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女娲娘娘就用黄泥创造了掌握地球的生物--人类。人类迅速在这片黄土地上繁衍开来,大地上到处都留下人类子孙的足迹和所创造的光辉灿烂的文化。这是流芳百世、妇孺皆知的神话故事。然而人与社会相互依存的关系是不可否认的。正因为有了人,多人组成了社会。而社会就是由许多人结合成的大家庭,不论民族文化差异,也不论肤色深浅。共同的心就是差异之间的桥梁,把人们紧紧地连在一起构成了社会。
茫茫人海中,你来我往。肩与肩之间的距离是如此短,擦肩走过却浑然不知。人群如潮水一般涌动,分不清谁是谁。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相识是一种缘分,要格外珍惜。只有善待他人才能更好的相识,并将这种相识珍惜才能变为永久。更何况善待他人也是一种品德。只有胸怀一颗友好、心平气和的心的人才能用善对待他人。他们把善化为友好、互帮互助的面容出现在他人面前。同样他人也会这么做。这样既善待他人,又善待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善待他人是时代之间的枢纽,沟通了过去和未来。如果整个社会都人人善待他人,既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形成一种微笑互助的社会真情。又使社会快速发展,这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然而由于各种利益的奔涌而来,金钱、地位、权利。。。。。。驱使人们变得自私贪婪,只为自己着想,人们忘记了“合作”这个词。人们互相欺骗,最后弄得两败俱伤。是自私蒙上了人们的双眼,使人们只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贪婪给真诚的心罩上一层浓灰,使人们变得虚伪。是各种眼前的利益给人们戴上了面具,使人们看不清他人,也看不清自己。通往心间的桥梁被摧毁了,人们只能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去看清自己他人,了解他人。最终的结果是:由于人们不互帮互助,不友好对待他人,经济上的合作就如过眼烟云,不再复返。自己的力量敌不过,收获甚微,社会最终将不复存在。繁荣一时的城市将做为怀念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幸好人们并不是这样,人们懂得学会善待他人,互帮互助。一个微笑,一个动作就使人们心灵相通。因为这是善待他人化为的动作。人们之间互相善待,两者共同繁荣。社会也因此昌盛起来,并开始向构建和谐社会发展。相信不久能美梦成真。
就像一位名人说的一样:“如果我们人与人之间共同迈进一小步,那么整个社会就会迈进一大步。”
学会善待他人吧!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充裕、自在。善待他人就是一种力量,它冲破了束缚人们的罪恶心灵和自私心灵,让合作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