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初二作文()
【一】:风(初二/600字)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在空中开心的奔跑,我的轻盈又变幻无穷。我的名字叫风,你看不见我,但我却时时围绕在你周围,我也是有生命的。
我是轻盈的,我是自由的。我时常在路上玩耍,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奔跑。没有人可以挡住我匆匆的脚步,也不可以限制我的行程。我可以日行千里,可以使江河翻波涌浪,可以使雪花漫天飞舞。然而,力量惊人的我,有时却连一片落叶都托不起来。
我是沧桑的,我是漂泊的。没有人知道我的年龄,也没有数得清我走过了多少路程。我可以不知疲倦地从亚洲越过太平洋到达美洲,可以不分季节不分地点自由漂泊。我时而轻盈细步,时而飞奔疾驰,我从古走到今。我看到过人们的欢声笑语,也看到过人们的离别哀愁。
我是温柔的,我是残酷的。春天里,我会轻轻地吹醒大地,吹绿草木,吹红群花,吹出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我如同母亲的手,轻抚着人们的脸庞,抚去人们的忧伤和痛苦。人们会尊称我为“吹面不寒杨柳风”。冬天里,我蓬勃奋发,呼呼作响。有时会刮断树枝,刮倒房屋,卷起漫天黄沙,把世界弄得残破不堪。人们会愤怒地叫我“多事的狂风”。
我就是这样,也许你会喜欢我的轻盈、温柔,会佩服我的沧桑、漂泊,厌恨我的冷酷、无情。无论人们怎么看待我,我依然笑着,无拘无束地奔跑着。
瞧,那边有几个孩子在放风筝,但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让我来帮他们吧!“呼……”我轻柔地吹过去,吹得孩子们都欢呼起来,都灿烂地笑了。瞧,那边几个农民干活累得汗流浃背,让我给他们带来一点清凉吧……
我是风,我悄悄来到人间,享受这世间的美好;我是风,我要把美吹到人们心中;我是风,我要吹出一片丰富多彩的世界。
【二】:风(初二/600字)
夜晚,风呼呼地,夹着繁密的雨滴,落在南京城里的大街小巷,父亲与我却只有一个雨披。
若只有父亲一个人,那是够的,可那只是备用的。我出来上课时,雨还不下,天气晴朗,父亲要在门口等三个小时。我下课时,天已全黑,外面的雨下得很大,父亲披着雨披,在电动车上等我,我不确定能不能把身子完全藏在后座的雨披下。刚开始我把头与上半身完全藏好,全身不会被雨淋湿一处。可是,悲剧来了,路上又刮起了大风,雨披被吹得要飘起来,突然的一个转弯,我身后的雨披被拉到了脖子处,背后感到一阵凉气袭来,显然是被暴雨淋湿了。
我生怕感冒,便用手把雨披拉到了半身处,就拉不动了,又用力拉了两下,才拉到底。不一会儿,雨披就被前拉了一点。怎么回事?我心里正纳闷,便从雨披下方把头探了出去,瞥见父亲的前部是被雨淋湿了。风又一次地把雨披吹起,我特意把雨披拉高了不少,但是这次它却往下掉,难道父亲察觉到了我故意把雨披让给他?
风一次次地吹起雨披,可雨披却总是前前后后地缓慢挪动,这风吹起的是怎样的两颗父子赤诚的心啊!终于我们到家了,我发现父亲的前面与我的身后都被雨淋湿了,看来,我的猜想是正确的。平时,我与父亲的谈话,言语之间的交流不多,但在这风雨的世界里,却站立起一对不倒的父子。虽然被雨淋湿了,但我们在风雨中连系起的情谊却似圣火永不浇灭。
窗外的风还在呼呼地吹着,把阳台的雨棚的叶子吹得呼呼直响。我记得,雨棚上面好像有几只鸟筑了巢。因此,每当刮风时,都能听到它们的叫声。它们需要的是雨棚给予它们的温暖,而每一只雨棚都会照顾到一只鸟,每一对父子都会在绝境中体现最珍贵的父子情。风,一直在吹,却吹不灭雨,一直在浇,也都浇不灭。
【三】:风(初二/500字)
打开这扇被关闭很久的窗,风如汹涌的潮水涌进来,两边轻柔的白纱随风飞舞,窗外的树不断地摇曳,在树枝伴随着风在跳舞,那优美的舞姿令人追忆起那段悠久的历史,那段古老的传说。身旁这张书桌上堆满了书,翻开那本老得发黄的历史册细细品读,让人仿佛飘回那遥远的古代。风轻轻地吹过,远处亭中有位身穿粉红色古装长裙的女子,自身保持着尊严,贞淑娴静的温柔的女子。那娴雅的美,真是“珍重芳姿尽掩门。”原来是她—宝钗。风吹动她的裙,随着风的旋律摆动。她凝视着天空,感受着风的存在,从她的心中咏出那份对风的呼唤“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天。”是风!是风给她如此是思想。
穿过那古街,来到一座破烂不堪小楼外。风把那首千古名诗传了出来。“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沿着楼梯往上走,是他—李煜。他坐在那儿遥望着那洁白的月亮独酒斟酌。他看到了国家的兴亡,听到了风中传来悲伤的歌声,潇洒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最后死在了小楼里,风把他的灵魂带回那遥远的故国。
风吹过,带来了无穷的思想。风无影而实存,充满了令人领悟的味道。伸出你的双手领悟风带来给你生命的含义。风在昭示着什么?放宽自己的胸怀,扩展视野,将自己的情感寄予风,让它如风一样自由洒脱。不必害怕,如风一样,大胆地向前进,抛开世间的荣辱,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
【四】:风(初二/500字)
我自小便喜欢风,若是狂风大作,即使是不小心吹翻了门前小摊的亭子,吹走了隔壁邻居晾着的衣裳,刮得我直打哆嗦,也是在心里叫好。风本是平凡的,但若想得越深,便越发觉得他不可思议。
从来不知道它的起点和它的终点。从天的那边而来,翻越了山岭渡过了小溪,在空中漫步,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凌波微步,罗袜生尘”。无论是晨起唱歌的鸟儿,河里打转的小鱼,上街买菜的大妈,还是说着甜言蜜语的恋人,想必都受过她的吹拂。或是惊得鸟儿高飞,吓得鱼儿逃跑,或是吹走了卖菜人的菜叶,偷听了恋人的悄悄话,无论经历多少事情,它终究是吹到我这里来了,那么,亲爱的风,何处是你的归宿?
若风中也有代表,那当仁不让的是海风。
它也还海一样粗犷,就因为如此,才会跨越大洲吧!
你是从一望无际的海的那边吹来的风吧!我真羡慕你,从遥远的国度而来,定见识了与这儿不同的文化。你是不是与大堡礁亲吻过?是不是见证了鸭嘴兽的存在?相信马航失事你也知道真相。哦,你应该还夹杂着比彼岸樱花的香味,那其中沁人心脾的味道,可为什么没有?这有得令我好好思索一下了。
“呼——”
你真是一种奇妙的存在!庆幸有你,我猜可能和远方的朋友有了那么一丝联系。
“呼——”
请慢一点,请停下来告诉我关于你的故事。
【五】:风(初二/500字)
风——可以制造出世上强硬而又温柔的音乐!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音乐家。站在窗边,远远望去,一棵棵娇女似的柳树在他的吹拂下舞弄着身姿;他——时而硬,时而柔。硬,却不像骑车时顶着个石头;柔,却不像蚕丝那样蚕绵不断。但是,他在我的心中的位置,早已超过了任何事物了。
天——刚蒙蒙亮。他也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打着呵欠,这呵欠真温柔。柔得仿佛置身于他的怀中,他哼着曲儿,哄你睡觉似的,那些音符井然有序的走入你的梦想,轻轻的在你耳畔缭绕。
天——近午时分。他也像人似的要吃饭,怒吼了起来,不得不使你惧怕他,躲让他。他似乎生气了,将天上的白云恶狠狠的刮到那边,他一刻比一刻兴奋,一刻比一刻激动。他想释放自己的愤怒,尽可能的摧毁掉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有同样的感受,也许,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了解另一个的人的,就连自己有的时候对自己都很迷茫。
他——又唱起了歌,这种音调的旋律仿佛是在嘲笑所有的事物,轻视他们,蔑视他们。那种音符,就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那样,充满了节奏感,起伏的音频,使我的耳膜似乎快被震碎,痛到了极点!
天——渐渐闭了眼。取而代之的就是夜幕。夜幕侵蚀了整个大地,他被夜幕慢慢制服了,发出“哼哼”的哀嚎声,这声音听着让人痛心,让我久久不能回过神来……看着远处挂在树上的风筝,在拼命地挣脱树枝的纠缠,想冲向空中自由自在的飞,可是它失败了。
他逐渐地停止了哀嚎,慢慢,慢慢地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