼肉又鲜又美真好吃,皮皮猴一定很喜欢。跳跳猫就挑选了几条新鲜的小鱼装进了篮子里,准备送给皮皮猴当礼物。
猫妈妈看见了,赶紧拦住了他:“跳跳猫,小鱼是你自己喜欢吃的,皮皮猴可不喜欢,你想一想,皮皮猴最喜欢吃什么呢?”
跳跳猫想了想,平时经常看到皮皮猴在吃香蕉和桃子:“我知道了,皮皮猴爱吃香蕉和桃子。”
“对了,你和妈妈去山上,摘几个桃子送给皮皮猴吧。”跳跳猫一听,赶紧放下篮子,跟着妈妈上山去了。
跳跳猫在路上碰见了乖乖兔:“乖乖兔,你在忙什么呀?”
“我要拔几只萝卜,送给皮皮猴当礼物。”乖乖兔回答说。
“乖乖兔,皮皮猴最喜欢吃桃子,你和我们一道,去山上摘桃子吧。”
乖乖兔摇了摇头:“我不去,山上太远了,我这地里有现成的大萝卜。”
皮皮猴家可真热闹呀,小伙伴们又唱又跳,在给皮皮猴过生日。皮皮猴端出了许多好吃的来招待大家。有蔬菜、有水果、还有骨头和鱼肉。小伙伴们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礼物。
皮皮猴一个个打开礼物:叮叮狗送来了香喷喷的肉骨头,乖乖兔送来了又白又嫩的大萝卜,酷酷熊送的是黄灿灿的玉米棒?皮皮猴一个个向他们道谢。
当皮皮猴打开跳跳猫的礼物:啊,又大又红的水蜜桃。皮皮猴高兴地跳起来:“跳跳猫,你送的礼物我真喜欢,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跳跳猫高兴地在地上转了一个圈,乖乖兔红着脸低下了头,在心里想:以后送礼物,一定要送别人想要的,而不是自己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