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初三作文
在每个人的世界里都有无数个感动,就像天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众多星星中总有一颗最为闪耀的星星,那一颗星星中肯定有一个让人记忆犹新的故事。
2014年3月11日,一个让我又一次感到了一种离别已久的感动。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其实我从上初中以来就没有过过生日了,不是我爸妈不给我过,而是我不想过,我也没有给身边的朋友说过我的生日,其实我也想过生日,但是我一过生日就好像中了诅咒一样,总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当我决定不过生日的时候诅咒就好像慢慢的消失了一样,所以我就放弃了过生日的这个念头。那一年的生日我是在学校,我没有跟任何人说我的生日,那一天诅咒好像又一次到来了,我跟我们宿舍的人被老师处罚,还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了我们,我有些莫名的伤心,难道我不过生日了也逃不出这个诅咒吗?那为什么前几次没事呢。我有些难受,晚上回到了宿舍,大家都洗洗漱漱,我心想这一天终于熬过去了,晚上熄灯以后,我没有回到铺上,因为我在上铺,但是我习惯在下铺玩会再上去。那一天依旧如此,我在朋友忘情月的铺上做着,心里想着这一天所有倒霉的事情。就在这时,宿舍突然安静了起来,大家数一二三,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宿舍的朋友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我越听越感动,我知道这是忘情月告诉大家的,听着大家唱的歌,我的眼泪慢慢的在黑夜中流了下来。我好久都没有过生日了,也好久没有听到生日歌了,突然感觉这一次的生日歌好长好长,当歌声慢慢消失,朋友一个挨着一个的说,货货生日快乐,我突然抑制不住那感动的泪水,慢慢的划了下来。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动了,也是第一次我的生日有这么多的朋友。那一天我回到铺上,想着先会所发生的一切,闭着眼睛微笑的进入了梦想,我想这一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从那以后我的生日好像也没有了诅咒,我想幸福和感动已经冲破了这个诅咒。
一个离别已久的感动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次感动,更不会忘记那每一个给我感动的人。
那些苍茫的回忆,静静地滑淌着生命的轨迹,正如桌上的划痕,从今年到明年,一年又一年,记录了我们的喜怒哀乐,印证了同学之间的悲欢离合,留下我们成长的痕迹。
十六岁,萌生希望的年华,希望将带你一起飞翔,飞翔在那无际的蓝天。而我们就此离别,各奔东西,我们都站在海平面上遥望大海,无边无际,这远航的路也不知到何时才能与你相见。
默默地我们分手,正如当初我们默默相识,请你留下灿烂的笑容,请你带上我的歌谣。看,那微笑多么美丽,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听,那歌声多么的动听,希望它也能在你的内心回荡。
在这离别之际,我们别情依依,走一回校园的小路,踏一回教室的楼梯,心中荡起了儿时与你相伴你的回忆。再见啦,同学!盼你早日成功的消息。面对你,我不想说幸福,不想说再见,最好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保持着沉默,把梦留给这寒冷的夜,把泪流给广阔的海,把希望留给未知的未来。
校园里曾留下我们数不清的欢乐,回首逝去的日子里,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而现在心里不免涌起一丝丝悲伤,人生必须要走过许多的磨难,每一个磨难都意味着结束,更是一段新的历程的开始。
留不住的时光啊!请把我的问候留在你的心里。白云悠悠飞暮渡,我会时刻托它问候你。
又到于君离别时,请不要回首,因为你我的梦会湮没整个大海。
微笑是理想里的一朵白云;微笑是生活中的一泓清泉;微笑是感情里的一支劲歌题记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老班含泪朗诵了这首词,小学六年的风雨同济怎能让我忘记你的付出?你脸上那无私的微笑记载着这些历史的痕迹!
曾记否?那绿肥红瘦。
你是早晨起得最早的一个人,当第一缕晨辉照进教室时,你已经打开教室的灯在等着我们。到了晚上,你又伴着黑夜里星光踏上归家的旅程。别人不知道,那窗外修身的婆娑能不知道你那双鬓染白的原因?是,是的,是我们劳累了你的身心,是我们繁重的作业让你喘不过气。但第二天你绝不会把昨夜疲倦带到课堂,脸上的微笑就是最好的见证。
曾记否?那今夜阑珊人未眠。
每天下晚自习,你都回到宿舍去探访我们,“不要闹了,熄灯睡觉,明日早起”,话后,你便顺手关了灯。听着你远离的脚步声,我们心中泛起一阵震荡,今夜我们注定无眠。
曾记否?那雨疾风骤。
老天的脾气真怪,说变脸就变脸,刚才还骄阳似火,现在却是雨急风骤。终于,上课铃响了,你还没来,我们都在期盼:你别来了,千万不要来了。可是你敲开了教室的门,头发已经变成七扭八歪的了,衣服上一直滴答着水珠,裤脚上已被污泥覆盖。此时,教室里只有你生动的讲课声,管他什么雨骤风急,也被你的声音淹没。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你今天站在毕业班的晚会上,深情的朗诵了这首词。脸上依旧挂着你往日的微笑!我们知道笑的背后是什么,我们知道是你枝头落红让我们芳草萋萋。
这离别的微笑凝聚了你多少心血?我们知道,我们都知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题记
离别,一个通俗的词语,却包含着无尽哀伤。初三,我们离别的诠释;初三,我们毕业的边缘;初三,我们越渡的开始。
视线随着过道间落单停留的小鸟而有些迷失,驻足在此,等待着好时机再次起飞,飞往跟辽阔的天,阵阵清风随着鸟的阵阵啼鸣一同蔓延。不经意间,课桌上的书本以被风随意的翻阅,空气中却以平添了一丝丝墨香和腐朽的清淡气息。时不时的有几幅插画吸引着我的驻足,流连忘返,笔尖附和着手的移动而在纸上泛起了摩擦的乐曲,无意有心。顺手翻阅了许久未曾动过的书本,有些陈旧,黑色字体填满了有些微微泛黄的纸张,斑点大的白点在纸上随处可见,在指尖下若隐若现。
粉笔在暗淡的黑板上绽放得极其绚丽,字迹不深不浅,但却刚好让在坐的每一个人看清。粉笔和黑板摩擦间的产物粉笔灰也随之分散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为此产生了极其的留恋。左黑板上的几个数字随着一天一天的离去,渐渐成为个位数,刚好十指可以算出离别的日子。
一缕缕晚阳透过硕大的窗子直射进来,课桌书本的倒影配合着人影,完美无缺。落日的余晖,反衬了在座人躁动的心,期盼着放学铃的急切敲响,最先跑出教室,享受完美的落日余光,看透世态炎凉。
等待着的铃声不紧不慢的打响时,脚上仿佛被栓上了枷锁,动弹不得。各自心里怀喘着不舍,左顾右盼的查看着各自的眼神、动作。
教室的白墙上滴滴答答的钟声在催促着我们的离开,就算有再多的不舍,但我们却不得不起身迈开脚步。踱步到门口,再次回盼着教室四周,空气中还存留着我们欢笑的印记,随着教室的人走光,气息也渐渐暗淡。
离别时的前奏,早已敲响。此次的分离,或许正邂逅着我们下次的相遇;下次的相遇,或许正徘徊着时光的记印。
时光匆匆,匆匆三年。转眼间,三年时间过去,我们面临分离。刚开学军训时的场景还在昨天,一晃三年,叹时间之迅速,哀离别之愁苦。
纵然脾气娇纵,纵使再难相处,三年时光也足以磨灭那些隔阂与间隙。曾经互看不顺眼,如今也只剩留念。从刚开学一个个青涩的少年少女,成长到现在知进退明得失的我们,每一个过程都是值得去回味的。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多的是不舍与怀念。
一场考试,散了三年。整齐有序的考场,检验的不只是我们三年来的努力,更多的是三年来我们深厚情谊的总结,见证。能遇见,则是有缘。既然缘分将我们聚在一起,便不要辜负了这命运的美好。
放心去飞,勇敢去追。再见是对下一次见面的承诺,我们总该放手去博。无论考入哪一所学校,选择哪一条路,你都有你的梦,一个要你自己用双手去创造的未来。离别又怎样,分开又怎样,独自去拼搏,去战胜自我。只愿下次再聚首,我们都能笑着拥抱,叹一声“好久不见”。
三年了,再静静地看一眼老师,同学,用心记住,记住他们的名字和带给你的故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愿我们再见之时,都是功成名就,各有一番作为之时。老师,也愿您桃李满天下!
时光匆匆,匆匆三年,你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