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这个寒假里,我看了三本好书,有《赛尔号》、《爸妈不是我的佣人》、和《海啸中飞翔的狗》这三本书。其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
这本书里主要讲了一些顽皮懒惰的孩子,到慢慢变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好孩子。书中的主人公胡小闹每天被父母像王子殿下一样伺候着,但他并不知足,认为照顾小孩本就是父母的责任。可是,他在学校里经常被同学笑话,所以就有了彻底改变的信心。从那天起,他每天安排好自己要做的事情和所做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有时还积极的帮父母做家务,甚至给父母做晚餐。在班里他也有了很大改变,还跟班长小樱桃进行了独立比赛。虽然他失败了,但是他一点都不气馁,反而更加有了信心。后来,在班主任老师提议要去乡村体验生活时,他踊跃报名,让他知道了乡村孩子是多么的孝顺、勤劳和懂事。还看到了乡村孩子学习的梦想是多么的简单,确也实现不了。这使他回来后有了给乡村孩子捐募的想法,让全班同学捐募,而且想不让老师知道,偷偷进行。可是,后来还是让老师知道了,就让老师去对校长说,让校长响应全校捐募,结果成功了。从那以后他彻底的改掉了身上所有的坏习惯,变成了一个独立、自律的好孩子。
我看了这本书,心里有无数句“要跟他学习”这句话。想让自己也变得像他一样,甚至比他更好。我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也要改掉一些坏习惯,比如:在生活上离不开父母的宠爱,在学习上需要父母的监督。
我知道的这些缺点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全部清空,让自己也变得独立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