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爷爷:
您好!自从学了您写的《我的叔叔于勒》这篇文章,加上老师对您的介绍,我就开始崇拜您了。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从小热爱文学。文学不仅带给我无限的快乐,还丰富了我的人生。而您写的小说更让我觉得文学就像浩瀚的宇宙,值得我们去探索、去研究。
我知道,您一生当中,创作了6部长篇小说,300多部中篇和短篇小说。您真不愧为“世界短篇小说艺术家”。
您知道吗?我非常喜欢您的一部短篇小说--《项链》。这篇小说主要写了一位爱漂亮的妇女,她总是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认为上天对她不公平,自己那么漂亮,却只能过着贫困的生活。为了一次晚会,她花了很大的心思去打扮自己,还向朋友借了一串项链。最终她成了晚会的焦点,但在晚会后,那串项链却不见了。为了赔偿,她做了很多苦工,终于还清了债,可朋友却说那串项链是假的。我觉得这篇小说写得真是妙极了。开头,您设置了悬念,接下来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结局情节突转,让人出乎意料,但感觉又在情理之中,真是耐人寻味,引人遐想。
这篇小说构思巧妙,故事情节曲折起伏,用精炼的笔墨揭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全篇小说悬念迭出,波澜起伏,引人入胜。这是我喜欢这篇小说的原因,也正是我们在写作时学习的。
关于《项链》这篇小说结局之后发生的事,我设想了两点:第一,当玛蒂尔德知道项链是假的时候,她气得昏死过去了,因为她全部青春和经历都浪费在偿还这条假项链上。第二,她的朋友很同情她,把钱还给了她,而她通过这件事后也也懂得了美貌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逝。美貌并不是最重要的,开心就好,从此她会而充实地过日子。莫泊桑爷爷,您觉得我想的这两种结尾合理吗?
最后,我还想向您请教一下,要想写好作文,我们应给注意些什么呢?
好了,莫泊桑爷爷,信就写到这里了,希望,能读到您更多的作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