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二作文
如果今天的天空是兰色的,请给我一杯薄荷味的茶。如果今天的空气是清新的,请给我一张公园的门票。如果今天的今天是永远的。那么,请让我留下。我想永远停留在今天。我知道明天依旧会有很蓝很蓝看不到边的天空。依旧会有很清新的空气。可我恋上了今天。从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的那一刻开始。楼下的咖啡馆永远都是敞开着大门。颜色很深的木制地板总是在人踏上去时发出咯吱的声音。而每天早晨天刚泛白的时候我就会被这些咯吱的却并不难听的声音弄醒。然后从很大的桃木制床上下来。天花版上的灰尘洒落在脚趾间。痒痒得让人想笑。我拉开窗帘就像拉开新的一天。洗漱时水开得哗啦啦地响。平坦的城市水并不冰凉也不显热。我把脸埋进整个水池就好像换了个新面孔。这样也好。
新的一天我换了一个新的样子。然后可以走在街上摸着昨天还给过他糖的小孩子的头。笑地很灿烂得离开。出门是把门重重地关上。顺便深深吸了口气。而面带微笑走到楼梯口的时候依然可以听到忘记关的水龙头流出汩汩的水声。轻轻地敲了一下楼梯间的扶手。它总是发出很清脆的响声。水哗啦啦地流。直到后来我的眼泪也是哗啦啦地流。和平常一样坐到楼下的名叫“等待花穗”的咖啡馆里。进去左拐直走第三个桌子,靠窗第一个座位。那个穿着深灰色米奇带帽的衣服的人就是我。我爱简单爱明亮。因此总是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商业街上走着。看到每一个人都微笑而每一个人都会看到一团深色的东西在浅色的阳光下蹦蹦跳跳。形成鲜明对比。或者在咖啡馆里叫上一叠橙味的酥酥的小甜饼和一杯薄荷茶。然后掏出随身带着的很大的笔记本写东西。写兰色的天清新的空气,写天花板上的灰尘和哗啦啦的水。写路上匆忙的上班族和新潮的哈韩族。
一切都很快乐。他们每个人都会发出来自心底的微笑。对着这个住同一幢楼房整天无所事事的女孩子笑。即使是笑我傻或者笑我的悠闲。我也会一个个接受。我打开随身的布袋子将所有的微笑一个一个小心地装进去。感觉自己像个女巫。很快乐很自由的没有飞天扫帚的那种。我的笔不停地在本子上哗哗地写着。而当我抬起头望窗外的兰色天空时发现你突然走过去。我的眼睛停留在你身上,一秒两秒。深灰色米奇带帽运动服斜挎着大大的包突然走过去。我注视着你,一秒两秒。你与我面前的玻璃窗擦身而过消失在路口。仅仅只有两秒。我像走失在丛林里的爱丽斯。一点点惊讶一点点欣喜。噢。街上的那个我给了糖的小孩。你知道吗。我遇上了和我一样的人。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在你的小手上放上一两颗好吃的水果糖,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透明的薄荷茶,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认识我?只是。只是他在兰色的天空下在阳光的灿烂下,在一阵风吹过的两秒钟后在那个红绿灯交错的路口消失不见年。稍纵即逝。为什么在红绿灯交错的时候你离开。就不能让我看清楚你的脸庞吗。呃……让我看看你的眼睛是明亮的还是深邃的啊。呃……让我坐在你身边让我告诉你好多好多我要说的事。就好象是两个很久未见面的朋友。
也许。也许我们曾经真的是朋友。让我看看你是瘦了还是胖了。呃……我该叫你什么好呢?叫你……还是等我想好再说吧。还是等我遇见你再说吧。我拉开浅得不知道什么颜色的窗帘时就像拉开了新的一天。而在这新的一天里我遇到了在路口消失的你。我恋上了今天。让今天从头再来一次好吗。我依然等待天明。然后在楼下咖啡馆的木制地板发出咯吱的声音时就起来。然后洗漱忘了关水。哗啦啦哗啦啦地流。接着我来到咖啡馆坐在窗边的位置等着你到来。在我发现你的身影时就立即跑出去。像个小孩子一样天真地跑出去迎接你。牵着你的手坐在我大大的桃木制床边。让天花板的灰尘轻轻落在我门的肩上。然后你告诉我你是我的朋友。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朋友。能从头再来一次吗?不能。咖啡馆里放着好听的歌曲。她一直在唱“在这一个城市里,我闭上眼睛在倾听,我住在自己的孤单里,为什么会想起你,为什么又听见你的叹息……”是我错觉。还是多心。若下个路口遇见自己,是否希望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