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初三作文
从小时起,懂事的孩子会得到表扬,而调皮的任性的孩子会得到批评。因此,我们从小就被要求听话。如今,我十四岁了。这几年里我一直都是别人口中“懂事的乖孩子”,但有时,我也想任性。
升入初二,不但功课难度加大了许多,还新加了物理和化学。由于我似乎天生比别人笨,妈妈只能给我报课外班来弥补智商上的缺陷。于是,我的日常生活便成了三点一线:学校,课外班,家。
周三,我上的是数学课外班。一想到上完三个小时的课后还要回家写作业,我不禁心如死灰。走向北门,穿过操场,一阵寒风划过脸颊,我加快了脚步。旗杆上的红旗无精打采地挂着,被风一次次拍向旗杆,发出“呼啦呼啦”的声音。绿草如茵的操场上,五颜六色的观众席前,同学们踢着足球,跑来跑去。他们跑着,跳着,笑着,嚷着,激动的叫喊声此起彼伏。我在一旁羡慕地,默默地看着他们与他们相比,我的世界仿佛只是灰色。这一切只是为了成绩,但成绩不好又会怎么样呢?那时,我真想任性地打电话告诉妈妈:这课我不上了!我不要好成绩了!别人有的就退了课,我也要退!但我的脚步依然在向前迈着,理智终究还是战胜了冲动,成绩到底还是最重要的啊!
三个小时后,我拖着昏昏欲睡的身躯回到了家中。数学,语文,英语一张张卷子,一页页书都被我翻过,时针逐渐转向了十一点。窗外一片寂静,没有风声。家里也只有我签字笔划过纸张的声音。从积累本中抬起头来,我叹了一口气。那时,我真想任性一次,一天不写积累。大家都会偶尔不写作业,为什么我不能呢?再说了,明天再补上今天的不就好了吗?我刚要合上积累本,眼神就瞟到了旁边的《骆驼祥子》。周老师的话回响在我的脑海里:“不写作业就是懒惰的表现,懒惰就是堕落的第一步”。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任性,只是懒惰的种子在心里发芽的过程,我不能任由它长大。于是,我又翻开了积累本,继续默写古文。
一个学段后,捧着手中的奖状,我十分欣慰自己当初没有任性,也有了发自内心的自豪。
虽然,有时我也想任性,但我不会任性。我不会因任性而自甘堕阔,我也不会因别人的影响而变得懒惰。因为我有周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有收获之后的喜悦和自豪激励着我在自律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我想他大概是出生在一个绝少浪漫的灰色年代,一个黯淡而不见生动的枯槁岁月,一摇曳便可以带来许多惊喜与闪光。
大概和他生活的时代背景、自身阅历有关,他沉稳内敛,不喜欢我的嚣张、我的任性,要求我做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到未雨绸缪。可是他不知道这样我很累,结果及过程都预测好了,安稳得让我觉得一切都是程式化。
他是教师,总有一大堆的话教训我。他告诉我不懂一件事就不要说他没道理,他告诉我无论受多大的委屈都要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没有说我不喜欢这种处世方式,因为他是我很敬业很辛苦的父亲。
他从不表扬我,即使我得到稿费获得荣誉证书。他对我期望很高,给了我一双沉重的翅膀,让我像一只孤独的大雁,疲惫地飞翔。我很努力,却总达不到他想要的成绩。
前两天和他聊天的时候,因为一个微小的问题而与他争吵,我不甘心地抹着泪,一个人哽咽。我渐渐厌倦了,争吵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把他与我分隔,一切过去的美好都似乎被卷走。
可是有一天,我翻开他的抽屉,里面放满了我大大小小的照片,我突然明白,我就是他的希望。
一切回忆交杂,化作最清澈的泪水,在记忆中缓缓流淌。亲爱的爸爸,我究竟在心安理得中错过了多少你给我的温暖?
我渐渐长大,不再是当初的幼童,在闲暇时对他傻笑撒娇,但我依然会用崇拜的眼光看他,做他心中的乖孩子,即使我哪一天磨出了棱,长出了角。
我想对他说,看到那片浅蓝浅蓝的天吗?让我站在最宽广的天地里,足以望见你我的此端彼端。
平平淡淡的溜过许多日子,即使找不到生活的波澜壮阔,我也要把这属于你我的部分,镌刻到我的整片天空上。
面对他的指责和教导,我不再逃避。我会继续让他看到我的努力,终有一天,他会以我为傲。
看他在月光下忙碌的身影,看他在我的世界里点明点暗,在我的世界里留下最伟大的背影。
记忆中,与母亲促膝长谈的次数为0,当然,可能性也为0,儿时并不需要,年少时又不想要。
十六岁,叛逆与不满交织的时期,我迷失了自我,为了寻找,开始叛逆,叫嚣着显示着不满,逼自己长出一身的刺,让鲜血淋漓来证明我的存在,渐渐地,桀骜不驯。
刺耳的DJ蔓延在家里的每个角落,屏幕上一辆红色战车不停地绕弯儿冲刺着,键盘随着我指尖的节奏响动着“oh!oh!快点”嘴角不由自主地附和着。
“整天就知道玩游戏,作业写了吗?”随着一声“河东狮吼”,我的“雅兴”也大大减弱。“马上就写完了,烦不烦?”我也不甘示弱,以同分贝回敬给母亲,本以为她会就此收手,不料她不仅提高了分贝,还走到我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闭了屏幕。我心中的怒火发挥到了极致,硝烟四起“以后不写作业就不许玩游戏!”耳边的斥责声并未减弱,怎奈我叛逆心理也愈加强烈,键盘朝桌上狠狠一摔,转身大喊:“凭什么管我,你以为你是谁啊!”母亲起先是沉默,而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喊道:“我是你妈!”
是的,她是我妈!我无言以对,只得转身朝门外跑去。泪水随着我脚步的节奏涌动着在门被我关上的那一刻,我的心也关上了。叛逆与困惑,反反复复,覆水难收
来到喧嚣的十字路口,喇叭声与风声胡乱地交织着,天空灰的像刚哭过一样,白云被泪染成了黑色,刚才的一幕幕不停地回放着,反反复复,自欺欺人
十六岁,被叛逆与不满编织的天空闷压着我,好累,好累突然好想放声大唱,唱出内心的不满,而后,收起所谓的自尊,放下所谓的任性,拾捡起所谓的自尊,放下所谓的任性,拾拣起所谓的青春,包裹锋芒,好想快步跑回家,推开家门,大喊:“妈!对不起”
唉,有时,我也想收起任性。
前世三千次回眸,才换来你与我一生守候。这是怎样的缘,又是怎样的份呢?自见过那般狼狈的你,瞥见你鬓间缕缕的白发后,一个信念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从此我不再任性。
进入青春期的我,情绪时常大起大落,一会儿笑靥如花儿,阳光灿烂。一会儿又寻愁觅恨,愤世嫉俗。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可又无曾改变。想是陷入了一个泥潭,总是总看不到天日,直到那一天。
“我烦呀!”我使劲将笔往地上一摔,接着又疯狂的揉着头发,像是要把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给扯清楚。这时恰老妈端着热牛奶,兀自的站在一旁,眉宇间满是惊恐,“你,你怎么啦?”她的语音十分颤抖,其中还夹杂着几分唯唯诺诺,生怕触动到了我的某根神经。听到妈妈的声音后,身体那可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恶魔愈加肆意妄为了。我“噌”得从椅子上站起来,二话不说就往外冲!妈妈见势,立即挡在我面前,原来我都已经这么高了,妈妈在我的面前显得如此的弱小。正在冲头上的我,想也没想就把妈妈一把推开。妈妈一个踉跄着撞在了一旁的墙角上,牛奶也随即拨了出来,恰好弄在我的衣服上。这无疑是火上浇油了。烫人的牛奶顺着我的皮肤滑落,它好像是成功引爆了我心尘心中那团无名之火。
我咆哮着“你要干什么呀?诚心不想我好过是吧。那行,既然我不能好过,那我们大伙儿都别想好过吧。”然后我做出了令我至今都尤为后悔的一件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地将妈妈往前墙上一推,然后立马转身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任由妈妈如何嘶喊无动于衷。一路从家里飞奔出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的体力不支而停下来了。兴许是因为跑步运动磨去了我心中的不平,我逐渐冷静下来,开始反省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呢?我怎么会这么烦躁?妈妈有做错什么吗?并没有啊,我进把气都发泄在她身上了,怎么办?
我茫然的反顾四周的街道,察觉她们变得如此的让我见熟悉而又陌生。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着,像是落魄之人,原来我除了家一无所有;除了家人,再也没有人会那般疼爱我,关心我,照顾我。可我刚刚那样的对待自己的妈妈,太不孝了!我心中暗暗骂自己,我又想到了妈妈为我端来的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乳白色的汁液中浸润着妈妈对我悄然无声、无微不至的爱哇!可我却一手摧毁了她的爱子之心,我悔不堪言。
我很回想回家,却又不敢回去。就在这无限纠结之中,我磨磨蹭蹭地回到了家中,映入眼帘的是妈妈蹲坐在地上小声的哭泣着。我呆住了,因为我从未见过妈妈在我面前掉过一次眼泪,一次也没有。可今天我立即朝妈妈奔去。看着妈妈哭得红肿的眼睛,愧疚自责油然而生。
妈妈并不多言,见到我后便一把搂住我“妈妈知道你难受,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同去解决,不要一个人扛着,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自这次以后,我仿佛一下子就长大了。每每回想起妈妈一人窝在角落里为我泪流时,我的心底总会涌现出无尽的愧疚与自责。我知道,从此我不再任性,不再让妈妈为我流泪。
那未打下的一耳光,成为我与父亲之间的一扇窗户,关上便像两个世界,打开也可轻易触碰彼此。
题记
房间里,我正半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这本刚买下的漫画;而地板上,三岁的小堂妹还在自顾自的玩着手中的芭比娃娃。这个从小伴随我长大的娃娃啊,已经被异常调皮的她折磨得“面目全非”了。我强忍心中的怒气,把头转向一边继续进入我的漫画世界中。唉,谁让我是个姐姐呢。“姐姐,姐姐!我想要那个!”小堂妹突然爬上床,指着我的书桌大喊。我顺着她的手望去,那是一个海螺。
已经记不清是在哪个时候,哪家店买下的它。只记得那次全家旅行,我站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之间,对它“一见钟情”。后来就一直挂在我的书桌前。看了看地上有些可怜的芭比娃娃,我可不想海螺在这个捣蛋鬼的手中重蹈覆辙,于是摇摇头坚定地说:“不行!”这一次,这个小家伙却出奇的乖,只是点点头跳下了床,重新坐回地面上。本以为一切就这样结束,谁想到,不经意的一转头,看到她架起了高高的椅子,踮起脚尖把海螺从墙上拿了下来,正欲转头冲我得意地笑时,高高的椅子突然倒了下来,海螺碎了、妹妹哭了父亲闻声进入房间,我此刻才看到妹妹嘴唇上的血,大概是摔下来的时候咬到了。
“你怎么看的妹妹!”父亲检查过妹妹的伤势确定无大碍后冲我大声问道。“我没错!”我也不示弱的回应。父亲脸上的怒意越来越重,压低声音向我说道,“你再说一次!”我依旧不肯低头,甚至越发委屈,“我没错!”我看着父亲猛地抬起右手,我也站在原处没有躲避,只觉得如坠冰窖般脊背生寒。那一耳光终是没有落到我的脸上,父亲放下手走出了房间。晚饭我没有吃,听说父亲也没有。快睡觉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是父亲:爸爸没有打你,也从来都舍不得打你,我只是在想,那么多年是不是真的把你宠坏了,人要学会承担,希望你的任性只留给我
我突然想到,父亲扬起手的那一刹那眼中的晶莹,是一种我看不透的复杂情感。
午后,我为父亲沏上一杯浓浓的茶,在淡淡的馨香中告诉他:爸爸,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