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欢欣达旦。作此篇乃回顾为老妈庆生日之情景,此乃吾与老爸之“天作之合”也。
镜头一:
“这些天有特别的事吗?”正吃饭时,妈妈忽然问道,似乎是在考我们。“我知道,前天是儿童节!”“不,不是,今天你妈一定做了个大生意。”妈妈原来热情洋溢的脸上顿时失去了光彩。我与爸爸相视而笑。“哪能忘呀,后天是老妈的生日!”哈哈,首次合作成功!
镜头二:
“老爸,你快点呀!”“——女儿——,我来也——”老爸拉起了京腔。“嘿哧嘿哧,左三扫,右三扫,桌子下面,椅子下面,快扫快扫,我们得赶时间。”我边扫地边唱着歌。“快点干,快点干,老婆马上就要回来,给她一惊喜,让她高兴高兴!”爸爸接过了我的声腔,唱着说着,但我不知道这是何方曲调。我扫地,爸拖地;爸买菜,我洗菜;我切菜,爸烧菜,忙得不亦乐乎,合作得得心应手。不一会儿家里就被打扫得一尘不染,被市置得像个宴会,佳肴时蔬,应有尽有。ok,合作成功,只等女主角出场了。
镜头三:
“嘘,老妈回来了。爸,开场了!”静静的,妈妈用钥匙打开了门。一片漆黑,一片烛光从房门后射来。“happy birthday to you,。。。。。。”我手捧着蛋糕,慢慢走到老妈面前,只见烛光映在妈妈的脸上,妈妈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灯突然全亮了,紧随而来的是爸爸的歌声。老爸向来是五音不全,更何况对popmusic(流行音乐)一窍不通,逗得我和妈妈捧腹大笑,瞧,他还自鸣得意地唱着呢!这也正是合作计划之一呢——逗老妈笑!大功告成,合作愉快!
在我和老爸的精心合作下,老妈的生日过得开心极了。正可谓“起坐而喧哗着,一家欢也;喜上眉梢怡然其间者,老妈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