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2
我认为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是没有方向盘的车,总是少了一些什么。梦想就像是黑暗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当你落魄时,那个梦会成为你继续努力的最大理由。而我的那个梦,是当一名儿童作家。
从入学识字开始,我就喜欢创作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在写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一个个汉字组合起来的神奇,更爱上了这一种表达的方式。写作成了我的乐趣。在三年级第一次参加作文竞赛时,我的紧张自然是难以言表。凭借对创作的热爱和我天生丰富的幻想能力,我才思泉涌,一会儿功夫便写下了一篇童话。在写的时候,我忘却了一切,什么紧张啊都被抛之脑后,全然不顾。之后我的这个童话被评为了一等奖,这种激励更鞭策我努力往这个方向发展:成为一名儿童作家!
自从有了这个梦想,我就开始努力写作。我接触到的第一本童话书是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当时我不识字,是妈妈一篇一篇朗读给我听的,从此我就被吸入了童话的漩涡。无论是表达还是描写,杨红樱阿姨做的都是那么完美,深深的赢得了我的喜爱,于是我下决心也要成为一个童话作家,净化孩子们的心灵,给中国儿童一个快乐的生活心态,就像杨红樱阿姨那样为我埋下创作的种子,带领出新一批的写作接班人。在创作中,看着自己笔下的人物开心,自己也更加开心,这就是创作吸引我的魅力所在。
实现梦想的道路是困难的,漫长的,坎坷的。“少年强,则国强”是硬道理,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为“少年强”出一份力,让国强实现。祖国哺育了我,那么今后,我也将要报答祖国的这份恩情。我好想快快长大……