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初三作文
【一】:心情随笔(初三/800字)
打开窗,忽然发现,平日里绚丽的星星都被遮挡住了,整个夜空竟没有一丝星光透出来,阴暗的如我的心,呵,那小小的乌云的力量还真是大啊,连一向认为无人能伤及自己心的我都阴霾了。
忽然想起好多天都没有动笔了,说不定那些文字都已经遗忘我了呢,每天沉浸在自己过去的文字中不能自拔,直到叶子对我说:“什么时候芷阳也更新一下文章嘛,好久都没看见芷阳发文章拉。”我才醒了过来,于是拿出草稿本,不住的转笔,喝茶,可就是什么思绪也没有,好懊恼,那些文字真的忘了我啊!只好拿出自己原来的课堂作文,打上了电脑,每打一个字,心里便懊恼一次,不住的问自己:“你还配么?配听他们的褒奖么?配给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么?配给别人点评么?你是那么的差,是一个什么字都无法写出来的人啊,你还配这一切么?”眼泪不只一次的要溢出眼眶,但还是昂着头,吞进了那些咸咸的液体,眼眶顿时涩涩的……
以前郁闷是总是喜欢到林子里大叫,或是独自一人在江堤上哭泣,或是在夜半无人的街道,倾盆的雨中飞奔……现在好想这样啊,可是我不能,因为以是深夜,因为怕父母担心,因为怕遇见未归的朋友……不愿意再惹出是非了,平静吧,一切都好。
在朋友眼中,我不是一直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人么?好奇怪,怎么打出上面的文字的?我是一个不知忧愁为何物的人啊,我是好多人的阳光呢,阳光是不能阴霾的啊,我怎么能忧伤呢?,我怎么能让她们担心我呢?不是在日记本里说过么?“我要做一个天使,忧伤的天使,因为忧伤天使是上帝派下凡的天使,她撒下快乐分子,收集起别人的忧伤分子,最后,伤痕累累的飞回那个唤做天堂的地方样养伤,人们因为都得到了快乐分子,所以认为天使是快乐的,殊不知,天使的忧伤要多于每一个人啊。”我立志要做这样的天使,所以自己每次伤心的时候,只让知己知道,而面对同学时,仍是一脸的笑容,仍是疯疯闹闹……自己把忧伤留着,把快乐分给他人,可是,我的忧伤已经积了好多了啊,为什么上帝爷爷还没有来召唤我呢?我也要养伤啊!
是不是雨过一定会有天晴?是不是忧郁都会化解?我希望如此,因为这样,我就有更多的筋力和快乐分子来分给朋友了。
【二】:心情随笔(初三/800字)
昨天,我自己去了海边。感觉好久没去了。海还是那片海,碧螺塔仍然挺立在海中央,就连观景的人都没变,还是我。惟一改变的是我的心境,和同我一起看海的那些陌生人。随着冬天的到来,海面上又开始冻冰了,就像去年一样。去年我也在空间里发了一个说说:原来还也会冻冰。那时候才来秦皇岛,第一次看到海,才知道海也会有冻冰的时候。看到海滩上的冰,好想捧一把回去,放在我的床头上慢慢观赏,看看海水结成的冰,化得时候是不是和普通水结成的冰化得方式一样。现在想起来,我怎么会有那么奇葩的想法,当时是不是傻了。
看看远处微波荡漾的大海,再看看眼前海滩上的冰,以及被搁浅了的那一片片浅水湾。似乎就明白了,人应该往远处看。不论是对待生活还是工作,都是一个道理。人又何必要盯着眼前的烦恼看呢。如果只盯着这眼前,那么我就会像眼前的浅滩一样,被社会这个大海搁浅了,困在原地,想动都动不了。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融入到远处的大海中,慢慢地步入社会这个大团体。
走在沙滩上,我的前边是一对年轻的,和我差不多大小的情侣。他们和我一样,看起来富有朝气,充满活力。不同的是,他们是两个人,而我是自己。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点儿羡慕他们,有人陪伴在你的身边,一起走在海滩上,多么浪漫。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学会独处,也是一种能力,相较于陪伴,有时候我更喜欢自己沉思。让我的思想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天马行空。
远处的健身器材旁边,有一对年老的夫妻在那儿锻炼身体。两个人,谁也没和谁说话,只是偶尔的看看对方而已。我想用手机抓拍下来两个人对望的那一刻,但是我选择了放弃。我不想打扰到他们。
或许他们很享受这一刻呢。我又怎么忍心去破坏呢。所以,我悄悄地走开了。后来我就想,是不是我老了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和一个老头子走在寂静的街道,也许不会去海边,但是也很开心。
走在回去的路上,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偶尔会有一辆车走过。耳机里放着不同旋律的歌曲。我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歌曲是什么类型的。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是这样,有时候喜欢听轻音乐,有时候喜欢听摇滚乐,有时候喜欢听小清新……慢慢地走在路上,不快不慢。脑子里好像什么也没想,一片空白,只是在享受生活。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时光,静静地,悄悄地,浅浅的。会不会有人说我老了呢?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我,现在的我挺好的。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现在的我更能坦然面对生活。
【三】:心情随笔(初三/250字)
随着心情写下你想写下的一刻。面对着周围一切的改变,自己的心情、性格也随着不断的改变着。面对不一样的人,自己的心情、性格也随着迅速的改变着。种种、等等的原因,都是由于心情、性格的变化而改变的。
笑着、哭着。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切都像是注定好了的似的,想要改变却怎么也改变不了。难道最终一定要由自己的心情来微微的变化一下它吗?
总是不知道是怎么的了,天气是怎么,心情也像随着它的改变而改变着。
时常到花园走走吧!定会感觉到新的生命在不停地发挥着它的光芒。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总让人感觉得到新生命的那种强大的力量。心情自然会舒畅很多。使心情平静些吧!相信它会退使你不断的前进。
【四】:心情随笔(初三/600字)
没有月光洒落的夜,深沉而寂静。了喧嚣,我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前。时已将近午夜,窗外远近的灯光也黯淡下去了。在沉静中,一天的忙碌就这样悄悄地划过去。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在夜中无声的静坐,默默地独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在沉寂中思考,在夜色中描写心绪。今夜没有月光,心头多少有些失落。总会怀念起有月陪伴的时候,心底的那份清凉与甜蜜。
莫名的,心中突然有了孤独的感觉。
就像冬夜远山的空寂,又如深谷野花的孤芳。孤独大概只能是完全心静后的了悟吧。夜浓如墨,泡香茗,点孤灯,读读心情文字,忘却尘世的繁嚣。一边是灯红酒绿,一边是镜花水月。人生的路最终还是要由繁嚣归于沉寂,如同此时,沉寂的夜,凄美而没有月光。
生活是一位哲学大师,有一些道理,只有经历过了,方才明白: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可以永恒的,如果它生长,它就会慢慢的凋谢。
我不想追求永恒,我只想得到一颗独处时不再孤单的心。总会不自觉的在幽深的夜里想到你,想到倾泻如注的月光。思念是一根尖锐的针,捅破薄如暮色的夜,泪水也从我的眼中划落。每到这时,我总会安慰自己说:这便是我所选择的生活,失落有时也很快乐。
高远清幽,冷寂空灵,虚怀深邃,静溢安宁此时,这夜色多美。
于是,不再年少轻狂,喜形于色,于是,不再彷徨无助,自哀自怨。终于,就在这样的夜色里洗尽铅华,体味宁静而致远,就学会了在这样的夜色里,淡泊心境,无怨无悔。学会了用洒脱的一笑,面对人生的坎坷。
夜总给我广遨的思维空间,夜总给我笔下无限的灵感。喜欢这样在夜里享受独处的宁静,喜欢这样在夜里轻轻的想你,写下思念的文章。
【五】:心情随笔(初三/1000字)
迷惘的日子我是怎么了?
日复一日的颓废,试卷上鲜红的错叉,直线下滑的成绩,老师的批评,家长的叹气,上课的瞌睡……我是怎么了?是对自己完全放弃了吗?我面无表情地面对这一切,没有焦急,也没有担忧,只有永无止息的心痛。我是怎么了?我到底是怎么了?成绩如同瀑布,飞流直下着去了,身边的人都在为我担忧,我怎么无动于衷了?我知道自己退步了,但却不知道自己退步了这么多。我无法相信,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这一切。这一切仿佛是一个虚幻的梦,我可悲地安慰着自己,梦醒来,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还是曾经那个优秀的我,没有这令人恐惧的一切,我也不用去面对这么多。逃避,我一直都在逃避,我一直都不敢勇敢地去面对这一切,去面对事实。挽起袖子,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痛,原来我还有一点感觉,原来我还没有像机器人那样完全麻木。但我心里似乎对这一切都漠然了,没感觉了。
走到洗手间,面对着镜子,我发现,我在笑,苦笑,无奈地笑。我是怎么了?这个时候我竟然还在笑,还能笑得出来。我是不是疯了,我难道就真的漠视这一切了吗?突然,几滴咸咸的液体从眼眶里滑落,原来我还没有完全麻木。
但真的很悲哀。
我就是逃避着,就是不敢抬起头来面对,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真的期望这是一个梦,梦醒来一切都会好的。可残酷的现实冷冰冰地告诉我:这不是梦。
我听到自己内心有两个声音,一直盘旋。一个声音告诉我:算了算了,做什么都是没用的,干脆放弃了吧。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能放弃,这不是你的一贯作风,你不能被困难打倒,你要打倒它。
自暴自弃与勇往直前,我该选择哪一个?迷茫中,听到一个坚定的声音:“后者”。
“嗯”。我重重地点点头,微笑着走了出去。
秋意正浓
国庆节,学校放了4天假,在我坐车回家的路上,看见两旁铺满了金黄的玉米,原来是农民都收过了玉米,现在开始晒了。我突然有一种走黄金大道的感觉,呵呵……不过我也感觉到,秋天,到了。
早上起来,发现穿体恤已经冷了,于是连忙套上外套,走出去,才发现树也不像印象中的那样碧绿,叶子已经开始泛黄,并慢慢凋零了。抬头仰望天空,云淡风轻,燕子也排好了队形,向着南方温暖的地方飞去了。
秋意,正浓……
农民们正忙着丰收,动物们也在忙着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日子虽紧张,却很充实。这却让我有一种伤感的感觉:人们都在忙碌。连小动物也没有闲着,那我呢?我却在这里,无所事事。不由间,又多了一份惆怅……
秋,的确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
闲的发慌,就上网,打开QQ,进了空间,发了一条说说:“四天的假期,有些无聊,好想自己一个人去出游……”过了一会,一个以前我家的保姆回复了我:“来我家吧,帮我掰玉米……”。让我忽然有一种被感染的感觉,对呀,我还能找个地方掰玉米呢。但又一想,我长这么大,从未下过地,去掰玉米,纯属添乱,还是不去吧……
秋,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一个忙碌的季节
秋,一个充实的季节
秋,一个惆怅的季节
秋意正浓,我想,我该去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