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蛋炒饭作文
蛋炒饭是我最爱吃的,平常都是妈妈给我炒着吃的。今天我决定自己来炒一次蛋炒饭。
开始炒饭了,我学妈妈一样,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往桌上一敲,然后用力一拧,结果鸡蛋掉到了地上和衣服上,弄得我一身都是蛋黄和蛋清,但是我不会放弃,我把地给拖干净了,衣服换了,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往桌上一敲,小心地用碗装住,这一次终于成功了。原来打鸡蛋看起来很容易,实际上有一点难,然后我用筷子搅拌,再将油倒入锅中,又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然后把剩饭也倒进锅里,我炒啊炒啊,炒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放上一些配料,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好了。
我把炒好的蛋炒饭装进碗里,给家人品尝,大家都说好吃好吃,当我自己尝了以后,感觉味道一般般,我才知道他们是想鼓励我,不想让我失望,我虽然这一次炒得不是很好吃,但以后我一定会努力的,期待我的下一次吧!
【二】: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在我成长历程中,我有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学唱歌,第一次学画画,第一次学跳舞今天,我学会了做蛋炒饭,真开心。
下午,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奶奶没做饭,爸爸、妈妈又出差不在家,我肚子饿得咕咕叫,就想自己学做饭,我爱吃蛋炒饭,于是决定做蛋炒饭。我把我的想法跟奶奶一说,奶奶笑眯眯地答应了。奶奶先教我打蛋,只见奶奶拿着一个鸡蛋,沿着锅沿轻轻一磕,鸡蛋磕破了,奶奶把蛋倒进碗里,我一看觉得挺容易的,我学着奶奶打蛋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往锅沿上一磕,可能是我用力不对,蛋壳是破了,但是蛋液流了一地。我把蛋液清理干净后,嘟着嘴,不开心地说:“打蛋都那么难,我不想学了。”奶奶还是笑眯眯地说:“做什么都是不容易的,慢慢来,别着急。”
看着奶奶的白头发,满脸的皱纹,我觉得奶奶做饭也很辛苦,便下决心要学会做饭,替奶奶分担。接着,我再拿起一个鸡蛋,轻轻一磕,把蛋液倒进碗里,蛋液像一朵绽开的黄色的花,漂亮极了。打完蛋,奶奶又教我把蛋搅均匀,加上酱、酒、油、盐,再次搅拌。鸡蛋搅拌好了,接着就要炒饭了。奶奶盛出两碗中午煮的饭,奶奶说旧的饭,水分干了,比较容易炒。一切准备好后,我先洗好锅头,接着小心翼翼地打燃煤气,等锅一热,就往锅里放了一勺油,油“嗤”地一声,冒出烟来,我吓得往后倒退了一步,手直发抖。奶奶赶紧帮我把饭倒进锅里,用锅铲不停地翻炒着饭,饭粒在锅里跳来跳去,像小精灵在跳舞。我看着觉得有趣极了,接着奶奶又叫我往饭里倒鸡蛋,我接过锅铲,不停地翻炒,蛋的颜色越来越黄,蛋和饭搅拌得很均匀,渐渐地发出了阵阵香味。最后,我往饭里撒一些葱花,蛋炒饭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看着就想吃,我尝了一口,很香,饭粒松软,只是有点淡。奶奶看着我炒出来的饭,不停地称赞我能干,我这才发现,我已经是满头大汗。我知道,做什么都是不容易的。想到奶奶每天为我们煮饭菜,一定很累了,想到这里,我赶紧对奶奶说:“奶奶,谢谢您,谢谢您每天给我做那么多好吃的,我以后再也不挑吃了。”奶奶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我们的懿境懂事了。”我听完奶奶的话,心里可高兴了。我大口大口地吃饭,吃得特别香,因为这是我自己炒的蛋炒饭。
学会了做蛋炒饭,让我明白了大人照顾我们不容易,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我还要不断地学习,要学做更多的家务,多帮助大人。
【三】: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生活中一日三餐,看起来简简单单,却藏着许多技巧和经验。
周未的下午,妈妈教我做蛋炒饭。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学做饭,但是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因为第一次学做西红柿炒鸡蛋时,我曾经被飞溅出来的油烫伤过,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当我走进厨房,系上妈妈的围裙时,心里顿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此时的我仿佛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厨师。我把妈妈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洗干净,放在小菜板上。妈妈对我说:“做蛋炒饭时,可以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放进去,只有荤素搭配,才有营养。”妈妈让我把胡萝卜、火腿肠、葱切成小丁。我左手抓着胡萝卜,右手拿刀试切。一下,两下咦,平时看妈妈切菜轻松自如,这刀一到我的手里怎么就这么不听使唤呢?妈妈在旁边提醒我小心切到手,还叮嘱我切的东西大小要差不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完了一根胡萝卜。切葱的时候,我被大葱辣得眼睛好难受。妈妈笑着说:“这不算什么,如果今天切的是洋葱,你肯定泪流满面了。”配料切好以后,我拿了一只空碗将鸡蛋磕破打进碗里,并用筷子不停地搅动打散以备用。
一切准备就绪,妈妈让我打火坐锅,然后我往锅里倒入了少量的油。等了一分钟左右,油热了,我立刻倒入了鸡蛋,并把火关小。等鸡蛋成形后,我用铲子慢慢地翻炒并捣碎,然后盛到碗里。我又在锅里倒了点儿油,等油热了以后,我将切好的火腿肠、胡萝卜、葱,还有绿豆、玉米一起倒入锅中,只听“滋啦”一声,吓得我差点把盘子扔到了锅里。我拿着铲子远远地翻炒着,可还是被溅出的油烫了一下。我将米饭倒入锅中,经过几分钟的翻炒,香味扑鼻而来。再看着锅里的炒饭,好像白玉镶嵌着一颗颗红色的玛瑙、绿色的翠玉和耀眼的碎金,我的口水已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关火之后,我迫不及待地将炒饭盛入碗里端上桌。今天的炒饭好像格外地香,因为这顿饭,是我辛勤劳动的成果,它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爸爸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年的饭菜,劳累辛苦,却从未有过怨言。今天我学会了做蛋炒饭,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向妈妈学习做其它的菜,等他们年老体弱时,我就可以好好地孝敬他们了。
【四】:做蛋炒饭
今天,妈妈不在家,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在家吃饭,爸爸问我:“儿子晚上吃什么?”“蛋炒饭吧。”可是爸爸始终在电脑强懒懒散散的,不去做饭,所以我只好自己亲自上阵,好让爸爸大吃一惊。
我来到厨房,准备好所有材料,马上开始行动,我把锅上上下下全部清洗了一遍,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煤气瓶打开,再开煤气灶,火候刚刚正好。蛋清和蛋黄完完整整的落入碗中他就像一个小孩子的脸,他正高高兴兴的朝我笑又像在向我招手呢!我实在是不忍心将他们大混,可我的肚子又要抗议了:不把他打混,我就把你饿死。我又在锅上放油,又在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上面不时溅起一粒粒油就像一位位正在翩翩起舞的小姑娘,那响声就是美妙的音乐。我开始切香肠,香肠切的有大有小、有厚有薄,没有一片是正常的。香肠一进入锅中,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香肠周围有一圈油,好像他的防护罩。打好的蛋金灿灿的真是惹人喜爱香肠和蛋凝固在一起有点儿像大饼,最后再放入蛋一锅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完成了,我吃了一口发现盐没放,结果饭中全是一颗颗的盐粒,我放了太多的水,结果好好的蛋炒饭变成了稀饭。
这次做蛋炒饭使我懂得:做什么事都要细心、要仔细,否则就很容易就把东西越弄越坏。
【五】:蛋炒饭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小心翼翼地溜到了厨房门口,往厨房里张望,发现奶奶正准备做蛋炒饭。我一寻思,决定先不进去了,偷偷地把身子藏在门后,只探出小脑袋,张大眼睛往里看,想要干什么呢?其实,我就是有两个目的:其一,偷学蛋炒饭;其二,我就先不透露了。奶奶全心在准备做事,压根儿没发现我。我也用心记住奶奶做蛋炒饭的如下步骤:
一、她把铁锅涮洗干净后,置液化气灶上。然后,她先把昨天装碗里的剩饭从冰箱里拿出,又从置物架上的盒子里拿出两个鸡蛋,一个一个鸡蛋敲开壳,把鸡蛋里的蛋黄和蛋清装进碗里,找了双筷子把碗里的蛋黄和蛋清搅拌了几十下,再把鸡蛋液搁置一、两分钟。
二、她小心先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再打开液化气灶点火开关,随后开启抽油烟机;将一勺猪油放进锅中,待几秒钟后,把鸡蛋混合液倒进去,锅铲在里翻炒几下后,将剩饭倒进去。
三、她就不停地翻炒里面的食物,三、四分钟后,待饭快炒至接近金黄色时,就把盐、生醋、辣椒酱等佐料放进锅里,再翻炒几下,然后把炒好的饭倒进碗里。这样,美味的蛋炒饭就做成了。
见时机成熟了,我就走进去,对奶奶说:“奶奶,我饿了,现在想吃早餐了。”奶奶笑了笑,说:“傻孩子,你看,这不是早餐吗。”说完,就把蛋炒饭端给了我。其实,早上能吃上这么香的蛋炒饭就是我的第二个目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