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时,我觉得你简直一无是处,我不懂为什么要通篇通篇的了解你,我不懂为什么你拥有那么多东西,什么词语、谚语、成语,什么修辞法,描写方法,表现手法,看起来和我毫无关系的东西,就算学再多我也没用,因为我不会在对别人说话时,还要先想想哪个词语较优美,所以,我不喜欢你!
凭着一点小聪明,从小学到初三,我都不会被你难倒,而我也一直认为学习你是靠理解的,根本不用花时间去掌握你,所以,我从没把你放在心上,我集中我所有的精力去攻其他科目唯独,漏掉你。
弹指一挥间,已经到了初三的最后冲刺阶段,然而第一次模拟考,我在语文考试中败得一塌涂地,只因三年的知识不牢固,文学常识没有记,我慌了,因为我第一次接触这样形式的试卷,我才意识到你不仅仅靠理解,还要靠勤奋,多记才能真正地掌握你。
我想抓住你,因为你是升中考“重量级”的东西,我不能放弃你,因为你决定着我未来的命运。我,十年来,第一次坐下来真实地的了解你,刚开始多了解你的含义,多记你的家庭成员。我发现你是如此的枯燥乏味,我想放弃,可你却友善地留住我,你把我带进了文学的天堂,体会文学的奥秘。你告诉我,其实生活中到处有你的影子,你告诉我,人生需要你这样的精神物质来维持,来酝酿出最香的人生美酒。
原来这么多年你一直陪在我身边,可我从未真正的了解你,现在我要重新认识你,虽然我对你的了解不是很多,可我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单一的了解你,我会努力去弥补我所失去的东西,你,似乎又离我渐渐近了,陪我玩那琢麿不透的文字游戏,教我诵人生之诗!
语文,相信我,我两个月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对我这样一个快节奏的人不是什么享受。我本可以每天在家吹着空调,但窗外的蓝天和刺眼的阳光总代表着我的自由。在暑假各种文艺气息几乎可以冲昏我的脑袋,每天都可以写出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但是,九月初,我的灵感像跟我打了假条一样,直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也许是因为English和公式占据了我更多的空间。
八月,玉晓从南方回来,他说他走过了静谧的乌衣巷,体验了他厚重的历史感;看到了东方明珠的一片喧腾;西湖对面的佳人可能在和他打招呼。但现实总不会让你这么安静的过。九月初,他依然得端起课本。
百感交集,一切的一切,都在九月汇聚。欢笑。离别。伤感。我是一个喜欢恋旧的人,比如昨夜的星星。昨夜的微凉。包括昨夜的你们。两年前我与你们相识,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很多人对我说:“分班后,感情就淡了。”开始我不以为然,最后我发现,几十米的距离,连见个面。打个招呼也都算是奢侈。
弹指间,岁月灰飞烟灭。仅仅两年而明年,我们又身在何处。我们要的不仅仅如此,我们要的是连想都不敢想的梦。
初三后,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会不会做一个新的自己,依然每天可以自信地说:加油!我会不会彻底摆脱昨日迷茫的自己。我会不会每天都做出新的改变。
月伴星,星傍月,繁星闪闪,我用手中的刀再度把那道裂痕劈开,而我又见你醉人的笑,你的伤是否也会好些!
尾记
最后的时间,没能与你们放肆地笑;最后的时间,我们默默走进新的班级;最后的时间,也没送上我的祝福。
嘿,还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
也许你不曾记得,但我始终记得。
初见
还记得第一次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
那时,七年级分班,老师要求每人排队调座位,女生一队,男生一队。我站在那儿,你却跑到了我的前面,冲我笑了笑,出于友好,我也向你笑了笑。没想到,我们竟成了同桌。
初识
“诶!诶!诶!你超了线了啊!”
“哦。”
“诶!你又超线了啊!”
这是我们之间最常说的几句话,如果我们不把胳膊伸回去,一场永无止境的“较量”就开始了。
最先几周,我们都能打在一块,但后来慢慢的就觉得这样不好。毕竟我们是女孩啊!
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七年级就快要结束了,八年级就要开始了,九年级在向我们招手
当八年级我们不在一个班,我们就望盼着九年级。
但幻想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我们最大心愿就是能有朝一日一个班,这样,我们便能“所向披靡”了。
但每次好像都事与愿违。
说真的,和你在一起的一年,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那些日子,我永远也忘不了。
你是否记得,我们因上课说话而被老师叫到办公室?
你是否记得,每当上体育课时,你总是在双杠上来回窜?
你是否又曾记得,你没完成作业时,是我在帮你拼命的写?
你是否又曾记得,我们经常说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你是否又曾记得,开家长会时,我们曾想翻墙而入,但始终都没有成功?
对于我们之间的事,会有太多,太多,不光是只能用笔就能写出来的。
遇到你,这一生值了。
认识你,这一生我不算亏。
学者,补短者苦也,而取长者甚乐也。题记
人生姿态万千。林育群身材矮胖,却用自己的天籁之音震撼人心;李伟因意外失去双臂,却身残志坚,用脚趾谱曲人生赞歌;霍金先天残疾,却用过人的意志成就天文奇说。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天生我材必有用,抓住人生的墨笔,用热情让生活挥毫泼墨,活出自我风采。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只有学会如何面对残缺,面对自我,才能真正的实现超越自我。与其人生惨淡,不如去追逐那炙热的太阳,让生活盛放出流光溢彩。丑陋的卡西莫多,深知他身体的畸形,但最终通过自我的超越,用自己那颗完美的心灵,感化所有人。上帝是公平的,当一道门关闭,他必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
中国达人秀中,有一对舞者,用自己对舞蹈的感知,为“你是我的左臂右腿”做出了最动人的诠释。周孝伟,马丽,舞台上的他们,以那颗为梦想而执著追求的心,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俩人因梦想结缘,为了梦他们一次次的挑战极限,对命运的不屈又让他们一次次完成了常人都难以达到的高难度动作。他们诠释了超越自我,用坚定的信念向我们证明了一切。
想要活出自我,首先要认清自我。生命如此壮美,出生时的你也许只如一蛹,而若想破茧成蝶,需要拥有过人的胆识与对生命的热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活出自我风采,用百分百的信心去对待生活。悲观者往往被自己击败;乐观者往往先击败自己,再打倒命运。老一辈常说:是驴子是马,要拉出来遛遛。其中道出了千言万理。不尝试怎知成功与否?美国总统林肯一生经历三次竞选,最终当选国会议员;爱迪生经过8000多次的实验,通过不断的尝试与经验的总结,最终为世界带来光明;雷电规律的罗蒙诺索夫,第一个架飞机飞上天空的莱特兄弟他们所取得的一个个惊人的成就,又有哪一个不是尝试之花结出的硕果?胡适先生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自古成功在尝试,勇于尝试,方能认知自我。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生活,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不懂得怎样逆流而上,超越自我;也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不懂得怎样去主宰命运。与其为自己掩饰不住的缺点而烦忧,何不放下包袱,去做一个超越?
铃响,我抓起书包,踏着铃声的第一次震动冲进雨中,一个眼角也不愿留给执拗任性的你,我找不到任何附和你的理由,我没有过错。
不似一粒米大的小事,你却执拗地坚持本该放弃的,闹得我再也无法忍受,最好额朋友却被冠以“曾经”二字,我强忍噙着的泪水。
雨,成了我痛苦的最好掩饰。泪水夹着雨水,一个滚烫,一个凄凉,难道,那份令我无比珍惜如珍宝般的友谊已在笑的风铃中摇成一粒粒断线的珍珠,散落在记忆回忆的山谷?
你为何那般固执?明明只一声道歉便可解决的小事你却那般执拗?已多次,可我再也不能忍受了,我已达到极致。
友谊的破碎难道已无可挽回?
这世界顿时灰暗了许多,沉闷得犹似人被拉入地狱,压抑得让我微微喘息。但痛,更多。
同样的路,同样的街,漫长似无尽头
到家。雨仍淅沥,模糊了窗,模糊了眼,模糊了世界,模糊了心灵,我,该做什么?
良久的沉寂,深呼吸,渐平静,取出作业,作业还是要做的,母亲在催促。
打开笔袋取笔,摸索中却有一张光洁的纸,碾在手中,清秀的字迹让我的视线泛起了涟漪,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字:对不起,但温暖一个人,足矣三个字,直入心中最柔软处。
我终于醒悟,终于读懂了你,重新认识了你,从悲哀的梦中醒来!
想起你的清脆的声音,想起你的巧笑嫣然,我笑,不过是两个要强的女孩罢了!我们同用强悍的外表掩饰自己内心本应有的青春女孩的一丝怯懦而已。我们像两只刺猬,锋芒毕露不过是保护柔弱的自己,何不舒展开,给对方一个暖暖的拥抱?
你执拗时眼底闪过的一丝怯怯的光我终于注意到了。窗外雨已停,云淡,风轻,子规声声却换来仲夏,春春夏夜诉说女孩的情谊。
你只是一个外刚内柔的可爱女孩。
四季的雨飞雪飞,我们心碎却不憔悴;
青春的花开花谢,我们疲惫却不后悔;
友谊的云卷云舒,我们吵闹但它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