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坐在窗边,静静地回忆着。秋天的风吹抚着身体,一丝凉意带走了夏季的燥热,闭上眼睛感受着秋的凉与深邃,往日的记忆在此时被悄悄地唤起。也是在秋季,也是在黄昏,记忆中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老家的那座高高的山上。我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秋天的风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宁静,一种说不出的平和是那么让人沉醉。夕阳的余晖映衬着晚霞,大地被霞光染成了金黄色。远处的人们在田间小路中穿行,每个人的脸上好像都那么的平和。没有了喧嚣,被这一切感染者。我沉思着,生活究竟是什么色彩的呢?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在家休息,对于我来说,妈妈在家休息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早上,拖着睡意朦胧的身体,和往常一样,被妈妈从睡梦中唤醒,咂巴咂巴了嘴,起身,却不料从床上摔了下来,我抱怨着,从地上撑起来,草草地叠好了被子。我“哎哟”着缓缓地上了楼,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妈妈开口说道:“今天街上举行抗日游行,我就不去上班了。”话语虽简,语气平和,顿时击碎了我星期天放松一下的计划。我觉得滚滚乌云倏然而至,遮盖了原有的满天阳光。妈妈将饭菜整齐地摆在我面前,可我却没有胃口。生活是灰色的,他总是给人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不经意间打断了我原本完美的计划。
饭后,妈妈看着书,我无奈地呆在对面,好一阵子,不知该干什么。我的眼睛打视着周围,试图找出一些好玩的东西,打发时光,可始终没能瞥见什么,除了一只苍蝇反复撞击着玻璃。我想它肯定也和我一样,想挣脱束缚去外面享受自己的空气。我打开了窗户,它如释重负,欣然地飞了出去。这时,我也想到一个好点子。我抽出一张作业纸,装模作样奋笔疾书,似乎把全部尽力都用了上去,只一会儿,我耐不住性子了,故意装出妈妈看书影响我的样子,故作姿态说:“妈妈,你能不能上楼看呢?”妈妈默不作声,也许是不同意吧,我难免有些失望。我心烦气躁地写着作业。这时,妈妈悄悄地起身了,也许是怕吵着我写作业,不声不响地上了楼。这时我的心像那只飞走的苍蝇一般,如释重负。耶!看电视去喽。生活是粉色的,在你惆怅时,只要“稍动脑筋”,便会出现转机。
“啪,啪,啪啪……”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妈妈大踏步走下楼来。措手不及的我直接拔掉了电视插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但还是小心翼翼地靠近摊着作业的书桌,迅速将作业纸翻开,大脑飞速地计算着,解答着题目,耳朵却竖得高高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终于,一个黑影挡在了我身后。“让妈妈看看。咦?儿子,作业怎么写得这么慢呢?”我的心跳顿时加速,我觉察到脸烧得厉害,极力侧转着脸,将作业递给了妈妈。她只随意地翻了翻,便径直朝电视机走去,脸上洋溢着一种表情,那样的表情,严肃的眼神,平平的嘴角有些微微上翘。我的脸更红了,只见妈妈在电视机屏幕上抚摸着,“你又偷看电视了?”语气中充满了怒气,我知道,一番审讯就此开始。我索性沉默是金,妈妈一屁股坐下来,指点着我站在她的身前,喝道:“招不招?”我无法正视她的眼神,大脑瞬间死机、重启,再死机,又重启。在巨大的攻势下我终于扛不住了,支支吾吾地招了。妈妈听完我的供诉,又是一副满面春风的神情,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仿佛我又站在那座山顶上,享受着柔和的风,这风,便是妈妈的微笑,她笑了,笑得是那么的温馨,令人陶醉。生活是橙色的,在平凡中带给你温暖,带给你欢乐。
下午,妈妈拉着我帮她一起理芹菜,原本想睡觉的我不得不把睡意抛在一边。理着理着,瞌睡虫不断地袭扰着我的脑袋,我加快了手脚,却忽略了工作的细节,草草了事,倒头便睡……
一觉醒来,已是三点多了,我意识到我还要去游泳训练呢!咋办?要不就不去了?嗯,就这么办吧!我打算继续做着美梦,妈妈叫醒了我,催着我去训练,我撅着嘴说:“今天不去了,太迟了!“妈妈脸上的焦急一下子转变为了愤怒,非逼我去不可,犀利的语言扎穿了我的心,我潸然泪下,出去了。外面的天气显得有些灰暗,一辆卡车驶过,一层夹带着泥土的空气猛地扑在我脸上,街上路人稀少,我的心情有些失落,生活是白色的,会让温暖瞬间敲碎变得冷漠。
又是那个熟悉的地方,还是那些陈旧的设施,我满怀着不爽,极不情愿的心情来到了游泳馆。风有点大,一点点吹凉了我的心情,现在早已麻木。我跳入在泳池中,消耗着体力,发泄着愤怒。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身旁移动,咦?那不是……
他似乎也觉察到了,拍打着水过来了,果然如预料的那样,是那位朋友,那位告诉我许多道理的大朋友,我却不知道他的姓名……我的心又热乎了起来,似乎加热了冰凉的池水,我将一切不爽抛之脑后,他注视着我,我仿佛再一次站在了山顶上,那缕耀眼的阳光,温暖了花草,滋润了我的心田,带来了一丝清新……生活是绿色的,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让你不再孤单、灰心。
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回到了家,妈妈心疼地搂着我:“儿子,快歇歇,累坏了。”一丝红色的温暖交织着离去时的白色冷漠,现已融为粉红的幸福色,那么的真,那么的让人感动。生活是粉红色的的,回味起来都是粉红的、幸福的回忆!
躺在床上,我想着:
生活是七彩的吧,不仅有着赤、橙、青、红、蓝、绿、紫,还有灰、白等颜色,或许还有更多颜色,只是我不曾体会罢了。上帝泼撒着色彩,指不定你明天会是什么颜色,你所要做的,只是去用心地体会。我睡着了,做着梦,这梦,似那白开水,冲淡了我生活的画纸,洗净了生活的色彩……
明天,又会是什么颜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