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你我青春年华(初三作文)
花开如火,青春如歌。在我和这世界之间,你是暗中滑过的一抹光,沉默无语,悄无声息,却照亮了所有路。题记
那年,我打江南路过,莲花丛中的你微微一笑,宛如莲花般精致且温暖的笑容,攸地闯入了我昏暗的心。
于是,我每日徘徊于小桥之上,渴望再见着你明媚的笑容,养父母见我如此,以为我很喜欢江南,便在这座古镇上买了座房子,定居于此。对于他们的决定,我并没有反对,反正我从前没有家,住在什么地方,无所谓。是的,我没有家,从小就是个孤儿,没有人关心,没有人照顾,没有人和我做朋友。对于未来,我从未抱任何希望。
但是上天还是关爱他的子女的吧。养父母在不久前领养了我。那个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年华、让我用一生去思念的姐妹,也在莲花盛开的江南悄然而至。
某天,我无聊地坐在书桌前看书。窗外折射的阳光让眼睛有点不适。我侧身走向窗户,正准备关窗,却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声音。是风铃!我惊喜地向前望去。性子一向淡薄的我,不知缘何对风铃特别在意,也许是因为它的声音来自风中,带着自然的气息吧。对面窗前果然挂着一串小巧的紫色风铃。再抬眼望去,是她,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女孩。她正打开了窗户,黑色的长发随风飘扬,黑色的眼睛中泛着细碎的光芒,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灿烂。她看见我微微一笑,“嗨,你也喜欢风铃么?”“恩”,我点点头,她的笑容依旧温暖人心。彼时,我们都还尚且不知,今后的我们友情竟是如此之深。
那天后,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乐乐”。你的确是一个让人欢乐的女孩,在你的身边,世界好像每天都那么明媚。
你对我说,你是叶,我便是花,永不分离。那一年,莲花开得正好,铃声响得正清,迷了众人的眼,亮了我的心。
可时光总是不近人情,冷酷地从人们身边飞快走过。莲花开了又谢,莲香弥漫了又散,美丽的时光转瞬即逝,仓促的人生却格外漫长。我们终是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考验毕业考试。考试前的每天,你都拉我去看星,上山的小路有些坎坷,我总是走在你后面,边走边说:“欢欢,你慢点,我都跟不上了”。这时,你总会回过身来,拉着我的手慢慢走上山顶。夜幕早已降临,黑黑的天空上挂着许多闪闪的星星,像是黑暗中的一抹抹光芒。你每次都会笑着对我说:“今后也要一起看星星。”有时,你也会谈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愿望。你说我们会一起走在路上,一起迎接未来的风雨。你说我们会越过成长路上的障碍,努力飞翔。
欢欢,你知道吗?认真的你总是像个小太阳,让身边的人感觉温暖异常。
可是有天,你带了明媚的忧伤,脸上的笑容不再如往常一样温暖,弥漫着淡淡的愁绪。你走在我身前,发丝拂过我脸颊,那一刻我忽然有种要失去什么的心痛。在灰墙高筑的巷角,你抬头仰望天空,我没看见天空,却看见了你眼中的晶莹。墙角的花儿恹恹,那时,我不懂你的忧伤。
你静静地走了,就如同那时悄悄来到我身旁。我每天站在巷角,等待着你回来,可一天一天,没有你的身影,只有泪千行。我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没遇见你,是不是就用等到眼泪倾斜成海。后来,巷角的婆婆告诉我,你很早的时候就检查出得了癌症,离开前几天你的癌细胞突然扩散。我呆呆地听着,呆呆地走回家,才忽然发现,我早已泪流满面。
躺在山坡上,我静静地看星星,从前我怕黑、怕冷、怕孤单,而现在,我只怕没有你在身边。可是为什么越害怕却越成真呢?想起那张飘着淡淡墨香的字条,虽然只有“坚强!珍重”四个字,却包含着无限的温暖,你总是这样积极开朗。记得,我曾问你:“你为何如此乐观,好像对未来的道路毫不担心”?你说:“人生本就充满艰难和困苦,但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的未来会绽放光芒,坚定自己的道路,不惧风风雨雨,又何须担心呢?”
时光扑面而来,那些我笑过哭过的终将释怀。在青春年华的起点,我背上了你我的梦想,大步向前。哪怕未来再多风雨,我也要迎难而上,让你的梦想绽放出最美丽的光芒。
如今,我打江南走过,脚下的青砖印着岁月的痕迹;灰色的墙角上,你我的名字似乎看不出回忆;家对面的玻璃窗,只余下挂着的风铃清脆地响。桥上人来人往,恍忽间,我看见你在桥上笑容温暖地对我说:“我的未来自己把握,哪怕再多坎坷,也要坚信能成功。”去寻时,却不见你身影,我忽然笑了,我想,真正留在心里的从来不需要说起,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欢欢你。
于是,在这空旷的人生道路上,背负着已完成了一半的我们的梦想,只余我一人坚定地朝着未来的方向,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