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缤纷,人的性格也多种多样,每天,同学们都会与父母同学老师家人甚至是陌生人发生一定的联系,如何与他人相处呢?这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必须要善待他人。
善待他人包含的内容很多,其中有学会理解尊重宽容关心帮助他人等。今天重点讨论一下理解,宽容他人,其它的平时老师讲得很多,这就不讲了。
1.理解是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也希望理解别人,假如你真诚地理解别人,会意外地发现你得到的理解要比过去多得多,而只希望别人理解自己,而不会理解别人的人,永远不会如愿以偿。因为理解是爱,爱是真诚而且是相互的。
但是,日常生活中,不理解的现象比比皆是,理解的分量是厚重的,孩子理解父母真心的爱,能给家庭带来无限的温馨和享不尽的天伦之乐,同学之间能相互理解,会给集体带
来勃勃生机,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师生之间相互理解,就不存在代沟。。。。。。,可见理解是一个座桥梁,是填平人与人之间鸿沟的石土。因而,在人际交往中,应学会理解,才能做到善待他人。这里,我给大家讲两个真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