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的初三作文
如果说世间万物的情感是一片荷叶的话,那么欣赏就是这荷叶中保藏的一滴露珠,纯洁无瑕,芳香四溢。
盛夏的早晨,不知是因为异常闷热的空气,还是别的缘故,心情竟异常烦躁,坐下来写几个字,却什么也些不出来,于是丢下笔,决定去池塘边转转。
池塘里满目翠绿,微风一吹,泛起层层绿浪。看到这景色,心情竟好了很多。
不一会,耳边听到了一阵细语,抬头望去,原来对面池边一大女孩正和一个小男孩在画画。大女孩不停说着,手也在画板上指指点点,风送来了她的话音:“荷叶是圆的,绿颜色”
我很诧异:难道这也用教,小男孩不会看吗?
好奇心推着我走了过去,我站在他们身后,悄悄看了那张画板,不禁笑出声来。原来画板上只有一块绿,而且似圆非圆,浓淡不匀。也许大女孩听到我的笑声,转过头来,说:“你有什么事吗?”我便把我的不不解告诉她。
她微微一笑地说:“我弟弟是个盲人。”
“噢,怪不得还用教呢!”
那男孩仍在画板上“画画”,女孩转过身去,蹲在弟弟旁边说:“噢,你在画一只蜻蜓吗?真好看!”那男孩兴奋地说:“真的吗?我的画可以参赛吗?”“当然可以!”我也看了眼画板,除一块绿外,又加了几笔红与黄。整幅“画”看起来就像倒了的颜色瓶撒在上面。“再画几朵花好吗?”女孩说。“好呀。”于是又多了几笔红色。“真好看!”
听到这里,我竟感动起来。在女孩看来,只要是弟弟高兴,弟弟用心画的,再丑的画都是“蒙娜丽莎”。这对于双目失明的弟弟将是多大的精神鼓励呀!我忽然觉得,还有什么东西使我们不能欣赏的呢?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欣赏的眼睛。
荷叶上的一滴露珠滴入我的心田,于是我整个陶醉于迷人的清香。
不喜欢咖啡香纯的苦涩,不喜欢白开水没有表情的平淡,也不喜欢糖水发腻的甜味,我不禁问自己:我到底要寻找什么?
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成堆的作业将我埋入压抑的题海,渺茫的前途让我偶尔泛起莫名的悲伤,逝去的时间让我开始不舍许多的缘由让我的心开始变得烦躁,厌倦了枯燥乏味的初三生活,找不到前进的动力,我到底在寻找什么呢?
回到家里,天空染上了淡淡的墨色,没有皎洁的月光,没有闪闪的星光,只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像那些题目一样,让人烦躁不安。
偶尔从父母房间传出欢声笑语,已记不清父亲是第几次从房间里出来问我还有多少作业没做完了,我只是迷糊地“嗯”了一声,耳畔隐约传来父亲叮嘱我“快做”的话语,然后,就只剩下时针转动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手轻轻地将茶杯放在桌子上,我抬头撞上疲惫的双眼,是母亲,一改往日的严厉,只是说提提神再做。
母亲了解我不喜欢咖啡的苦涩,于是选择了泡一杯茶,我将茶杯捧在手上,阵阵暖流传遍了全身,驱走了深夜的微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疲惫而浮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我终于知道我寻找的是什么了,就是那一份清香,带着母亲温暖的爱,那一份永远的清香。
恍然间记起,曾读过一句诗,不是出自名家之笔,“让风吹散心中的烦恼,找寻属于自己的天堂”,终于找到那一份清香,促使我前进的动力,只属于母亲对我的爱,那一份清香,伴我一生成长。
终于寻找到了那一份属于我的一世的清香!
风儿卷起细竹般的雨丝,带着淡淡的杜鹃花清香,一缕一缕地随着微微湿润的空气,一层一层地涌来涌来。在这春雨绵绵的四月。春风吹来了我和杜鹃花的另一个约会
前进的路上,心儿早已奔向了那泛起点点涟漪的花海。瞧,那盘虬卧龙似的树枝上,低垂着一朵白色的杜鹃花,宛若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穿上绿色的长裙,雪白的脸蛋,怀中还抱有棕色的琵琶,正羞羞答答地向外张望。
看,远处那一堆堆的杜鹃花在烟云中缭绕着,披上乳白的轻纱,亲爱的杜鹃花,你们是在那飘渺的仙境里轻歌曼舞吗?你们宛若彩虹,用五彩的彩带,编织成地球的彩带。高贵的紫色,可爱的粉色,热情的红色,纯洁的白色,单纯的黄色,还有像一个五光十色的梦,在春天生长着,发芽着。
微风轻拂,掀起杜鹃花的衣襟。那娇小的花瓣在空中盘旋,轻轻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地上满铺着杜鹃花堆成的“地毯”。把整座山包裹起来,显得格外光彩照人。
走近仔细一瞧,杜鹃花花苞里似乎还酝酿着仙路琼浆(露珠),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溢出来。杜鹃花儿,你是正微笑地向我招手吗?你用可爱的笑容,让我忍不住亲吻着你;你是那样美艳动人,让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花瓣。
登上高处,你霎时变得雄伟壮丽,宛若浩浩荡荡的海洋,正惊涛澎湃地拍击着海岸,又迫不及待地奔向远方。目之所及,哪里都堆满了花。和潺潺的流水,你更容易使人沉醉,暂且不提你比河流更香甜,单凭你艳丽的色彩,你就足以让人动心。你是春天的音符,奏出了春天的乐章!
再见了,可爱的杜鹃花,我是多么希望再多看一眼你的美貌,认我带走无尽的回味和无穷的想象。让我们在这春雨绵绵的春天,各自埋下一个梦的种子。也许,在来年的春天,它便会生长着,我们又会看得,春风又把我们的另一个约会吹来了
《佛经》中有云:“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纵观天下,大到国与国的战争,小到人与人的猜忌。无非是利益之心作怪。唯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才可使身心怡然。
孟子曰:“养心莫善于寡欲,其为人也寡欲。”此言极是。斯人已去,唯徳永存,他没有把巨额财产留给后人,而是给了天下莘莘学子及千万百姓。他便是邵逸夫先生。邵逸夫先生的高风亮节将永远烛照中华文明的历史,时间无涯,人生短暂,前路苍茫。就是在这种境界中,邵逸夫先生安详的走过107个春秋,留给后世的,是遍及神州大地的逸夫楼,是崇高的敬意和不尽的仰望。
有人说,高考是一座围城,里面的人叫嚷着要出来,外面的人却拼命的想冲进去。处于高三阶段的我们愈发变得浮躁,一次次的挫败使我们倍感迷茫,不知道路在何方。星云大师在《修好这颗心》中似乎给出了很好的诠释。他说:“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这一席话如同一缕清泉,涤荡我们的心灵。
《黄帝内经》认为“恬虚无”。即平淡宁静,乐观豁达,凝神自娱的心境是养心。年幼的兰鸽无忧无虑地打发着琐碎的时间,轻轻地哼出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青春的男孩,发出动人的女声,无意间,他完成了一次人生的华丽转型,并最终发展成为亚洲反串天后。那时的他,凝神自娱,全然不知日后会有如此成就。纯真的如同含苞待放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徘徊在人生路口,难免失意,难免彷徨;跋涉在人生路口,充满热情,充满希冀;走在人生路上,迎难不止于浮世,保留自己的那份纯真,给人以光明和爱,你会发现,沿途一片美好,风管旖旎。
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愿你我能在喧嚣的尘世坚守那颗高洁的心。
言至秋,便忆起秋桂。
虽外形不起眼,而那四溢的清香却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不知为何,我总觉着它有种特殊的魔力,能把我从困倦拉回清醒。我喜爱桂花的另一种理由便是,它的经冬不凋。使我想到了那忍耐冷风森森而依旧盛开的傲骨寒梅,在我看来是同样的道理。秋日中开绽笑颜的桂花,对我来说是最极致的诱惑。
桂,是友情与爱情的象征;是地位和财富的象征;是荣誉和吉祥的象征。它代表着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品质。桂,又谐音了贵,更是高贵之意。它所蕴含的意义内含的高洁正是我所喜爱和赞不绝口以及赞赏的,它所诉说的花语“吸入你”,我认为这所说是吸纳,接纳你,这正是它所象征的一切的花语。
秋日正是那长成之季,许多繁花开绽也许这不显眼的嫩黄会被忽视了去,但它那独特的清香是不会被人所遗忘的,秋桂之惑则为它的柔和香味,另一惑则是那入口的轻柔可口。只是一次做了桂花牛奶冻,口中所微蕴的桂花的香气使我一直难以忘怀。
这便是为何言至秋我便思忆至这沁香桂花的缘由,秋之桂,为吾之爱。虽言语表述仍无法完全概述,但我却心知肚明。
可曾有人,会厌恶这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