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往往是最无私的。今天读了《学会看病》我更能体会母爱是最无私的。
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看到文中的母亲竟然叫自己的发烧的儿子去自己去医院看病。当时我看到这里和上书,我感到十分生气!自己的儿子在生病时是最要母亲来照顾自己,却让儿子自己去医院自己去看病,真是给生病的儿子雪上加霜!我平静了一会,打开书翻到那一课又目不转睛地继看这课,我一口气的把这一课看完。才知道母亲是为了儿子不在依赖自己、为了儿子能独自生活所以文中的母亲才自己的儿子,在生病时给他雪上加霜的
我也有过这样的事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正在写作业时,发现水笔里的墨水快要用完了。我告诉妈妈,妈妈就马上换衣服。要出门时妈妈却愣住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她神神密密地说:“女儿你自己去买笔芯行吗﹖”我大吃一惊地说:“你给我买不就行了!平时你都是给我买的。现在为什么?”妈妈好像把我地话当成耳边风一样,喋喋不休地说:“你要先过马路,过马路时不要闯红灯!要看见緑灯亮了才能走,然后过了马路后你先直直走在向左转,在”我只好乖乖的自己去买笔芯了。回家时,我听到妈妈的嘴正在自责着自己;“早知道女儿去那么久,还不会来,就应该带这女儿去,在一路上指点指点让她有些印象。来日方长就可以自己去买东西了”我听到妈妈说的话时,我马上飞奔过来,搂住妈妈激动地说:“妈妈我学会了买东西了!不用您操心了。”
读了这篇?学会看病》我懂得了:妈妈为了我能独力生活,不在依赖自己,长大后去面都生活的重重困难,能去对付,而不遇到困难就躲到父母身边让父母解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