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恨铃声把生活挤压成起立坐下,盼来的周末休息更忙得荒;总觉得课堂上的知识过于繁琐,只想在小说中能寻求一丝新鲜。这,便是我上初三的感觉。
中午休息,瞅前后无人,便拿起期待已久的小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然而乐极生悲,突然一只大手横空出世,把书抢了过去。“别闹,快还给我??”急忙抢书时,呀?老师!“蛮清闲呀,还有时间看这个。”老师一脸怒气,说出来的话虽不甚严厉却足以让人心惊肉跳。几个同学在偷笑。“走,办公室去。”这是常规。无奈,只得走一趟了。看来,书要充公人要挨训。唉,黑色的午休!
星期五下午,按惯例要放一个晚上回家休息。铃声未响,数学老师玩魔术似的变出一大堆油印试卷,每人两张;物理老师当然不甘示弱,如法炮制;外语老师更胜一筹,油印试卷外加课文默写;只有语文老师体谅我们,“大家都很辛苦,就只布置一篇作文。 600字以上。”老天爷,可是我们的休息时间也只有一个晚上啊!抬头望望门外,代化学课的班主任早已等着作总结哩。他手里捧着的,分明是一迭作业本??
初三时间紧促,作业繁多,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来,但也有快乐的一瞬间。历史课上,老师讲到佛教创始人乔达摩 .悉达多,他的另一个名字叫释加牟尼,偏巧班上就有个同学叫牟丽。一下课,大家便七嘴八舌的围住她:“和你同学两年多了,还不知道你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佛教创始人如来佛祖呢。”从此,同学们都叫她“佛祖老爷”。
初三的生活,有苦恼,有无奈,也有欢乐,但更多的是希望。走过明年六月,相信辛勤的付出定有美好的回报。那时再回首初三,一切又会那么的令人神往。
我的初三生活
几度山花开,几度夕阳红,几度雪花飞,几度风雨浓。光阴荏苒,我已经成为一名初三学生。初中好像一段绮丽的人生跑道,初三是赛跑的冲刺阶段,自然初三生活是与众不同的。请看:
共度良宵
月亮换上了银色的衣饰,夜幕降临了。礼堂中五光十色,甜美悦耳的歌声余音绕梁,恢谐幽默的相声引人赞叹,轻快活泼的舞蹈飞扬着青春。这是在举办中秋晚会呢!同学们时而进入文学殿堂,时而来到艺术天地。他们全神贯注欣赏着,脸因为兴奋而微微潮红,手也拍红了。熟悉的音乐响起,是《春江花月夜》,张若虚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好美!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苦酸交织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学校,脸上的倦意依稀可见,都是难题惹的祸。我小心翼翼地问同桌: “你花了多少时间做题?”“苦不堪言,足足花了四小时又二十五分钟,牺牲了数以万计的脑细胞。”哈,彼此彼此。“得数是多少?”我追问。同桌瞧瞧我的作业,又看看同学的,毫不留情地判了我的“死刑”,“你思路错了,我和别人一样。”完了,我的心一沉,挤出苦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可爱老师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带着一脸灿烂的微笑。 “宝贝,上课了。”你很奇怪老师的叫法,但她的确这样喊我们“宝贝”。“宝贝,好好努力。”“宝贝,干得好。”这就是语文老师:和蔼的面容,30多岁还保留一颗童心,跟我们讲廛时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这不,她走到我面前:“宝贝,这次考试没发挥好,再接再厉呀!”还挤了挤眼睛,全班同学都笑了。
勤奋耕耘
教室灯大都熄灭了,但惟有办公室及竞赛班亮着,同学们在自习,有问题就请教老师。没几天就初赛了,李三同学说: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为此,我们付出了辛劳与汗水。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笑对未来,笑对人生,笑傲江湖。
初三生活是一只万花筒,绚丽多姿,我们紧张而又充实。初三是石,擦亮我脚下的是星星之火;初三是火,点燃我前进的盏盏明灯;初三是灯,照亮我探索的漫漫长路;初三是路,带领我攀登人生的巍巍高峰。让我们继续努力,响亮自豪地说: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初三生活真多彩
当我第一次迈进初三的教室,我就预感到在这间教室里将度过怎样的一年。上初二时,我早已从初三同学夹着书匆匆而过的身影中读出了几分初三生活可怕。我想那一定是在卷子的海洋中遨游,大家各有各的 “航线”各有各的“武器”互不相帮、索然无味地重复一天的生活。“友情”自然也随之飘去了??
但上了初三,我发现我错了。当我在一次次的考试过后精疲力竭的时候;当我在一圈圈的跑步训练之后浑身瘫软的时候,我的朋友们给了我勇气与力量,让我不再迷茫,不再困惑,勇敢地面对充满挑战的多彩生活的。
片断一 ——不知是哪个讨厌鬼扰了天公的午觉,它震怒般地打着闪,雨哗哗地下个不停,因为没带雨具,我在车棚无奈地望着雨点,心里焦急如焚。突然,一只手拍在我的肩上:“没带雨伞?”我知道准是小A,我说:“你先走吧,明天还考化学呢!”她没理我的话,只愣愣地盯着她的轻便雨披,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刚要催她回去,突然她眼睛一亮“哧拉”就把雨衣撕成两半,二话没说,往我身上一套:“走吧!”不知为什么,我当时竟说不出“谢谢”,只是感觉到滴在腮边的雨是甜的??
片断二 ——第一学期寒假的一天,我望着通知表上“各团支部办一张壁报”直发呆:设计、绘画,我可是一窍不通啊!这时,小B,小C敲响了我家的门:“通知上的第六条让你夜不能寐吧!看看这张设计得怎么样?它可费了我们两个晚上的工夫!”我一时之间,惊讶、感激全涌上心头,寒假时间的宝贵不言而喻,两个晚上能学多少知识我当然明白,当一张精美的壁报在橱窗展出时,我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激动??
是的,初三生活毫无疑问是辛苦的,但它并不是枯燥的,因为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伙伴们会向你伸出援助的手臂,与你共同渡过难关。那纯纯的友情好似一抹彩霞,让我感到初三生活是多彩的,也是充满信心的,在每一次考试前,我们都会击掌来鼓励彼此,而每当这时,我都会在心里说: “一起做最好的!”这句话好似一首歌,将在我心中永远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