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母爱的初三作文
镜头缓缓划过记忆的碎片,沉淀着你我的过去,如此真实,如此笃定。
旖旎中空气暗香浮动,夏日的夜晚也略显静谧。那时的我六岁,依偎在你柔软舒适的怀抱,倾听着故事:“话说嫦娥,偷吃了仙丹,飞到了月亮上”调皮的我突然插嘴道:“嫦娥姐姐好孤单啊,都没人为她讲故事。“你充满爱意地抚摸着我的头,含笑不语。
儿时,母亲你就如同席慕容的山月,着我以希望之光;如同戴望舒的雨巷,衣我以幸福之裳。有你伴我同行,真好!
始终无法忘却你给予我情到深处的释然。那时的我十五岁,花一般的年龄。处于成长叛逆期的我总是顶撞你的苦口婆心。我看电视,玩电脑于是,成绩不再如昔日般优异,只是像过山车般,忽高忽低。拿着考砸的试卷,试图隐瞒,却是欲盖弥彰。你站在跟前,没有指责,只是说了这样一段让我刻骨铭心的话语:“既然你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始终都在你一回首就能触及的地方。”不知何时,泪水溢满眼眶,划过脸颊时,略带些甜意。那一刻,我的内心世界有了微妙的改变:有你伴我同行,真好!
于是,在你的谆谆教诲中,聆听了昨日之光;
于是,在你期盼的目光中,樱花粲然我的世界;
于是,在你瘦弱的臂膀中,我振翅欲飞。
母爱伴我同行,理想整装待发。
有一种爱并不浪漫,它有的只是平凡;有一种曲子不怎么悦耳,它有的只是唠叨。书与母亲都是我的至爱,书是母亲买给我的,让我增长见识、扩展视野,书与母亲,我一个都离不开。
我从刚学写字开始,就对“书”这东西很好奇,那时我看见邻家的哥哥姐姐都有许多书,便向他们借书回家看,虽然那时我还认不了许多少字,但我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有时拿起字典查生字的读音,有时干脆把那些字当作“××”来读。妈妈知道后,开始买一些图画书给我看,并从中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几年后,邻居家的书差不多被我读完了,我也不再满足于只有图画、没有文字的小人书,妈妈从我上三年级开始,每学期都会买不少各类课外书给我,例如作文、益智书等。我就在这样平凡的环境与看似平淡的母爱下,以书为伴,渐渐地长大了。
现在,我在中学读书,妈妈依然对我寄予厚望。每个星期从学校宿舍回家,她都会煮一桌好菜给我吃,我需要什么东西,她也会买回来给我。同学们都说与父母难以沟通,我却不是这样想,因为我每次回家都会和妈妈谈心事,告诉她我在学校的情况;她也知道我很爱学习、爱看书,便经常向邻近的人家借书给我看,并从不间断地给我买书。她常说:“爱书的,都是好孩子。”为了报答妈妈的爱与信任,我便埋头苦干,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学习上,因为我知道除了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之外,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才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
妈妈,你在我的心中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你为我付出了无数的爱,你的爱像丝丝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像阵阵轻风拂去我心中的不安与焦虑,更像一条小河冲去我身上的幼稚与无知,轻快而舒缓地催我前行。我很爱书,更爱教我读书的你,妈妈。
当我们穿越布满荆棘的道路时,总担心自己会鲜血淋漓,却从未想过,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呵护我们的那个人母亲,她却早已遍体鳞伤
题记
从有记忆开始,我的脑海里便时常浮现出母亲那慈祥而又和蔼的面孔。从懂事开始,我就想:母亲如一股暖流,紧紧地围绕着我;母亲如一沐春风,轻轻地安抚着我;母亲如一汪清泉,耐心地滋润着我
还记得,帮母亲做饭时,母亲却温柔地拒绝:“我来,别把你烫伤”;还记得,帮母亲洗碗时,母亲总温柔地说:“我来,你功课要紧”;还记得,帮母亲缝补衣裳时,母亲却温柔地笑了:“我来,别扎伤了你的手”;还记得
母爱无形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以为这便是母爱的“神圣”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肆无忌惮地敲打着门窗,墙外的那两棵柳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尽管人们尽力地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但还是抵不住狂风的入侵。此时的我睡在床上还冷得直打颤。一阵又一阵的寒流袭来,让我忍不住把被子裹了又裹。
我忽然记起明天要带去学校的水杯还在浴室里,于是我冒着寒冷,不情愿地挪动自己的脚步。还未等我走进浴室,便听见里面搓洗衣服的“唰唰”声。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走了进去,却见到母亲正半蹲在地上搓洗一件衣服。待到看清时,才知道那是我的毛衣。我惊叫一声:“妈,你怎么在这里洗衣服?为什么不用洗衣机?”母亲听见我的声音,这才把头抬起来,微笑着说:“你这毛衣用洗衣机洗多了不暖和,用手洗就好些。”听到母亲的话,我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当看到母亲那双冻得通红通红的手时,我鼻子酸酸的。“妈,我们用洗衣机洗吧,洗一次也不碍事的”我强忍住了心中的那份苦涩,压抑住即将涌出的泪水。此时此刻,只见在昏黄的灯光下,母亲那乌黑发亮的头发渐渐变黄,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愈显苍老了
我心疼地将母亲的手一把从水里抓起来。当我触碰到冰凉的自来水时,我的身体不禁一颤,水好冰!我紧紧地握住母亲的手。只觉得母亲那双手虽然冰冷,传递的却是股股暖流
然而,母亲久久不悟,只是脸上始终微笑着。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母爱的“真谛”便是母爱无价
培根曾经形象地比喻“母爱如同巨大的火焰”。是的,母爱是传递热情和温暖的火焰。然而正是这团团永不熄灭的熊熊火焰,无私地燃烧着自己,温暖着颗颗幼小的心灵。
雨滴滴答答地打在地上,不知不觉又来到了这里,这里有一座木桥,人们理所当然地踩在上面,可之后又有谁记得它。历尽沧桑之后被抛弃,这是桥的不幸。它之前默默地为行人奉献着自己的身躯,让烈日照射自己,让雨水冲刷自己,让狂风吹打自己,依然挺立于自己的岗位上。待到腐朽之时,则毅然地被人们遗弃。对此,我感到厌恶而无奈,但我渐渐地发现我不也是这样做的吗?妈妈总是那么忙碌,但仍是那么关心我。
那天,叶子凋零大半的枫树举着凄凉的枝桠,在晚风灰色的气流中瑟瑟发抖,雨也悄无声息地降临,又赶上要去坐校车,我心里自然不是什么滋味。但是,雨势并不大,而我家又离校车上落点不远,我就顶着雨坐上了校车。校车还要半个小时才开,时间真是漫长,似乎被锁住,风吹在脸上觉得空气似乎都要凝结了一样,觉得有点冷。我呆呆地望着车窗上缓缓滑下的雨滴,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中。越来越近了,奇怪,怎么会是妈妈!仔细一看,她打着一把伞,而另一只手拿着一把伞和一件衣服。我惊讶地打开车窗,妈妈把伞和衣服递了给我,又叮咛了几句,就回去了。伴随着感动,我就静静地凝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在我的视野中消失,眼泪不知不觉地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五天后,放学回到家,看到她依旧为家务事操劳着,而我则悠哉悠哉。我开始发现,我为妈妈做的事太少、太少,不能再这样下去。她正在洗碗,我走了过去,正想对她说,却无意中发现了些许白发藏在了她那密密的黑发中,特别显眼。我哽咽了一下,望着,我想起了许多以前她照顾我的情景:当我生病时,总是妈妈照顾我,为我端来一杯温热的水,为我掖掖蹬乱的被;当天气变凉时,总是妈妈不住地提醒我多穿衣服,小心着凉生病;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总是妈妈细心安慰我,鼓励我一幕幕在我脑海中闪烁着,涌现出的都是她那慈祥的笑脸。泪水早已在我眼眶中不停地打转,溢了出来,我用那沙哑了的声音说:“妈妈,以后都让我来洗吧”妈妈转身过来说:“我能行,你去做功课吧!”妈妈摆摆手,心里很轻松似的。我只好点头应许,转身走开,我的眼泪又来了。
妈妈,无论岁月怎么在你身上留下痕迹,你永远都是最美的。岁月带给你沧桑,而你则带给我幸福,尽管你会变得更加憔悴,依然坚定地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仰望天空,天空很蓝,太阳很暖,心里很暖。最是感人的莫过于母爱,因为她富有内涵,无私!无悔!
冬日的寒冷尚未完全散去,清风中带着些许微凉,坐在院里的老槐树下,沐浴着初春的暖阳,捧一本书细细品读。
如果说母爱是本书,我又该如何将它解读?
儿时的生活总是无忧无虑。白日在学校与同学一起快乐学习、欢笑,夜晚回家还有母亲与我延续温情。
或是在一个星光满布的夏夜,院子里的老槐树下,我坐在母亲的腿上,跟母亲讲学校里的琐事,还摇头晃脑地品头论足一番,母亲则在一旁给我扇着扇子,静静地微笑,不时插上几句。院里不时传出的阵阵欢笑与静谧夜色下的声声虫鸣,是那么沁人心脾。
抑或是与母亲在游戏机上,用4个忍者神龟决战10余场,我总是可以在最后一刻险之又险地战胜她。然后在她轻柔故事声中含笑入睡。
那段时间父亲去了浙江,我总是为能够带给母亲欢乐而洋洋得意。可是我没懂那时她正在准备职称考试,只是为了陪我玩耍而只字未提,却独自在我熟睡后学习到深夜。
医院外飘着雪花,医院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刺鼻味道。刚刚接到医生明天手术的通知,我的笑容瞬间凝固,虽然早已做好了多次思想准备,此刻却仍不免担忧,没有由来的恐惧起来。
“没事的,只是一次小手术,成功的机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而且打了麻药一点也不会痛,一觉醒来就好了。”母亲以她医生的权威开导着我。
手术室里开着暖气,我颤抖着缓慢躺上了有些微凉的手术台,看着护士从脚上打进了半管麻药,感觉血管有些发胀,然后失去了知觉。
一觉醒来,就看到了母亲欣喜的笑容。想要起身,却连四肢都无法挪动。“麻药还没有过,好好休息一下。”母亲笑着解释。
我不禁为我术前的软弱而懊悔不已,却不知我比上母亲不知坚强了多少我进入手术室后,母亲一直焦躁不安,在走廊里不停地踱步,在墙上分针缓缓地转过了一周我却还未出现时,甚至颤抖着流下了两滴泪珠虽然作为医生的理智告诉她绝不会有事。
不知不觉已至黄昏,天色渐渐暗了,我还在院里品读着书中生涩难懂却直入人心的词汇。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领悟。或许,这一辈子,我也难以将这本书穷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